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一月號】
2022.01.06
 
飛颺三十周年感恩禮拜


11/13|台北校園大樓&同步線上|現場約75人,線上約25人
 
 
文、圖/劉涓涓(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主任)
 

在〈 雲上的愛 〉、〈 大山為我挪開 〉兩首敬拜詩歌中,飛颺三十周年感恩禮拜拉開序幕。這兩段旋律,前者重現了過往的飛颺營,後者則呈現今日飛颺活力四射的樣貌。現場充滿身著飛颺T恤、水藍色背心的飛颺人,彼此問候、愉快地交流,彷彿重溫了美妙溫馨的飛颺時光。
 
帶動唱-早期飛颺營會主題曲
 

 
陪伴生命的飛颺故事
 
透過戲劇班學員帶來的精彩演出,與會者看見資深志工李維倫與飛颺的故事。她自國中時期參與飛颺生態營,並在上大學後回到飛颺,繼續帶領國中生。飛颺是她認識上帝、開始事奉、初次接受專業培訓、立志陪伴青少年的地方;也是她體會群體關係、經歷自我接納和自我探索、經歷撕裂與修復、經歷接納與和好的地方。可以看見,飛颺陪伴學生成長,他們之中許多人在未來的日子,也持續投身於陪伴生命的旅程。

 
曾在飛颺參與服事的輔導、同工們,接續帶來分享與勸勉。首任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主任的林芳治長老,勉勵飛颺堅持國中福音的使命,不斷更新理念與策略,加強團隊的福音研發能力。魯瑞娟傳道、曾靜如傳道、高智浩牧師、莊舒華傳道、雷靜如傳道、張鎮遠弟兄、邱小庭姊妹、陳錦亞姊妹,紛紛以影片訴說自己心中最深刻的飛颺印象;在他們的分享中可以看見,三十年來飛颺始終活力充足,而每位志工都在此竭盡全力擺上自己。
 
 
飛颺創辦人林芳治長老勉勵
 
 
預備國中生心靈沃土 迎風飛翔
 
現任飛颺主任劉涓涓傳道談到,近期的重點事工是促成服務性社團,教會及福音老師彼此合作,期待在當中使國中生的心柔軟,被預備成為沃土;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則分享了校園團契整體狀況,期許飛颺繼續在國中校園及社群網路廣傳福音。

 
祈願未來的日子,飛颺能繼續為神所用,如同詩歌 < 愛的翅膀 > 所唱: 「 展翅飛颺,喔!飛呀飛呀!跟著愛飛翔,只管飛,不要怕不要慌; 展翅飛颺,喔!飛呀飛呀!跟著愛飛翔,飛向每個人的希望。 」透過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鬆軟國中生心中的沃土,讓更多生命迎風飛翔。
 


即興劇-飛颺寶寶的生命成長歷程
 


會後餐敘、小組分享
 
 
 
各地區校園之友會
原訂在六月舉辦的校園之友會因疫情延期,並於十一月下旬重新舉辦。珍貴的一期一會,邀請您透過文字一同回顧。 


文、圖/各地區辦公室提供,秘書室整理
北區.連結與凝聚的空間

11/28|台北校園大樓|20人
北區聚會在美意廳展開,溫暖的場面,呼應著新大樓「 連結與凝聚情感 」的初衷。一位校園之友表示,在這裡他看見眾同工、校園之友在種種不容易中盡心為學生事工擺上,他為此感動;祈願自己未來能在工作和信仰上更加成長,以校園為起點,成為有能力回應需要的人。
 

 
 
竹苗.校園事工的分享與回饋
 

11/23|信義會得勝堂|8人
 
總幹事與幾位同工一齊南下參與地區聚會,除了凝聚關係,也把握機會傳遞校園事工、與教會牧長對話。在竹區的聚集中,牧長們針對青宣十五的「線實動態」模式提出建議與回饋;期待這番對話能促進與地區教會的交流,幫助彼此建立善性的連結。

 
中區.再訪往昔團契風景

11/20|忠孝路長老教會|35人
校園之友會成員遍布各年齡層,從畢業不久的社青到年長的校園之友皆有。雖世代背景迥異,對「團契」和「營會」卻有著共同印象。在中區,老畢契經洲哥,分享了大學時代為營會預備飯食的故事;建德教會的徐國豪牧師,也憶起中學由教官帶領的團契,曾如何改變了同學的生命。大家彷彿跌入時光隧道,再訪當年的團契風景。
 
嘉義&台南.聖徒相通的美好時光

11/20|嘉義信義會雙福教會|25人
 
 
11/19| 台南校契B1會堂|53人
 
 
嘉南地區主任提及,聚會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是聚會後契友們三三兩兩地分散在角落,不分年齡,自在、熱絡地分享交通 ── 使人聯想到學生時代團契後的交通時光。這些愉悅的時刻,讓人看見聖靈在團契中工作,顯明著「聖徒相通」的美好。
 
屏東&高雄.同行者的耕耘和守護

11/21| 高雄七賢路禮拜堂 |63人
 
 

11/22|屏東民生路基督教會|38人
在屏東,許多與會者對在地客家族群、偏鄉工作、中小型教會懷抱負擔,他們放棄去到大城市的機會,長期在當地守護耕耘。鏡頭轉到高雄,校園之友們在聚會中追思日前回天家的姐妹,她曾長期投身於高雄老畢契、教師事工;歷經癌末病痛的她,離世前仍惦記著地區福音的需要。這些同行者殷勤服事的身影,著實可貴、可敬。

小組分享

總幹事逸宏哥分享
 

地區事工報告
 

為校園禱告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接待」的聖經依據 ( PartⅣ)
舊約顯明了上帝這位主人邀請客人進到祂的屋裡( 受造世界 ),享受其中的豐厚與祝福。同時,上帝也期望被接待的賓客能夠學習上帝的榜樣,與土地上的鄰舍們同享日用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青宣十五節目思路
為期五天的青宣營會,將帶領學員由淺入深,尋訪「接待」的內涵。節目的思路是何種樣貌,又將如何規劃?這就點入文章查看詳情。
2021年董事與總幹事歲末聯名信
精彩的 2021,校園大樓工程尾款付清;另一方面,各事工面臨大環境的壓力,紛紛在夾縫中探尋機會。邀請你在主前為我們代求,以禱告或實際行動支持學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