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台灣校園與國際 — 對話、交流、觀摩
2023.01.06
 
國際學生福音團契 - 東亞區同工會議
 
文╱陳文芳( 高雄地區主任 )
 


11/30-12/06┃馬來西亞吉隆坡
 
去年十二月初,國際學生福音團契(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of Evangelical Students,簡稱 IFES )首次舉辦東亞區同工會議( East Asia Staff Conference,簡稱 EASC )。原定為三年前舉辦,因疫情的緣故被迫延後,同時也有更多的同工紛紛加入籌備。深深感受到這個時代充滿了挑戰,卻也看見更多的思考面向、想法和力量,在首次的 EASC 中凝聚。
 
在開會式裡,各國學生福音團契舉起該國的代表旗幟與代表近年福音運動的海報入場,讓所有與會者感受到上帝在各處興起許多精彩有活力的學生事工。特別是主持人充滿感情與盼望的邀請最後一個福音運動進場,是那還未成立卻是眾人心中熱切禱告盼望的福音運動-北韓。當南韓同工高舉代表北韓福音運動的旗幟進場時,在場的人響起最熱烈的掌聲,我們都知道所憑的不是眼見,而是在基督裡有信心的盼望。
 
大會藉由精彩的影片、信息、工作坊、禱告與分享討論等方式,讓我們對於學生福音運動在各國的現況有更具體的認識與了解;透過大堂的聖經信息與回應,讓我們重新聚焦在神身上,不斷地提醒著上帝是掌管且創造歷史的神。
 
在疫情與政治社會環境的挑戰下,能和各國同工交流學生福音工作的現況與困難,實在是件令人感到興奮的事。我們從真誠溫暖的互動交流中再次被激勵,同時也拓展了眼界,看見上帝國度的多元和豐富。為滿滿的收穫向神獻上感恩。
 
 

各國同工來認識台灣學生事工現況
 
 
 
 
 
澳洲學生福音團契 - 大學門徒營
文╱ 鍾宜芳( 中部地區主任 )
陳怡安( 大學事工組組長 )
 


12/03-07┃澳洲坎培拉
 
透過正返鄉述職的內地會宣教士山姆珊杉一家的邀請,我們前往參加澳洲學生福音團契( Australian Fellowship of Evangelical Students,簡稱 AFES )舉辦的大學生門徒營,觀察他們的營會設計,也從中獲益良多。
 
在營會的節目環節及行政總務中都能夠看見與會學生參與其中。他們以團契為單位認領,一邊參加營會一邊服事,同工與學生互為夥伴的進行方式十分令人感動。我們也發現,AFES 的門徒訓練相當看重學生實踐所學。雖然是個五天的營會,但參與營會的學生大多會再接續短宣隊的服事,使學生們可以在具體的短宣行動中看見眾教會的需要,也體會自己參與服事的可能。這讓我們再次思考營會的訓練與實踐方向,是否在未來有機會與不同單位結合。
 
AFES 透過大學門徒營傳遞學生運動的精神與機構的核心事奉概念,會中反覆強調以基督的福音為中心,並且期待學生因著體會到神國的需要、看見學生福音運動的價值,而願意投入其中,為其受訓練、受差派。我想,這是相當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澳洲門徒營大會
 
 

裴恩傳道介紹台灣校園同工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一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在聖誕季節的福音系列活動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冬令營會的牧養造就,期待學生在寒假中能透過神的話來充電。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向神稱謝、祈求,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學生工作。
【 校園事工現場一月號 】
詩歌分享會與戲劇嘉年華是上個月校園事工的亮點。藉著音樂、藉著表演,帶給學生生命與信仰的反思,一起來看看籌備同工在當中的看見有哪些!
轉型、培育、連結
面對 108 課綱的上路、疫情的肆虐、少子化與網路化給後現代學生帶來的改變,學生福音事工正面對著衰退的危機。校園該如何化危機為轉機,推進學生事工「 第二曲線 」的發展?一起來看看我們的反思與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