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十一月號】愛與成長的日子
2019.10.29
第十屆畢業生同行營

8 / 30 - 9/01 ;新竹聖經學院 ;參加人數 66 人
文、圖/黃政雄( 畢業生事工組組長 )
根據統計,國人每人每週平均加班時數約為 11.5 小時,換成每日加班工時,則下班平均延後 2.3 小時,若以表定 6 點下班推估,則要過8點以後才能打卡下班。極早出門,帶著疲累的身心很晚回家,這些基督徒社青的職場靈性生活,究竟該怎麼被顧到?
本屆畢業生同行營的主題是:「 與祂同行 2.0 - 職場的靈性生活 」,一開始播放影片「 麻辣女強人 」,描述現今職場忙碌的無奈,接著透過「 與祂有約 」的三項靜觀靈修 ── 泰澤祈禱、繪畫靈修和迷宮靈修,引導學員透過短詩歌、啟應經文、繪畫、默想現況、靜默、禱告等方式,將自己帶到神的面前。大會講員黃旭榮傳道則用三堂專題,在與己同行、與人同行、與神同行三方面,激勵、提醒學員,引導他們操練與神有更深的關係。
營會最後,大會設計讓學員將各自所繪的圖畫串接起來,讓他們體會到肢體的合一。學員說:「 本覺得全體串接太過困難,但串起來後,受到「 肢體應合一 」的提醒:我們各有不同,但若相互在主裡接納,主便會為我們合一。 」
 

專題一:與己同行

你我祂同行
 
《校園》雜誌寫作營

9/20-21;懷恩堂B06教室;參加人數 約20 人
文、圖/陳琬蓉( 《校園》雜誌執行編輯 )
《 校園 》雜誌舉辦寫作營已有數十年傳統,為了下一代的文字工作者,盼望開闢一個陪伴與練筆的園地。今年邀請陳鳳翔和吳鯤生兩位前輩,分享他們在寫作上的心路歷程,也正巧提供了女性與男性觀點,以及「 快筆 」與「 慢筆 」兩種截然不同的創作狀態,使學員有所參照。
陳鳳翔分享自己從成大團契的文宣同工開始,蒙召作文字工作的故事;也分享「 增字法 」、「 三明治 」寫作法等寫作技巧,鼓勵學員向聖經作者學寫作。吳鯤生談及寫作沒有捷徑,但有「 梯子 」,因此他展示多年累積的珍藏,鼓勵學員向大師學習,時時深度反思自己的觀點。
除了講員精彩的分享,今年也特別設計「練跑時間」與「 導師品讀 」制度,以「 拼圖法 」的討論活動腦力激盪,讓學員從聽講、閱讀到討論、寫作,逐步優化作品。
吳鯤生鼓勵學員要有顆開放的心,訓練自己觀察這個世界,從前輩的經驗汲取精華;也需要時時叩問本心,深度挖掘、了解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在寫作這件事上,其實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講員。
本屆學員踴躍繳交會前作業,討論活動興致也高,實屬難得。校園的編輯導師們回想本次印象深刻之處,尤以導師與學員間高品質的對話為最。盼望寫作這條漫漫長路上,作者、讀者、編輯,可以成為一個彼此拉拔、一同成長的群體,用文字寫下信仰。

小組討論

導師進行一對一指導
中區愛鄰匹克運動會

10/10 ;中興大學體育館;參加人數 72 人
文、圖/鍾宜芳(中部地區同工)    
中區愛鄰匹克運動會從 2010 年至今,曾因缺乏籌備同工,停辦一年,去年稱為復活愛運,就是期待能重續愛運精神。今年共有三個學校團契一起籌備( 中興、弘光、逢甲 ),加上中興大學老師的支持,借到了很棒的場地,進行開會式及各樣比賽。鍾宜芳傳道在開會式時提到,期盼各校團契以球會友之時,別忘記愛鄰匹克運動會的精神,邀請在場學員一同思考,如何在生活當中,以及校園裡面實踐愛鄰如己。
上午的運動賽事有羽球、籃球和排球,下午則有各校團契彼此認識的大團康及趣味競賽。平時的團契難得有這樣的時刻,和弟兄姊妹一起切磋球技,而會場中也不時響起此起彼落的加油聲,無論為自己或其他學校的團契!今年也有數位畢業生主動報名擔任義工,一同參與在這個盛會當中。感謝神,在籌備人力有限的過程中,上主仍供應一切的需要,使我們在祂的同在之中,享受美好團契。

女籃

排球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耕耘青春的更多可能性:教會 ✘ 學校團契
當教會與學生團契相遇,會產生什麼可能性?
十一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十一月,是預備2020年度計畫的重要日子,請跟我們一同尋求,能不偏不倚地走在神的心意裡。
天國的思考
「思考」對信仰來說,很重要嗎?至少在保羅來說,答案絕對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