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耕耘青春的更多可能性:教會 ✘ 學校團契
2019.10.29
文/王聖斐傳道(台北康華禮拜堂傳道)
永平團契自永平高中第一屆就成立,至今將近二十年,一度因為沒有輔導而暫停。2003 年初,借用雙和禮拜堂的場地,由四位高二的基督徒及畢業學長曾彥勳弟兄、朱淑華老師、孫碧珠傳道重新開始聚會。2009 年 7 月,孫碧珠傳道參與康華禮拜堂的事奉,仍持續耕耘永平高中的學生工作,康華禮拜堂也因此投入永平達十年之久。
四年前我接手永平團契,承擔主輔導的角色,必須一併管理社團和團契,壓力非常大。那時不太了解當屆學生的特質,還跟他們產生很大的衝突!然而,上帝的恩典支持著我繼續往前,慢慢調整步調,並在同工團隊的協助下,漸漸確立經營方向,同時能正確看待自己的特質和恩賜。最重要的是,上帝讓我看見:因為跟學生建立關係,學生加入教會,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何等感恩!

永平傳愛社參加服務隊

傳愛社學生帶小朋友進行活動
 
如何順利銜接學校團契學生進到教會?
因著與輔導、同儕的良好關係,當學校團契的學生接觸福音,進一步想認識信仰,自然會詢問信任的輔導、同儕,輔導便適時邀請學生進到教會。除此之外,規劃兩邊學生一起出服務隊,深化彼此關係,也在過程中設計更多傳福音的機會。具體做法如下:

1.  學期間服務隊:永平學生團契及傳愛社( 學校正式社團 )每學期都會舉辦週末服務隊,邀請教會團契的學生和輔導參加,近兩年還加入螢橋國中麥子服務社的學生共同參與。在服務隊訓練及出隊當下,都是與學生接觸的良好時機。

 

2.  寒暑假營會:邀請學生參加飛躍的高中職營會,並與教會團契的學生一組;暑假舉辦時間更長的偏鄉服務隊,透過六天五夜高密度的生活與服事,建立同工關係,彼此扶持。

 

3.  學期間的福音聚會:不論福音茶會、聖誕節聚會、體驗活動、出遊……,邀請學生參加。

 

原文刊載於《飛躍LIFE》第 115 期,經作者同意後編輯而成。欲讀原文,可訂閱電子報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天國的思考
「思考」對信仰來說,很重要嗎?至少在保羅來說,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不能沒有你──從國中事工談互為夥伴的「連結」
對當下台灣處境的學生福音工作來說,何以「連結」刻不容緩?
【校園事工現場十一月號】愛與成長的日子
無論是年輕畢業生彼此鼓勵、文字前輩對後進的提攜,或者運動會中的以球相會──是愛與成長,豐富了這個夏秋交替的節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