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界線力來自於想像力
2022.06.09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

「 界線來自於想像?」對很多人來說,這不是個容易理解的概念。在大多數人看來,界線講的是規矩,要按部就班,要清清楚楚;相反地,談到想像力,用的詞通常不外乎天馬行空、無拘無束。界限和想像有如兩條平行線,勢如水火,互不相容。

 

 

然而,事情真是這樣嗎?如果說,立界線的能力,是人類用來經營關係、學習成長的工具,那麼或許我們可以來想想,什麼樣的人,最能夠把工具使用到極致?好比說,廚房裡的一個炒菜鍋,拿在不知道該如何烹調的人手中,再好的炒菜鍋,也頂多只能炒出蛋炒飯;相反地,若是拿在一個米其林星級大廚的手中,卻能夠炒出一道又一道讓人垂延三尺的料理。同樣地,一把尺和一支筆,對一般人而言不過就是尋常的文具,但是拿在建築師的手裡,卻可以繪製出一棟樓房的藍圖。

 

 

同樣是工具,因著使用的人不同,便有截然不同的結果。廚師因為對於滿漢全席有著足夠的想像,便可以讓炒菜鍋這個工具,炒出最美味的食物;無獨有偶,建築師因為腦海中所浮現、關於美麗建築的諸多想像,才能夠用尺跟筆這兩種畫線的工具,繪製出恢弘的樓房和大廈。

 

 

正是因為有想像力,人們知道如何把工具使用到極致;也正是因為想像力,才能夠在最適當的時機,畫出最好的界線。想要學習立界線嗎?先試著拉大自己的想像力。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青宣十五節目介紹(真人圖書館、線上講座)
借閱真人生命故事,你會與各領域身懷絕技的大師相遇,看他們如何用神國養分滋養地土;而豐富的線上講座,則將從「 宣道是什麼 」、「 哪裡有宣道 」、「 對誰宣道 」三個關鍵提問,帶領你探索廣闊的宣道世界。
2022保鮮計畫
在新學期開始前,一起為新生禱告,他們將面臨新的挑戰;也會遇見新的恩典。滿心期待的同時,也邀請你將更多團契資訊,分享給新生!
六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忙碌的六月,送舊與交棒在各團契持續進行,各式暑期營會的籌備也進入倒數。在疫情的變化中,我們將繼續靠主前行!邀請你瀏覽校園事工近況,為我們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