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十月號 】
2022.10.12
 
專業與信仰講座:生而平等的迷思──複製人的倫理問題
 
文/楊靜心 ( 校園之友中心同工 )
 


8/20|台北校園大樓 4A 教室|8人
 
 
曾英傑教授以其多年基因改良小鼠、癌症生物學及植物藥抗癌學的專業,向與會者分享複製人的倫理問題。
 
近三十年前,成功複製的哺乳類動物 ── 桃莉羊,開啟大眾對於複製人討論。大自然界中的複製現象並不罕見,亦不足為怪,但若複製的是人呢?複製人算是人類嗎?有怎樣的權利義務?可以操控複製人,或者應給予其同等於人類的尊重?
 
講座內容豐富,擴及基督教反對複製人的神學理由,和基督教、天主教對於此倫理議題的看法,帶給與會者新的眼光和思考。
 
 

線上講座
 
 

講座現場
 
 
 
 
 
 
2022舊約靈修班
 
文 / 蔡文貞 ( 北區技職同工 )
 
8/24-8/26 | 線上進行 | 10 人
 
 
談到出埃及記,令人印象深刻的,必定是摩西與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漂流期間的種種故事。同工們藉由歸納法查經,引導學生更深認識這段精彩的旅途。
 
為使學生更瞭解舊約背景,輔導先簡單介紹故事背景,再邀請學生透過問題討論,站在摩西和以色列人的角度,瞭解他們的心境,在討論中嘗試理解事件背後上帝的旨意。
 
感謝主,透過摩西和以色人的生命故事對人的心說話。盼望每位學員在生活當中,也能繼續明白、體會上帝的恩典及帶領。
 
 

經文討論
 
 

各組分享討論內容
 
 
 
 
 
暑期大中學聯合迎新活動
 
文/秘書室綜合報導


大學聯合迎新_大合照
 
 
大學聯合迎新,今年以全台線上的方式進行。活動包括破冰體驗活動及過來人經驗分享,扎心的體驗和例證,讓現場學弟妹深有共鳴。信息時間,蔡偉婷傳道提醒新生,在享受自由的同時,也須逐步練習為自己的生命,在上帝與群體面前負起責任。
 
中學部分,北區飛躍推出了「 新生工作補助方案 」,邀請各團契針對自身風格、需求去舉辦迎新活動,由飛躍補助所需經費;各團契揮灑創意,活動內容從靜態的吃喝、桌遊,到動態的戶外闖關皆有,各具特色。中區則召聚各校基督徒,舉辦了半天的迎新聚會;活動內容從課業、人際、社團、感情等等面向切入設計,也在小組中回應高中生各樣疑難雜症,也邀請他們一起加入中學團契。
 
為每位大中學團契新生向主仰望,甚願學生們更多在新生活認識自己、認識群體,持續經歷上帝。
 
 
大學聯合迎新_學姊分享
 
中區中學迎新_小組闖關
 
中區中學迎新_機智的選擇分享
 
 
北區中學迎新_中山&成功團契迎新活動
 
 
北區中學迎新_內湖&港工團契迎新活動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接待之路:門徒生命的操練
青宣之後,營會的感動如何實踐於日常?作者談到,透過靈修默想,時時體會耶穌挽回的愛,並處境化地接待他人;你我將於平凡的日常中,繼續這趟不平凡的接待旅程。
中學畢旅綜合報導
暫別課業壓力、擺脫疫情的煩擾,高三生們迎向碧海藍天,與夥伴徜徉在大自然。透過講員信息、學長姐不藏私地分享,他們一起為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預備心。
別讓自己與美隔絕
你或許不曾想過,「 美 」是設立界線的重要判準。世界之美、群體之美、教會之美,竟能成為設立界線的要素?點入文章,看上帝的美麗,如何能為我們立定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