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秋季講座回顧
2021.12.09
專業與信仰系列線上講座:新媒體、新素養

11/06|線上舉辦|40人
文/劉家妤(大同大學畢業生)
圖/校友中心提供
本次由邱慕天( 新媒體宣教學院學務研發主任 )主講「 新媒體、新素養 」主題。神學和媒體二者,都是講者所深究的領域,他以自身的故事和經驗進行分享,探討「 媒體 」之於我們的意義,以及培養「全民媒體素養」的重要性。
我們需要反思:在媒體的產業中,「 媒體 」是一種發聲工具,或者正帶來有害的危險?我們是否會為了點閱率而忽略心中的道德?身為基督徒,面對媒體聲音紛陳的社會,我們應該去了解、去接納,而非斷章取義、隨意散播未經證實的訊息,造成社會的恐慌。無論是否從事媒體行業,我們都應自我約束,在自己的位份上堅守這份「新素養」。
新媒體一直是我很關注的議題,特別對現代教會十分注重運用新媒體來向有需要者傳福音。透過耶穌的眼光,能夠幫助我們明白怎麼接收、分析我們所接收到的各種資訊,在操作時做好自我約束,不輕視每一個小小的轉發。願對於媒體工具的善用,能讓整體社會更加美好。
 

講員分享--反思媒體影響下的社會

講員分享--現今假消息流傳的現象
 
 
2021華爾頓年度講座:聖經背景、考古與神話

9/16-11/30|線上舉辦|400人
文、圖/校園書房出版社

因應疫情,校園書房出版社首次改變年度講座形式,將實體講座改為線上課程,讀者可在兩個月內,不限次數觀看課程影片。課程由《 舊約聖經背景註釋 》作者華爾頓主講,內容共分三堂主題:「 原來讀聖經需要入境隨俗? 」、「 主日學教材不歪樓!」以及「 原來約伯記沒在講苦難?」
 

出版社針對各個主題安排了線上 Q&A 活動,每場皆有超過百人共襄盛舉。活動中,讀者與華爾頓教授越洋連線,並有機會於線上親自提問。華爾頓教授會後表示,對台灣讀者提問的廣度與深度印象深刻,鼓勵大家繼續對聖經提問與思考。他強調,「 每個人都有一套對聖經的詮釋,但未經檢驗 」,仔細檢視我們的讀經方法,是複雜又困難的事,但若聖經帶有權威,我們就需要對該權威負責,盡可能使用好方法認識聖經。深願上帝使用課程,讓讀者、觀眾們對聖經有更整全的認識。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復興,來自於對神有了新的認識
有時會擔心,過於倚靠知識,可能拉遠我們與神的距離;魏樂德卻認為,知識與信心實是相輔相成。當對神有各樣認識和了解,便更有信心勇敢邁步,因此一起來讀書吧!為你的信仰增添知識。
一生只做一件事
如果熱情是一顆種子,你會把它種在哪裡?屆齡退休的黃哥,在學生工作的土壤種下了自己。跌宕起伏、卻也精彩絕倫的四十年歲月,邀請你一同細數品味。
 
【 校園事工現場十二月號 】
在碎玻璃瓶、飲料罐遍布的海灘前,學生開始思考,如何培養體貼環境的習慣,關愛受造界?至於面對周遭人的需要,地區運動會和跑禱活動,開啟學生思考「如何認識、善待鄰舍」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