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中學畢旅綜合報導
2022.10.12
 
北區飛躍高三畢業生營會
 
文 / 張予晅 ( 北區飛躍同工 )
 


8/9 - 8/11|宜蘭利澤簡失親兒活動中心、馬崗漁村|26人
 
 
去年暫停的高畢營今年再次啟程。學生透過 RPG 活動,進入以色列民建造會幕的歷史。講員楊健宏傳道帶來信息「 出埃及記與民數記 」,分享人與上帝立約後的提醒,並說明這些提醒,如何成為磨塑生命的幫助,以此勉勵準大生:進入大學是屬靈的戰場,要倚靠神堅定心志,分別為聖。
 
 
營會規劃了豐富的活動,包括低空走繩與攀岩體驗,和讓學生自由選課的「 大學先修班 」。藉此激發學生跨越舒適圈的勇氣,並讓學生根據自身需要,收穫來自學長姊的大學生活建議。此外,本次也安排學生去到馬崗漁村,透過實體考察,讓應畢生跳脫書本,關懷在地環境。希望今年的營會,能幫助後疫情時代下的應畢生走出課業框架,累積面對大學生活的養分,靠主活出得勝的生命。
 
 

走繩體驗活動
 
 

攀岩體驗
 
 

馬崗漁村
 
 
 
 
中區飛躍高三畢旅
文 / 邱柏榮 ( 中區同工 )
 
8/2-8/4|小琉球|24人
 
 
過往中區高三畢旅都前往小琉球,去年因疫情改為台中海線不過夜之旅。今年政策放寬,在充足的防疫措施下,期待已久的小琉球之旅終於成行。
 
學生們在海邊戲水、浮潛看海龜、划獨木舟、環島、看日出;探索小琉球的點滴過程,使他們成為團契。藉由「 大學之夜 」、「 男女悄悄話 」等彼此分享的活動,畢業生們初步認識大學生活,也彼此交流對於信仰、愛情的價值觀。
 
畢旅除了讓高三生們在考試後好好放鬆,也是凝聚畢業生群體的重要機會,在難忘的琉球行後,這屆沒有畢契名稱的中區高三生,正式成為一個完整的「 團契 」。未來,他們將帶著滿滿的能量,繼續服事學弟妹,彼此扶持成長。
 
 

海邊戲水
 
 

獨木舟
 
 

畢契之夜分享
 
 
 
 
 
嘉南高屏飛躍高三畢旅
 
文/鐘煥傑 ( 高雄地區同工 )


7/27-29|台東|19人
 
 
嘉南、高屏地區的同工、應屆畢業學生,今年一同前進台東,親近大自然、暫別升學壓力,預備心應對大學階段迎面而來的挑戰。
 
營會第一天,學生們於森林遊樂區彼此認識、闖關,在民宿進行小組晚禱分享;第二天上午,「 大學城 」活動在台東大學展開,幫助學生提早體驗選課與大學生活,晚上則安排了「 男女悄悄話 」的活動,由輔導帶領學生討論關於感情交友的疑難雜症。豐富的活動,穿插著初鹿牧場、多良車展等等大自然踏青走跳行程,讓學生有美好的放鬆舒展。
 
學生回饋,此行聽到關於大學的實際建議,收穫良多。藉著晨更晚禱中的讀經、問題討論,大家在新學期開始前有機會重整自己,再次回到上帝面前,讓主帶領腳前的道路。
 
 
 
多良車站
 
大地闖關、相見歡
 
男女悄悄話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別讓自己與美隔絕
你或許不曾想過,「 美 」是設立界線的重要判準。世界之美、群體之美、教會之美,竟能成為設立界線的要素?點入文章,看上帝的美麗,如何能為我們立定疆界!
十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因疫情延後的校園之友會,將於十月、十一月舉辦;受疫情衝擊、連兩年線上進行的東亞區學生工作者交流會,也將於馬來西亞展開。無論國內或海外,上帝都親自聚集愛學生的基督徒,成就祂對學生工作的心意。
接待之路:門徒生命的操練
青宣之後,營會的感動如何實踐於日常?作者談到,透過靈修默想,時時體會耶穌挽回的愛,並處境化地接待他人;你我將於平凡的日常中,繼續這趟不平凡的接待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