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十二月號 】
2021.12.09
 
疫情之後,以往前進各地區國小的聯合服務隊,多改為一天的淨灘行動。盼望學生們藉著服務的機會,認識上帝創造世界的美好心意。
 

中區飛躍聯合服務隊


10/16|大安海水浴場|3人
 

由小群高中生所組成地服務隊,前進大安海水浴場。碎玻璃酒瓶與沒喝完的飲料遍布海灘,阻卻人們踏浪的腳步;這幅畫面引發學生思考,如何從自己日常的習慣開始,關顧受造界。服務隊雖小而美,卻讓成員們在過程中有更多機會談話和分享,大家也重新反思了「 環保 」的意義--重點不在舉辦怎樣精彩的淨灘活動,而是在看見環境的需要後,能將所見所聞帶回生活,繼續落實在日常的每一個小習慣上。
 


淨灘前說明
 


合作拉起埋在沙裡的大型垃圾
 


淨灘後的反思
 
 
高雄飛躍聯合服務隊


10/23|林園區中門海灘|20人
 
高雄區在行前訓之後,以飛躍海豚胸章為學生授證,提醒學生在這趟旅程,無論是看到海洋的需要、身邊組員的需要,都要「 Spring Into Action 」,即刻行動。中門海灘上,滿坑滿谷的垃圾看得大家五味雜陳,感慨自己也參與在汙染海洋的共犯結構中;短短四十分鐘的撿拾、分類,一共清出了十多袋垃圾。活動最後,同學們一起閱讀《 耶穌的環保學 》中的文章,在夕陽和微風中步上歸途。
 


於中門海灘淨灘
 


登記撿拾的垃圾件數
 


淨灘完反思分享
 
 
 
屏東女中陽光傳愛社服務隊


10/30|東港鎮嘉蓮里沙灘|28位
 
陽光傳愛服務社邀請到簡竹君老師,主講淨灘行前訓練,他談到上帝創造的美好如何被汙染、生物的生存如何被人類影響和破壞。學生表示,看到平時所製造的垃圾出現在海邊,且數量多到無法在短時間內撿完,使他們進一步省思:垃圾減量應從源頭做起,減少使用一次性的東西、多使用環保餐具。服務隊到東港時,正逢東港三年一次的燒王船活動,原先很擔心移動的交通受阻,但感謝主,撤退不受影響,還能在淨灘之餘欣賞活動的煙火,留下難忘的淨灘回憶。
 

深願服務隊的體驗與啟發,繼續在學生心裡發酵,使他們更多關愛受造界,更多認識大自然背後創造主的美好。



淨灘前彼此認識活動
 


一邊淨灘一邊記錄


這是我們淨灘的努力喔!
 


淨灘後小組分享
 
 

中區愛鄰匹克運動會
 

10/9|台中中央公園|45人
文、圖/黃俊平(中區同工)
因著疫情,本次愛鄰匹克運動會( 以下簡稱愛運 )無法如往常一般在校內體育館比賽,因此改為城市尋寶的方式進行。參賽的團契除了來自台中市區,也有遠道而來的雲科團契,一共分成八小隊,在公園裡找尋指定的物品。

既然是「 愛運 」,除了尋寶環節,我們也邀請參賽者們找尋「 愛的事物 」、進行「 愛的活動 」,只要按照大會規則拍照上傳 Line 社群,就有機會得分。學生在中央公園穿梭,以至於完成任務後,個個又熱又累;但嘴角自然的微笑和彼此關懷的互動,充分顯明這是真實的「愛的團契」。最終由中教大的五人小隊勝出,要說為什麼贏得比賽,應該就是她們掌握到了訣竅 ──「 愛 」。畢竟在這場遊戲裡,愛( 的分數 )是最大的。


尋寶標 — 找到垃圾桶

尋寶標 — 電動機車

尋寶標 —草上的蜘蛛網

愛的行動 — 幫隊員倒水
 
 
高屏區Run&Pray:逃與禱
 

10/29|愛河之心|學生85人
文、圖/林郁珊(高雄地區同工)
今年高屏區「 Run&Pray 」的主題訂為「 逃與禱 」,邀請學生一起關心阿富汗的需要。該國面臨著極複雜的政治局勢,目前受到極端政權再次統治,處於被恐懼圍繞、物資缺乏的景況。對我們而言,代禱實是在基督裡責無旁貸的事。
因著這份初衷,高屏校園同工推動一系列會前活動,希望學生藉由我們所提供的文章,能事先了解阿富汗歷史文化;也鼓勵團契參與「 互動小任務 」,讓契友們能回看生活周遭,發現穆斯林文化其實離我們不遠。
跑禱當天,大會提供了圖文及預錄的語音代禱事項,學生可以一面跑步,一面以聆聽的方式禱告;活動末尾邀請到深諳伊斯蘭世界的彭書穎博士,帶來深刻的分享。學生回饋,Run&Pray活動使他們更認識阿富汗所面對的不自由、恐懼與苦難,在活動結束後,期待自己能繼續為阿富汗守望禱告。

互動小任務 — 難民與軍人搶生存資源

跑步中
 

講員分享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一生只做一件事
如果熱情是一顆種子,你會把它種在哪裡?屆齡退休的黃哥,在學生工作的土壤種下了自己。跌宕起伏、卻也精彩絕倫的四十年歲月,邀請你一同細數品味。
 
【十二月組織改造消息】
各單位正陸續完成職分備忘錄,也在明年度規劃融入生命與願景導向的思維。求主持續帶領主管、同工們,在各職分盡心服事。
十二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十一月的校園之友會、團契部同工會,帶給我們美好的充電時刻;十二月迎來聖誕季,冬令營會也陸續籌備中,求神使用聚會、營會,使更多學生能夠聽聞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