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立界線,得自由
2022.01.06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

對很多人來說,界線和自由像是兩個對立的觀念。既然是自由,那就不該有界線;如果設了界線,便不會有自由。然而,真實的世界裡,界線和自由往往是相輔相成的:植物的生長需要水分,可是太多的水分,植物反而枯萎;動物需要陽光製造維他命D,但是過多的日照,卻會讓動物脫水、灼傷。


人類的世界亦然,孩子無疑是自由的,四處跑跳、無拘無束;但是這樣的自由,無法讓一個孩子的潛能真正被開發出來。一定程度的時間安排,課程的練習,孩子才有可能學會讀書、思考、寫字,進而在各式各樣的領域發光發熱。我們都知道創意很重要,光有自由仍激發不出創意;真正有創意的人,會花很多的時間做大量的研究,最終才能在微乎其微的隙縫中,找出突破的契機。


信仰的成長和自由,同樣也需要界線。正如耶穌所說的,「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 約八 32 ),沒有人否認,跟隨耶穌會得到自由,但是這樣的自由,必須從真理而來;換言之,如果不願意花時間認識真理、了解真理,在真理上長進,最終讓真理來矯正你我的觀點和想法,調整生命的界線,到頭來,仍會發現困在老我的糾纏當中,用錯誤的行為把自己給限制住。

 


2022 年,校園書房出版社將以「 立界線,得自由 」作為年度主題;我們要來探討界線和自由這對孿生兄弟,從古今中外的屬靈前輩身上學習,用知識來立界線,進而讓生命得到自由,在智慧上成長。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2021年度十件大事
2021 年校園在財務上、事工上都遭遇限制,開始一連串的摸索、尋找、重新聚焦。快來瀏覽校園年度大事,見證這趟旅程實屬不易,卻也恩典滿溢。
【校園事工現場一月號】
當往日的營會畫面,在螢幕上播映;當難忘的團契剪影,在笑語中重現......校園之友會與飛颺三十感恩禮拜,紀念你我一同走過的足跡;新世代學生工作的故事,也將由此傳承,繼續開展新扉頁。
疫情中,在神翅膀的蔭下──2021年回顧與感恩
2021年事工受到衝擊、財務遇到缺乏,充滿動盪與挑戰;但上帝帶領我們平安地走過,因祂把我們隱藏在祂翅膀的蔭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