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惟有神叫他生長 — 地區中學線上營會側寫
2021.08.09

地區聯合籌備的中學營會「 十架門徒營 Cross - 21 」因疫情喊卡。同工在極短的時間內決定「 Cross - 21 停辦,各地區自辦線上營會 」,以原先的十架信息為基礎,發展地區學生的空中營會。

文/秘書室圖/各地區辦公室、秘書室
【 學員人數 】竹苗區:19人|中區:45人|嘉南區:30人|高屏區:64人
 
各地區剪影
中區在 Gather town 建構「 喜恩中學 114 」情境遊戲,學生體驗著追求「 向上移動 」的學校氛圍,觀看劇中角色倚靠自身的無助、迷惘;因此更深思考耶穌「 向下移動 」的榜樣、生命的次序與價值。同樣使用 Gather town 平台的,還有高屏區;延續十架門徒營中「 耶穌生平 」的環節,將主題定為「 Jesus21 」,期盼學生更多認識使神蹟發生的耶穌,也更深思索自己與上帝的關係。
嘉南地區則以「 Already but not yet 」( 已然、未然 )的神學觀念切入,引導學生透過「 世界咖啡館 」的形式,討論基督徒的軟弱與掙扎;學習面對自己和他人「 On the way 」的生命狀態。竹苗區舉辦「 這『 疫 』年,竹苗聯盟 」工作坊,聊聊信仰生活的煩惱:敬拜品質太差,讓人分心怎麼辦?靈修如同交作業時該如何是好?被周遭人轟炸信仰問題時,如何聆聽與回應?充實豐富的活動,帶出真誠的敞開與交流。
 
挑戰與契機
只見活動進行到一半,輔導便湊近耳麥,問著鏡頭黑掉的學生:「 輪到你囉!咦同學,你還在嗎?」或有小組在 Gather town 移動,走著走著卻發現組員跟丟,在偌大的虛擬街道上失去蹤跡…… 網路不穩、斷線、失聯,是線上營會不可避免的變數。營會在有限的時間下轉型,也讓籌備的同工壓力不小,因為對線上營會完全「  沒有畫面 」── 這意味著,不能期待實體的舞台效果;沒有訓練有素的義工佈置場地;NPC( 關主 )無法按著關卡執行活動 ── 整體都要改以線上思維規劃設計。「這讓我們學習是否把營會交託給神,因為當能掌握的細節愈少,就愈考驗著同工、輔導能不能全心倚靠。」中區陳祖欣傳道表示。
不過,因著對線上工具、遠距互動已趨熟悉,各地區學員、輔導,多半在營會中有不錯的體驗。嘉南區輔導回饋:「 原先擔心線上帶小組會與學生很有距離,結果他們的參與度意外地比想像中高,效果比預期更好。」另一方面,因著籌備者願意研究、嘗試線上軟體,為營會注入更多可能性。高屏區鐘煥傑傳道就分享,原本只打算以 Google meet、Kahoot 等軟體進行營會,因著籌備學生展示出 Gather town 線上成品、引介豐富的軟體功能,才改為一半的活動在 Gather town 進行;平台搭建的虛擬營火晚會、各個空間的解任務挑戰,也成為另一個凝聚小組的契機。

請為我們代禱

「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林前三 6 )

 

這次難忘的經驗使我們看見,線上營會並不減損上帝的工作,為此獻上感恩。求神持續挑旺存留的感動,引領學員一生在神手中灌溉、成長。


暖身活動用 Kahoot 進行 ( 嘉南區 )

小組分享宣教士報告 ( 嘉南區 )

開會式敬拜 ( 高屏區 )

工作坊 - 讀經靈修

講員信息分享 ( 中區 )

你畫我猜小組遊戲 ( 中區 )

輔導獻詩 ( 中區 )
【 線上軟體知識庫 】
Gather town:結合 2D RPG、視訊會議功能的網路社交軟體
Google meet:Google 開發的視訊會議軟體
Kahoot:可用於課堂或演講的問答遊戲平台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COVID-19防疫專欄
疫情警戒調降至二級,欲知奉獻方式、聚會規定、營會異動資訊,請見疫情應變專欄。
快樂讀舊約
你曾想過嗎?閱讀舊約,可以是場有趣的尋寶冒險!約翰.華爾頓教授對考古知識的理解,將讓你更理解舊約的寫作意圖,展開驚喜遍布的舊約之旅。
校園大樓重建經費報告
目前重建經費仍有缺乏,又逢疫情衝擊,邀請您瀏覽我們的最新近況,在主前為我們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