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冬令營會報導 PartⅡ
2022.03.04
第五十二屆大專靈修班


一梯1/24-28、二梯2/07-2/11|線上舉辦|學員302人
 
 
文、圖/陳怡安(團契部大學事工組組長)
 
去年因著疫情,實體大專靈修班在營會開始前撤離營地聖德基督學院。當時團隊下定決心 ── 大靈班隔年務必轉為線上,目標是無論疫情如何變化,校園都要舉辦大專靈修班。今年雖營會推動著實不易,最後仍有302位同學報名參加,我們因而有機會嘗試各個組別全線上的查經營,希望這畫面成為未來線上查經營會的參考。
 
 
線上營會的材料預備,與實體營會截然不同,經文練習的教材須存放雲端,便於小組使用;實體營會所翻閱的參考書,如今也要事前拍照提供學生。在時間掌握上,輔導須隨時關注學生的狀況,並控制講道的時間長度,以免學生走神分心。更重要的是,需要確保講員的網路通暢,因此台北校園大樓設備的穩定度,也成為線上營會舉辦的重要條件。
 
 
即使伴隨著限制,神仍親自引領學生;學生既在營會分享中看見彼此的不同,又看見彼此身後那同一位一路陪伴、賜下愛與恩典的上帝。相信神也將持續動工,使用祂的話語與學生同行。
 
C2組_以弗所書呈現
 
 
 
 
2022第十三屆畢業生靈修班──虛空世界的不虛空人生


1/7-9|新竹聖經學院|59人
 
 
文、圖/黃政雄(校園之友中心主任)
 
本屆畢業生靈修班帶領與會者查考傳道書,經文所呈述的虛空樣貌,幾千年至今從未改變。
 
參與者回應,透過講員分享、小組討論,我們可以發現傳道書中所觀察的現象在社會中比比皆是──人們忙碌於生活、對世界懷抱不平,埋怨上帝為何默許不公義的事情發生。這樣的環境考驗著彼此能否繼續敬畏神,儘管看似在做白工、徒勞,但一切都在上帝手中;即便現在不明白,若我們用永恆的眼光去看待現在每個當下,這些痛苦與煎熬在上帝那裡會被紀念、被審視、成為真實。職場生活因此帶來了盼望與永恆的價值。
 
 
畢靈班中,認識不同的朋友、與老友相見,也帶來鼓舞。一位畢業生回饋:「看見日光之下有那麼多在各處經歷虛空的人同行,一起仰望日光之上那位溫柔良善的上主,很安慰也很激勵人。」感謝主保守畢靈班順利結束,充電之後,也求神帶領畢業生們,繼續踏上人生旅程。
 
 
畢業生書介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校園事工現場三月號】
面對大學考試,無處安放的壓力如何因應?生命中發生家暴問題,基督徒如何面對?人生各個季節遇到的挑戰,因著夥伴與資源,我們可以攜手走過。
「接待」的聖經依據 ( PartⅤ)
聖經中,耶穌作為接待者,對飢餓的人展現雙臂,使人得見背後美善的源頭;耶穌也作為賓客,凡敞開心接納耶穌的人,便活在了神的愛中。
基本的,總是最重要的
機構歷史,好比大樹上纏繞的枝幹。藉著訪談,我們再次凝視,看它如何生長,認識它的糾結與轉變,記取每一吋修剪的陣痛。從中看見上帝的管教與恩典、看見什麼是那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