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青宣十五特稿 — 跳脫想像的接待教室
2022.08.05

編按:7/14上午,來自各領域的基督徒齊聚線上。如同一本本靜待翻閱的好書,他們期待以自身的故事,豐富學員們對於作光作鹽的想像。

 
真人圖書,借閱中 📚
 
文/陳偉、鍾龍珠、胡詠婷、李祜(青宣傳媒部義工)
圖/青宣傳媒部提供
 
 
📘 L02:如何陪伴孩子,讓生命擁有作夢的能力?
耕水小子社會企業創辦人、臺中市助扶關懷協會執行長|黃仁祈(餓哥)

 
 
黃仁祈( 餓哥 ),是台中后里「 耕水小子 」社會企業的創辦人。這裡是一間陪伴弱勢家庭孩子的課輔班,目前接觸了 31 位小一至高三的學生,盼望能成為孩子的第二個家,讓孩子在此累積編織夢想的能力。
 
面對對課業不感興趣的孩子,機構立志成為不一樣的課輔班,透過一起煮飯、一起做木工、一起組樂團等等選修課,增加學生的機會與能力。「 耕水沙龍」 則是機構的重要事工,藉由邀請各行各業的人前來分享,擴展孩子的眼界與對未來的想像。
 
有學員發問:有沒有曾被孩子接待的故事?黃仁祈分享,一次孩子看他血壓高,便上網學習如何降血壓,為他做腳底按摩。這個過程,讓人看見生命與生命的美好交流。另一位學員好奇:課輔班的孩子是否信主?黃仁祈回應,機構就像一個有實無名的教會,在主日時帶學生出去進行翻轉教學。他期盼藉由更多自身生命的見證,讓學生自然地看見福音。
 
 
 
 
📘 L13:除了醫治與照護,我還能為病人做些什麼?
台大醫院護理師|蘇婷

 
 
因為父母都從事醫護相關工作,蘇婷從小便耳濡目染,希望自己能學像基督的愛,服務病痛之人。她在經歷新人挫折期的跌跌撞撞後,發現實習與進入職場存在巨大的差異,面對人命關天的工作環境,需要樣樣謹慎,也常要面對失誤及挫折,學習接納自己會犯錯,回到天父的面前謙卑面對。
 
整合醫學病房會收治形形色色的病人。曾有位街友阿伯來到病房,髒亂的樣子不討喜,還喜歡按鈴請護士特別服務他,讓蘇婷的同事們都不喜歡他。但蘇婷禱告後,想到主耶穌醫治痲瘋病人的過程,因此決定犧牲自己的午餐時間,去幫阿伯清理身體儀容。這些與人互動過程,讓她思考:護理師到底能做什麼呢?除了生理上的照護,還需要陪伴、鼓勵、同理,禱告及與神同工。雖然在工作上看見自己的渺小,但蘇婷選擇信靠神,繼續勇敢而堅定地走這條信心之路。
 
 
 
 
📘 L15:身兼多重角色責任時,如何支取動力、面對壓力?
月森設計負責人|戴怡平


 
 
 
怡平是在高雄生長的設計人,同時斜槓設計師 / 插畫家 / 陶藝與繪本創作 / 策展人 / 選品經營者等多重身分。她談到在剛畢業的陣痛期,自己在有案子接時向神感恩、沒案子接時自我懷疑中來回擺盪;而後進入公關公司,表面上風風火火、內裡卻不斷內耗。直到身體出現狀況,並在職場的人際中狠狠摔跤,回頭才意識到,自己與神的關係竟是空洞乏力。直到一次設計年曆致贈宣教士的機會,怡平開始對宣道產生新的體會,並成為她以設計參與宣道工作的契機。
 
怡平表示,設計工作只有 10% 是設計本身,90% 是與人溝通,若能在專業與人際上,成為卓越且溫暖的人,就有機會以生命見證福音。如今,面對多重的角色責任,怡平深知,坐在耶穌的腳前、與神建立真實的關係,是最重要的。這成為她每一天面對複雜人際的動力,最關鍵的餵養和根基。
 
 
  
 
📘 L26:經營店面,如何深入鄰里,活出福音?
初心者肉舖負責人|張陳榮&蔡佳恩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往往是禮拜天教會門口的招待人員,與路過的社區民眾;然而,位在嘉義的初心者 True Heart 肉舖,由基督徒夫婦張陳榮、蔡佳恩經營,竟能夠深入社區,接觸居民!
 
老闆期許肉舖能成為有別於連鎖超市與傳統肉販的中介選項,使用新鮮、安全的肉品,甚至提供客製化的商品,針對社區需求服務顧客。他們將每天的營業狀況交給神,上帝也不吝嗇為肉鋪開路,除了生意主動找上門、有額外的通路來接洽,創業的過程時常可見神的恩典,讓這對夫妻更確信倚靠神不吃虧。
 
學員詢問:肉舖經營能夠如何與福音連結?老闆陳榮回應,他不會直接與居民聊到福音,但會以陪伴和傾聽去與居民建立關係,用溫暖、柔和的態度對待進門的顧客。由自身活出基督的生命,與周遭保持著舒適的相處;隨著關係進深,當對方對福音有較迫切的需要時,自然能夠更多分享福音。
 
 
 
 
 
孩子們的「接待」教室:小青宣
 
文/李坤祜(青宣傳媒部義工)
圖/楊舜文、鄭婷芳(青宣傳媒部義工)
 
 
來到台北校園五樓,一進門就看到滿滿的小學員,正跟著張麗安宣教士、楊雯卿傳道,此起彼落地唸著經文。這裡是小青宣,為與會同工的孩子們在青宣期間設計的營會。
 
若你以為這只是短期安親班,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小青宣規劃了充實的活動,包括詩歌破冰、戶外遊戲;還安排孩子們認識各國婚禮服飾,聆聽各地的接待故事。除了眼睛看、耳朵聽,中午時間也帶著大夥兒切菜、備料,藉由品嚐香氣四溢的異國美食,認識各地區的特色餐食。
 
期待經過五天的學習,小學員們未來也成為懂得款待的小主人,帶給周遭愛與溫暖,分享上帝國的感動與美好!
 
 


認識各國婚禮服飾
 


動手做異國料理
 


唸經文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上帝國,請進!──線上線下青年學子,探索呼召實踐接待
青宣十五於 7/11 - 7/15 舉行。有別於過去,透過禮堂講道、實體工作坊交織而成的營會畫面,首屆線上&實體整合的青宣,藉由各樣嶄新的嘗試,開啟學員們的「 接待 」視野。一起回顧精彩的營會紀錄!
八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感謝神帶領我們走過青宣,來到暑假。各地營會陸續舉辦,新生工作也逐步展開,求聖靈親自運行在學生福音運動中,持續做工,與校園同行。
向耶穌學界線
耶穌在需要謹守遵行的時刻,堅定地活出原則;但面對不公義、陳腐僵化時,卻也不惜打破框架,實踐真理。向耶穌學界線吧!讓天國的次序和邏輯,在地上的每個處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