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十二月號】
2022.12.12
 
建北崙背服務隊
 
文╱林月娥(北區飛躍同工)


10/21-23┃雲林縣崙背國小┃150人
 
 
我們已經有一年沒有出隊,因此服務隊傳承的經驗值也瞬間「 歸零 」,大部份的義工輔導都是新手上路。這段時間密集地籌備與溝通,使我們一再發現彼此是那麼的不同,但是那份目標 —— 想要共同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驅動著志工、輔導們尋找交集。
 
 
在出隊前一週,得知有輔導和學生陸續確診,烏雲佈滿整個團隊。我們能出隊嗎?期待但又膽怯,複雜的感受彼此交織著。確診的輔導們在線上發起禱告會,在壓力中,上帝給我們智慧,也緊急賜下人力前來支援。
 
 
我們相信小花能成長是因為雨水的滋潤,不是雷聲;服務隊能出隊是上帝的恩典和每一個人用心的擺上,不是困難。
 
 
這學期北區飛躍有八個梯次的服務隊,由十八所高中職團契、社團所舉辦,前往國小、部落、淨灘等多元服務體驗,盼望學生們走出去同時,生命廣度也被拓展!
 
 

關闖活動
 
 

帶小朋友讀繪本
 
 

歡送小朋友
 
 
 
 
中區校園福音對話週
 
文╱黃俊平、蔡偉婷(中部地區同工)
 
11/12┃台中萬春宮、民族路長老教會┃12人
 
 
「 中區校園福音對話週 」已第三屆,活動都從認識異文化的生活經驗來促進福音對話的可能性,這次安排參訪台中的三級古蹟 ―― 萬春宮,透過住持洪先生的介紹與導覽,讓學員認識廟宇的信仰與當地的文化歷史。
 
 
進到萬春宮前,邀請了具有宗教學背景的台北大專學生中心王博賢傳道,向大家提出宗教對話的可能性。其中談到,萬丹媽祖廟有媽祖接炸彈的傳說,而相同的故事在鄰近的基督教家族中,又是另一個角度的信仰敘事。這樣類似的接炸彈傳說多不勝數,雖然解讀有所差異,但可以看見的是,平安的渴望存在於每個台灣人民心中。
 
 
下午回到教會進行小組的學習心得回饋,最後再由博賢傳道回應並總結整個過程。對於鮮少踏進廟宇的學生而言,今天的經歷是難得且豐富的。透過跨出教會的舒適圈,看見廟宇信眾的誠心,也使我們反思自身對真神耶和華的敬拜態度又是如何。
 
 
萬春宮住持解說歷史與當地文化
 
 

專講時間
 
 
 
 
 
 
高雄地區中學聯合聚會
 
文╱林育如(高雄地區同工)


10/11┃高雄校園四樓┃40人
 
 
今年高雄校園決定將十月的服務隊和十一月宣道月會整併為「 聯合服務聚會 」。不過仍保留服務與宣道的精神,我們一起認識香港人權律師 ―― 鄒幸彤,並帶領學生透過明信片將平安與祝福寄給遠方正在受壓迫的人,也鼓勵學生把握接下來的聖誕季,將福音分享給近處的親朋好友。
 
 
 
詩歌敬拜後一起禱告
 
拼圖-向學生介紹國殤之柱
 
學生們寫明信片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2022年董事與總幹事歲末聯名信、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在校園福音團契成立六十五週年之際,即將展開的是新時代的學生福音運動,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外在環境。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向神稱謝、祈求,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學生工作。
立界線,是為了使命的緣故
校園書房出版社「立界線」系列最終篇!原來,立界線使我們成為一個承擔使命的人,那個使命就是跟隨耶穌。一起來看看何謂使命?以及我們可以如何為著基督而活?
更新.更芯.耕心
回首過去五年,從大樓重建、組織改造,再到後疫情的學生工作實驗,校園在內部與外部做了許多的新嘗試。不變的是我們的使命與初心,一起來看看校園近五年的「 更新、更芯、耕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