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六月號 】
2022.06.09

四到五月,各地區紛紛展開福音行動,包括以慕道友為對象的生命分享、關懷行動,盼望讓福音朋友更多靠近上帝。也有針對基督徒自身預備的主題,透過闖關活動、分享團體,鼓勵基督徒在傳福音的同時,也與屬靈夥伴互相接待,經歷福音的大能對自身生命的更新。以下為您簡介各地區活動剪影。

 
技職福音營:忘記帶傘也沒關係


4/30|台北校園大樓|學員13人
 
 
雨傘,代表著保護、給予安全感。現今學生常面對安全感的議題,想要尋覓安全感,卻發現無人能完全倚靠,因而漸漸失去對人的信任。這次福音營主題為「 忘記帶傘也沒關係 」,盼望透過營會設計,向與會者分享真實、可以倚靠的安全感源頭 ── 三一真神。
 
 
籌備家原本預備了出遊、音樂分享會、電影欣賞會,期待讓學員彼此認識,藉由分享者挑選的流行歌聆聽生命見證,再以《 奇蹟男孩 》這部電影討論主角從缺乏安全感、尋找到尋見的過程;然而因為疫情攪局,最後為期兩天的活動臨時調整為半天,僅保留了音樂分享會的環節。
 
 
感謝神,即使營會時間不長,學員在小組時間中卻都很願意分享,在對話中思考信息與自己生命的連結。求主使用營會,讓與會者有機會認識那把在雨天也不動搖的傘 ── 耶穌基督。
 
 
破冰活動
 
帶動跳
 
音樂分享會
 
小組時光
 
 
 
 
竹苗區大學福音營:Road to Heaven


4/30-5/01|新竹聖經學院|47人
 
 
去年的福音營《 基督徒,好累?!》帶領基督徒學員重整自己與天父的關係,進入與父同在的安息。延續過去的信息,2022年的營會訂名為《 Road to Heaven 》,邀請大家一起思考,在信仰的路上奔走,最終要走向何處?途中會有哪些境遇?
 
 
整體營會以《 天路歷程 》一書為架構,藉著一齣齣戲劇的串連,引出基督徒在成長路程中會遇見的各種引誘、試探與掙扎。透過戲劇之後的活動,每一位學員都走過了既實際又深刻的體驗:生活中的試探隨處可見、掙扎時時都有,但神為我們預備了同行者,可以在天路上彼此相伴、相互扶持。大會邀請到講員蔣伊鈞傳道,分享從「 憐憫 」進入恩典的國度、從「 接待 」經歷榮耀的恩典,引導學員再次思想天路上需要彼此相伴與相助,進入榮耀。
 
 
求神持續看顧與會學員,與屬靈夥伴攜手,向著標竿直跑!
 
 
 
小組時間
 
小組闖關
 
戲劇
 
講員分享
 
 
 
 
 
中區大學福音營:我無法與上帝說的秘密


4/30|中區校園、忠明基督長老教會|34人
 
 
中區大專福音營是由中區各校團契聯合舉辦,近幾年活動的重點,逐漸從如何讓慕道友接受福音,轉為反思福音如何在基督徒身上運行。這次營會的主題為「 我無法與上帝說的祕密 」,內容主軸為「 自我生命成長 」。
 
 
籌備同工閱讀《 改變帶來醫治 》一書,參考其中內容,轉化為活動設計。上午透過四個真人故事進行保密型的分享團體,藉此鼓勵參與者真誠講出自我的想法、感受;下午由楊芳豪諮商心理師,分享一個人「 知易行難 」背後的複雜成因,鼓勵學員勇於面對、接納自己真實的生命狀態;而後透過敬拜和祈禱,邀請學員將不足和軟弱帶到上帝面前祈求幫助;最後以短文閱讀與小組分享作為整天的結束。
 
 
期待這次營會,能夠幫助基督徒面對生活中「 恩典 」、「 律法 」的拉扯時,除了探討「 罪行 」,也一同思索如何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在聖靈的引導下活出健康的信仰生命。
 
 
團契合影
 
講員分享
 
小組討論
 
 
 
 
 
北區大學:創意福音行動


2/28-6/11|北區大學團契所在的大專院校
 
 
大部分的團契雖然常有慕道友出入,契友卻往往不知如何言說福音,在學校裡對於團契的「 見證 」腳色躑躅不前。有感於此,自從停辦北區大學福音營後,同工不斷思索如何改善團契的福音體質。「 北區大學創意福音行動 」計畫,便是最新的嘗試。
 
 
活動有三大具體的方向──
 
處境化福音:思考學校團契如何透過福音行動,回應學校文化中的特色與需要?
 
走出去:需要打破團契內聚,走出去讓同學不用來團契也可以體驗福音。
 
創意:期待能發揮學生的自主性,以多元角度表達福音信息。
 
 
本次共有 7 個團契遞交了活動企劃書。各樣行動中,有些是關懷取向,聆聽同學的煩惱、擔憂,給與回應和祝福,例如北大信望愛團契的「 解憂雜貨店 」、政大信望愛團契的「 恩恩怪厭厭怪 」活動;或有向同學分享信仰的傳福音行動,例如北醫團契恩友社的「 屬靈認領聚 」、台大光鹽團契的「 恩點計畫 」。

 
國北信望愛團契透過「 信望愛調查局 」與非基督徒對話,釐清非基督徒對於基督信仰的觀點,也趁此機會傳遞基督信仰的精神。師大團契則規畫一系列藝術靜心活動,讓與會的慕道友有機會深度的自我對話,在過程中更認識上帝的愛、更瞭解基督信仰。
 
 
輔大團契以「 給練習中的你 」為主題,讓大學生有機會寫信給未來的自己,內容可以是現正練習的、或者未來預計要實踐的;也鼓勵與會者將正在練習的事貼在「 練習牆 」上,促成真實生命的碰撞與交流。
 
 
雖然學生對於北大創題旨的掌握多寡不一,但都有相當好的嘗試。期盼未來在北區各團契中能培養北大創的精神,讓處境化福音行動深根在各校的文化當中。
 
 
國北團契_信望愛調查局
 
台大團契-福音桌遊
 
北醫團契_屬靈認領
 
師大團契_藝術靜心活動
 
政大團契_圖書館擺攤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更新,當冰融為水 ── 團契部五年觀察與省思
當「 冰 」即將融成「 水 」,中間必須經歷一段冰水共存的時期,使冰能夠「 相變 」為水。可知物質要發生結構的改變,需要時間去累積能量;談到一個機構文化的改變,也是如此。
青宣十五節目介紹(真人圖書館、線上講座)
借閱真人生命故事,你會與各領域身懷絕技的大師相遇,看他們如何用神國養分滋養地土;而豐富的線上講座,則將從「 宣道是什麼 」、「 哪裡有宣道 」、「 對誰宣道 」三個關鍵提問,帶領你探索廣闊的宣道世界。
六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忙碌的六月,送舊與交棒在各團契持續進行,各式暑期營會的籌備也進入倒數。在疫情的變化中,我們將繼續靠主前行!邀請你瀏覽校園事工近況,為我們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