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十一月號 】
2021.11.12
北區飛躍 ┃輔導充電講座

08/28|線上進行|27人
文、圖/林月娥(北區飛躍同工)

這次講座由北區飛躍同工聯合開課,因應疫情,同工集思廣益後決定以「虛實整合團契經營策略」為題,開出六堂工作坊。內容包括提供具體可用的軟體和素材;介紹了各社群平台的差異、青少年在線上互動的習慣與界線;也談到虛實整合的團契模式下,如何能層層遞進,與學生建立有深度的連結。

 

輔導回饋,他們在講座中看見線上工具是能夠突破時空限制、開啟聚會的更多可能性,同時也理解無論模式如何調整,牧養的工作仍需要恆切禱告、付出時間確實陪伴學生。盼望這次開學前的充電,讓團契輔導們可以預備心,更有能量迎接疫情狀態下的新學期。


線上討論
 

工作坊-線上團契空間感建立
 

工作坊-牧養關係動力學
 
 
嘉南區 ┃中學輔導訓練

9/26|台南校契|11人
文/蘇志學(嘉南地區同工)
圖/嘉南地區辦公室
面對疫情的不穩定,線上聚會成為團契輔導的日常,這次輔導訓練以「如何預備青少年線上聚會」為題,期盼裝備輔導們更熟練地預備線上聚會。輔訓當日,先由校園同工帶領輔導共同參與一次線上聚會,彼此分享過程中運用的技巧、設計聚會時需要注意的地方;接著以工作坊的形式,讓輔導們實際學習如何操作。最後分享即將投入服事的心情,彼此禱告守望,也將團契和自己帶到神的面前。
幾位輔導回應,在本次訓練收穫了許多靈感和好用的例子。求神持續賜下智慧、創意與敏銳的心,讓線上聚會的設計能更貼近學生,帶出美好又有收穫的聚會時光。
 

 如何帶領線上聚會 (白板分享)
 

破冰活動
 

實體場合照
 
中區 ┃青少年輔導實務講座

9/4|忠孝路長老教會|18人
文、圖/鍾宜芳(中部地區主任)
今年三、四月,中區針對教會青少年牧者與輔導舉辦體驗訓練、教牧講座,從當時與會者的回應深刻體認,從事青少年牧養的輔導自身也需要心理輔導資源,學習自我察覺、自我關顧。因此在九月的講座,我們邀請到在學校現場服務的黃應宇、楊芳豪心理師,帶領與會者學習情緒取向治療( EFT )理論及其基礎技巧。
學員表示,透過心理師與學員間真誠的對話,能夠練習覺察自己和他人的情緒、需求;藉著心理師的個案演練,也能看見牧養時的自身盲點和內在體驗。求神幫助輔導們更多釐清陪伴學生時的狀態,也願意學習合適的方法,在牧養現場實踐健康的輔導界線、依附關係,陪伴學生真實與主相遇。

與會者提問



對談示範


互相分享輔導經驗
 
專業與信仰講座 ┃新科技、新契機

10/9|線上進行|21人
文/謝宛靜(中正大學團契畢業生)
圖/校園之友中心提供
本次講座的主講者為歐陽明教授,他從未來二十年的熱門工作機會切入主題;接著進一步說明,尋求志業可以從「興趣;熱情( Passion )」、「技能( Skill )」、「社會需求( Society Need )」三面向加以考慮。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可能會擔心目前的工作被新技術取代,對此老師建議,新鮮人可以先找到工作,也就是先培養「 技能 」、認識「 社會需求 」,再發掘興趣,在當前的產業趨勢中試著找到施力點,再以熱情發揮所長。
求神賜下智慧,讓我們明白如何以所學為主發光、靠主卓越,也感謝畢業生事工所籌備的講座。這些與職場、社會議題有關的講題,幫助我從緊湊的工作日常抽離,期盼透過這些機會,自己能更多思考上帝的心意。

講員分享 
 

講員Q&A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校園大樓重建經費報告
感謝神過去一個月的供應。邀請您瀏覽最新財務狀況,成為我們的代禱與支持。
翻案帶來的大復興
如果信仰奠基在不可搖動的根基上,「 翻案 」有可能發生嗎?事實上,聖經一頁頁的「 翻案史 」,讓我們一再從中認出上帝的工作,也推動著一次次生命的改變和復興。
「接待」的聖經依據 ( PartⅡ)
綜覽創世紀,人類在上帝所造的新世界被接待,卻「犯罪」反客為主,違背主人所定的規則。上帝卻也一次又一次發出邀請,賜給人應許和地土,使人繼續在恩典中成為上帝的賓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