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三月號】
2022.03.04
 
愛,不應有恐懼──家暴下的婚姻


1/22|台北校園大樓4A+線上|37人
 
文、圖/黃政雄(校園之友中心主任)
 

前陣子媒體報導某一社會事件,引起社會再次對家暴問題熱烈的討論,其中所引發家庭暴力的課題值得我們深切關注,如何面對及處理,信仰如何實踐在陪伴和協助的過程中,這次講座透過講員成鳳樑牧師從法律和聖經觀點的角度,詳細解釋加上實際分享,線上和實體參與的畢業生都有更多面向深入的認識和解惑。
 
 
講座之精彩以家庭暴力防治法制定的源起開始,講員以信仰的視角詳盡解說法律觀點和見解,並藉由講員既是律師和牧師的職場經驗幫助大家,了解家暴不只是行為問題,而是生命的問題,不僅是保護受家暴者,也設法治療施暴者本身的問題;釐清家暴法規範的對象的範圍,還有保護的受暴者的角色和擴及類似的範圍;最後在教會中處理家暴事件的做法,和平日預防性該有的聖經的教導。
 
 
講座最後 QA 時間,講員提供如何有效運用實際社會資源和教會資源,還有在生活中法律實務的認識和信仰實踐的重要。在面對這種人際傷害議題和處理家暴離婚議題時的態度,除了法律之外,很重要的是教會遵行上帝不變的真理和慈愛,以上是與會畢業生回應很有幫助和提醒部分。
 
 
講員合照
 
 

 
 
政附「包高中基督徒愛的禱告會」

 
圖/林月娥(北區飛躍同工)
採訪整理/秘書室
 

政治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每年會舉辦包高中祈福活動,考量到基督徒學生的需要,近三年校內開始發起「 包高中基督徒愛的禱告會 」,政附高中團契的輔導們,則在一次與老師聯繫的機會下,受老師之邀參與今年的活動籌備。
 
 
活動中,輔導帶領學生觀看詩篇四十六篇,再藉由圖畫、分享,引導學生將壓力透過禱告帶到神面前,得著安慰與釋放。因著基督徒朋友的邀請,也有非基督徒學生來參與聚會,這樣一起經歷禱告的過程,著實難得。
 
 
受疫情影響,政附團契這學期僅少數學生參與聚會,面對多變的大環境,團契格外需要連結學校內外資源,發展新型態的福音工作。邀請大家持續為中學事工禱告,願神持續開路,引領更多學生透過各樣管道認識上帝。
 
分享詩篇四十六篇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冬令營會報導 PartⅡ
神的話語,無論線上或實體,經過學員的消化、討論,至終都化為養分,成為冬日裡暖人心脾的能量。
基本的,總是最重要的
機構歷史,好比大樹上纏繞的枝幹。藉著訪談,我們再次凝視,看它如何生長,認識它的糾結與轉變,記取每一吋修剪的陣痛。從中看見上帝的管教與恩典、看見什麼是那最重要的。
「接待」的聖經依據 ( PartⅤ)
聖經中,耶穌作為接待者,對飢餓的人展現雙臂,使人得見背後美善的源頭;耶穌也作為賓客,凡敞開心接納耶穌的人,便活在了神的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