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一月號 】
2023.01.06
 
北區技職聖誕詩歌分享會-我的流浪日記
 
文 ╱ 吳榮蓁( 籌備家 )


12/03┃台北校園大樓┃47 人
 
北區技職聖誕詩歌分享會 「 我的流浪日記 」在聖誕月之初,是上帝給技職團契珍貴的禮物。透過信息的鋪陳,期待引起學生共鳴,帶領學生反思生命。
 
一開始,以短劇和哀傷的流行歌演示出內心的空虛感;接著,北科團契以《 如果 》詩歌唱出心之渴望。再由體驗活動及畢業生分享,看見所渴望的和現實會有所落差。爾後,除了抒寫追尋渴望時的挫折,更藉影片及台科團契自創詩歌之演唱,使學生察覺,即便是認真讀經禱告的基督徒,仍有迷惘之時。
 
後來由講員從詩篇 23 篇中分享,提醒學生們:唯有上帝滿足人心深處的渴望,選擇跟隨上帝,就會發現是祂親自找回每個破碎不堪的人。活動最終在畢業生演唱《 為愛而生 》詩歌並發送學弟妹手寫卡片而感動落幕。
 
 
 

畢業生獻詩
 
 

學員觀看展場
 

小組活動 - 畫出想像中的渴望
 
 
 
 
第一屆飛颺戲劇嘉年華
 
文 ╱ 劉涓涓( 飛颺事工組組長 )
邱小庭( 飛颺事工組同工 )
 
12/09-11┃台北校園大樓┃學員 20 人、觀眾 260 人
 
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長期開設戲劇人才訓練課程,期待培訓出一批願意以戲劇的方式造就他人的基督徒。今年首次擴大舉辦成第一屆飛颺戲劇嘉年華,共四個場次,包含了飛颺戲劇人才訓練初階第 16 期以及飛颺戲劇人才訓練進階第 2 期的學員。
 
 
戲劇初階的學員,都是第一次接觸即興劇,也是第一次在眾多觀眾前表現自我、挑戰未知。在這三四個月的時間裡,這些學員勇敢的踏出舒適圈,學習表演、戲劇、即興等各種技巧。而戲劇進階的學員,過去曾在不同時間上過戲劇初階課程,在今年四月成軍以後,也花了半年多的時間走到如今。
 
 
我們希望戲劇班不只是來上課學戲劇,而是能夠帶來對話與反思,甚至邀請上帝醫治和更新每一位學員。幾乎所有學員都表示,他們學到的超乎預期。有學員在回饋中提到:透過戲劇班,我能夠重新在戲劇中探索自我、思考自己的反應與情緒,讓自己更多的去冒險,體會完全不同於自己的模式與生活,並學習不再糾結呈現的好與壞,而是放開去感受。
 
 
感謝上帝的恩典,校園大樓有專業的表演空間,來接待學員及其親友,和喜歡戲劇的志工們。看見學員們的成長,高朋滿座的觀眾席,以及演出後暖心的鼓勵回饋,我們也感覺到歡喜與滿足。
 
 

即興劇長篇 - 來賓訪問
 

有本劇中聚 青春再見-新龍門客棧
 

有本劇 Fake Truth - 仍在夢境或是回到現實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重新找到上帝
傷痛與苦難隨處可見,「 上帝不見了嗎?」儘管疑惑,卻也是個契機,邀請我們重新踏上尋找上帝的旅程,看見祂在世界當中的作為。
2022年度十件大事
2022 年是校園團契 65 週年,除了延續過往重要的事工,我們也開始反思、重新定調校園團契的定位與方向。一起來回顧年度大事,數算上帝恩典。
轉型、培育、連結
面對 108 課綱的上路、疫情的肆虐、少子化與網路化給後現代學生帶來的改變,學生福音事工正面對著衰退的危機。校園該如何化危機為轉機,推進學生事工「 第二曲線 」的發展?一起來看看我們的反思與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