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 6 月號】迎向生活,不忘充電!
2018.05.31
北區大學——應畢生座談會
 
4/28 公舘長老教會;學員人數 17 人 
文、圖/周軒宇(北區大學同工)    
「信心的歲月,千山萬水總是訴說,天父在看顧。」十數位北區大學的應屆畢業生聚集一處,在詩歌〈信心的旅途〉中重新聚焦,立志「在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主」。今年座談會的主軸,邀請前校園同工陳建宏弟兄,分享職場的「基督徒求生術」。他形容「職場如戰場」,剛出社會的菜鳥,處於複雜的權力結構及人際關係中,首要的學習便是真實地面對失敗,並在當中認識主——祂十架上的經歷和復活的大能,如何承載我們軟弱的生命。另外,他也用但以理書的信息,鼓勵大家效法但以理的榜樣,在自己的崗位上持續忠心地作見證。
座談會的下半場按照未來生涯規劃,分成「職場組」及「研究所組」,透過討論及聽學長姐過來人分享,一起思考如何回應挑戰,最後在代禱中為彼此祝福,期許能勇敢踏上信心的道路。
 
中區大學——聯合福音營

5/4-6 台中利巴嫩山莊;學員人數 100 人
文、圖/左心泰(中部地區主任)
今年營會主題從「科技」切入,邀請曾在國家歌劇院演出的働故事劇團,將劇作〈人形機器人〉搬到學生中間,成為絕妙的破題。接著,透過各類型體驗活動、工作坊、講堂分享,一再回應主題,並讓學生思考科技帶來的影響。特別會中主日崇拜的信息,便指向「當一個基督徒就是好好成為一個人」,並回應戲劇中的提問:「怎樣才是一個人?」
本次活動回應單裡,出現相當多「這次營會有很多休息時間,非常好」之類的回饋,評價最高的竟是燭光安靜禱告會——長達一小時的個人默想。同工也觀察到,學員們在自由時間裡,有許多自然而然的互動——是否恰恰回應科技社會中,因著快速、資訊繁雜,而帶來的焦慮呢?營會中的慕道朋友沉浸其中,對認識信仰也有許多正面表達。讓我們仰望恩主,繼續感動並帶領他們!

體驗活動之一——信任遊戲
 
台南地區——中學詩歌觀摩會

4/28 台南校契 B1 大會堂;學生 50 人
文、圖/汪揚(台南地區同工)
「用變奏唱出新歌,把新歌獻給大 自然的造物主,因造物主自始至終永不改變。」延續寒假營會思路,台南地區中學詩歌觀摩會用「變奏大自然」作為主題,希望大家留心不斷改變中的環境,與永不改變的上帝。
當天有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台南女中、家齊女中、德光中學等五校,組成四隊參加,表現各擅勝場,不分軒輊,最後由二中、家齊一隊拔得頭籌。本次活動講員鐘煥傑傳道的分享,則以挪亞方舟的敘事呼應主題,提醒學生面對當代世界的罪惡,要做好上帝賦予人管理的角色,成為回應上帝的人。
或許詩觀吸引的學生人數不若以往,仍然可以確信的是,當一群人願意用詩歌來讚美榮耀上帝,絕對是一件討神喜悅的事!

家齊團契合照
高雄地區──高一成年禮

4/21 高雄七賢路禮拜堂;學員人數 50 人
文、圖/楊健宏(高雄地區同工)
週末一早,各校團契學學生陸續抵達會場。可能因為陌生,許多高一學弟妹略帶不安、神情緊張,跟在學長姐背後,一行人準備參加今年的「高一成年禮」——幫助他們踏入同工月會,看重自己未來的職份,願意投入學校的福音工作。
活動設計讓高一們,先通過「關懷」、「團隊」、「委身」三道關卡,取得認證,才進入正式典禮——由詩歌與影片,穿插學長姐的見證與祝福,以及象徵式地邀請,將擺在地圖上的小蠟燭點燃。準同工們一同獻唱「為主來夢想」陳明心志,隨後高二學長姐圍在他們身旁,為彼此按手禱告,場面真摯感人。
儀式力求簡單隆重,只盼這些畫面成為高一生的祝福,在未來服事的日子,給予他們支持的力量。

在地圖上的各校點起蠟燭,為主發光!
 
華爾頓來台講座

5/10-11 台北浸信會懷恩堂;共 2 場
文、圖/影音文宣組
由校園出版的《舊約聖經背景註釋》作者之一,美國惠敦大學舊約教授華爾頓(John H. Walton),五月中受邀來台分享。他以深厚的學術根柢,及生動活潑的語言,帶領會眾瞭解聖經敘事的核心目的,也強調從背景文化理解經文的重要性。兩場講座吸引將近六百人參加。

週四晚場,座無虛席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複雜與多元
就人性來說,複雜和多元,常常令我們避之唯恐不及。畢竟,單純的事豈不容易許多?然而,我們的上帝,卻不是這樣... ...
溪水旁的一棵樹

樹,不是一開始就站在那裏的。從種籽、樹苗到一棵樹,我們看著它幾十年來備受上帝恩惠照拂,在恩典的溪水旁長大... ...

【六月新建大樓消息】萬丈高樓平地起
地下五層開挖完成,大樓即將一點點的開始被建造起啦!同一時候,計畫面也在持續完善中!求主來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