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向耶穌學界線
2022.08.05
靈修大師魏樂德曾說,今日基督徒最大的問題,就是忘記了耶穌其實是史上最聰明的人。耶穌不但在屬靈的事上,是最聰明的人;在許多人以為「世俗」的事上,耶穌其實也很有一套。
這是為什麼,學習界線的時候,我們都要向耶穌看齊。翻開福音書,就會發現,耶穌根本是個界線大師。一方面,耶穌很清楚,該遵守的界線,理當要遵守:小時候,雖然渴望在耶路撒冷繼續和教師討論關於上帝的事,最終祂依然選擇「 順從 」,跟著父母返回拿撒勒;當施洗約翰覺得自己不配為耶穌施洗,耶穌卻說自己「當這樣盡諸般的義」;魔鬼撒旦試探耶穌,要祂把石頭變成食物、從聖殿的頂端跳下去、敬拜撒旦換取榮耀,耶穌都毫不客氣,設定界線,全部回絕。
但是在另一方面,耶穌又很擅長「 打破界線 」。祂在安息日打破不能工作的界線,為各式各樣的人醫病趕鬼;祂也跟妓女、稅吏、外邦人、長大痲瘋的人在一起,無視於階級、種族、潔淨、禁忌等世人眼中的種種界線;聖殿如此神聖不可侵犯的場合,耶穌卻闖了進去,推倒桌子和凳子,為的就是喚醒執迷不悟的猶太人,儘管這樣做可能觸怒眾人,甚至引起祭司長、律法教師與百姓官長對祂的殺機。
身為基督徒,我們其實都是不斷地在向耶穌學習,如何讓天國的界線和邏輯,得以在地上的每個角落實現。
 
 「 向耶穌學界線 」的好書
 

 
 
《 大使命與大抗命:再思耶穌的門徒訓練 》,魏樂德著

 
《 世界是耶穌的:歌羅西書的想像與實踐 》,華樂時、齊思美著
 
 
《 耶穌如何改變世界 》,奧伯格著
 
 
《 讓耶穌幫你帶小孩:後現代的有基教養 》,毛樂祈著
 
 
《 耶穌的環保學:活出聖經中神、人、土地的美好關係 》,布克雷著
 
 
《 耶穌的道路 》,畢德生著
 
 
 
 
 
新書資訊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八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感謝神帶領我們走過青宣,來到暑假。各地營會陸續舉辦,新生工作也逐步展開,求聖靈親自運行在學生福音運動中,持續做工,與校園同行。
青宣十五特稿 — 跳脫想像的接待教室
也許是透過真人分享,搭一座橋,讓人看見神國美善如何發生於社會角落;也許是透過遊戲、故事、美食饗宴,使接待的信息豐富而立體。無論是真人圖書館,或小青宣課程,都讓「 接待 」跳脫想像,很不一樣。
上帝國,請進!──線上線下青年學子,探索呼召實踐接待
青宣十五於 7/11 - 7/15 舉行。有別於過去,透過禮堂講道、實體工作坊交織而成的營會畫面,首屆線上&實體整合的青宣,藉由各樣嶄新的嘗試,開啟學員們的「 接待 」視野。一起回顧精彩的營會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