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11月講座報導
2022.12.12
 
恩典大未來(楊腓力主講)
 
文╱吳品萱(校園書房出版社 行銷企劃)


11/05、12┃線上講座┃273人
 
 
校園書房出版社繼 2004、2014 年邀請暢銷作家楊腓力來台舉辦講座後,再度於今年十一月 5 日與 12 日,邀請他以線上講座的形式,與台灣讀者見面。
 
本次講座探討的主題是恩典與苦難,在第一場談論「 恩典 」的場次中,楊腓力說道:「 每一個宗教都承諾上帝愛好人,但基督教有個更激進的主張 ―― 上帝愛罪人。」在神恩典的傘下,我們是自由的兒女,永遠都可以確信神無論在什麼景況中都愛著我們。
 
在第二場談「 苦難 」的場次裡,他提到:「 當我們年輕時,總是希望上帝馬上解決我們所有的困難,但上帝並沒有理由這樣做,祂反而是邀請我們加入祂的旅程,藉由每次的屬靈操練,加上時間和年歲的淬鍊,終將使我們的生命在各樣挑戰中產生韌力。」
 
兩場講座皆有進行線上問答活動,讓讀者有機會向楊腓力提問。在第一場講座結束之際,正逢楊腓力 73 歲生日,所有的讀者在線上給予驚喜的生日祝福,向這位深深喜愛台灣的作者,表達深切的感謝之意。多年來,楊腓力致力於書寫恩典和苦難的著作,今後也期待他繼續以文字事工支撐台灣讀者找到信仰生活的力量。
 
 

校園書房出版社主編致詞
 
 

講座大合照
 
 
 
 
 
「專業與信仰講座」正義要求死刑(柯志明主講)
 
文╱楊靜心(校園之友中心同工)
 
11/12┃線上講座┃39人
 
 
人的生命有不可被侵犯的尊嚴,死刑作為一種刑罰自有其正當合理性。重大的倫理正義議題如「 正義要求死刑 」,柯志明教授認為,我們所信的若是真理,就更應該要用一般人可以理解的語言,向非基督徒和國家社會來表達每個議題背後的神學思考。
 
 
一般社會輿論談廢死時,都是從加害者的角度著想;講員反而從受害者的角度表述,平衡地看待死刑在道德倫理上的存在價值。他帶領聽眾思考,受害者的生命也同等尊貴,若惡意殺死人而不處死刑,將會使社會輕看生命。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更新.更芯.耕心
回首過去五年,從大樓重建、組織改造,再到後疫情的學生工作實驗,校園在內部與外部做了許多的新嘗試。不變的是我們的使命與初心,一起來看看校園近五年的「 更新、更芯、耕心 」
2022年董事與總幹事歲末聯名信、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在校園福音團契成立六十五週年之際,即將展開的是新時代的學生福音運動,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外在環境。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向神稱謝、祈求,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學生工作。
立界線,是為了使命的緣故
校園書房出版社「立界線」系列最終篇!原來,立界線使我們成為一個承擔使命的人,那個使命就是跟隨耶穌。一起來看看何謂使命?以及我們可以如何為著基督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