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教師充電活動系列報導
2022.10.12

難得的暑假,北區飛躍、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分別為福音教師舉辦靈修營、成長營,大專基督徒教職員也共同籌備了退修會。盼望老師們在聚會中充電退修,重新得力。

 
高中職福音教師靈修營
 
文/鄭景文( 時任北區飛躍同工 )


8/5-8/6 | 中崙教會基立溪莊營地 山林禮拜堂 | 學員 11 人
 
 
今年,我們首次招聚北區的高中職福音教師,盼望從靈修營開始,與福音老師建立更深的關係。
 
走訪於淡蘭古道,老師與同工們一面享受上帝的創造,一面彼此互動認識。晚堂時間,劉幸枝牧師分享柯美紐斯傳的信息,藉由這一位身兼教育家/流亡者/作家的斜槓牧師,安慰、激勵每一位「 教育界的傳道人 」。
 
針對校內福音預工,我們也邀請老師共同進行發想與討論,盼有機會一起耕耘中學工作禾場。願神使用我們同心的事奉,讓福音進入更多學生的生命。
 
 

信息分享
 
 

福音預工腦力激盪
 
 

尋訪淡蘭古道
 
 
 
 
教師成長營:有愛無礙
 
文/林佳葵( 飛颺同工 )
 
8/12-8/13  | 台北校園大樓, 同步線上進行 | 44 人
 
 
2022 年教師成長營,於台北校園大樓展開,並於線上同步舉辦。王文衍牧師帶來培靈講道,分享禱告的關鍵。並有實體工作坊,由在職教師分享班級經營、親師互動等內容,讓老師們有機會針對實務需要對話討論。林凱沁老師接續分享職場的智慧與服事,她以自身經驗激勵老師們:須看見自身教師身分的重要性。
 
願教師們在久違地充電小憩、互動交流後,未來有機會成為同行的夥伴,在不容易的教師生涯中,扶持、鼓勵,再出發。
 
 
小組時光
 
 

工作坊
 
 

培靈
 
 
 
 
 
全國大專基督徒教職員退修會
 
文 / 田豐肇 ( 竹苗地區主任 )


8/4-8/6 | 線上舉辦 | 115 人
 
 
兩年一次的「 全國大專基督徒教職員事工研討會 」,今年以「 退修會 」的型態上場。考量疫情,決定於線上舉行;各地區則努力促成實體小組,稍微彌補學員無法全體相見的缺憾。
 
大會講員簡春安教授與黃維仁博士,分別從信仰、心理行為、家庭人際的角度,帶領大家面對生命內在的關係修復,藉此重建與人、與神的關係。也藉由三堂不同類型的工作坊,讓大家有不同的學習。
 
線上退修會結束,卻開啟了教職員事工的延續。主愛和異象,將每一位在教育現場委身的神兒女緊緊相繫。願上帝所使用的兒女,都能步出線上、委身直航。
 
 
大會演講
 
高雄區實體工作坊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中學畢旅綜合報導
暫別課業壓力、擺脫疫情的煩擾,高三生們迎向碧海藍天,與夥伴徜徉在大自然。透過講員信息、學長姐不藏私地分享,他們一起為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預備心。
接待之路:門徒生命的操練
青宣之後,營會的感動如何實踐於日常?作者談到,透過靈修默想,時時體會耶穌挽回的愛,並處境化地接待他人;你我將於平凡的日常中,繼續這趟不平凡的接待旅程。
別讓自己與美隔絕
你或許不曾想過,「 美 」是設立界線的重要判準。世界之美、群體之美、教會之美,竟能成為設立界線的要素?點入文章,看上帝的美麗,如何能為我們立定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