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九月份新大樓落成 / 系列活動
2020.11.12

編按:九月份起,因著新大樓啟用,我們舉辦了一系列落成活動,盼望各界牧者同工、校園之友,與我們一同見證校園福音團契下個階段的新樣貌。

校園書房開幕,再建最美的時光

2020/9/14|校園書房台北總店|200位牧長同工
文、圖/李宛霖(校園書房出版社門市企劃)
歷經三年整裝修,校園書房台北總店重新開幕,於 2020 年九月 14 日舉行「 開幕感恩禮拜 」,將近 200 位牧長同工參與,共同歡慶書房展開新一階段的服事。開幕感恩禮拜中,總經理鄭漢光分享,書房重新詮釋人信美經營理念,藉由選書、選品、策展,成為基督教知識平台。社長王文衍致詞時,以詩篇溪水旁的意象形容書房,如同一顆種籽,由樹苗長成一棵樹,盼望讀者進來享用果子,生命能夠成長,結出信仰的果實。
自1975年創立以來,校園書房歷經四十五週年,陪伴許多人走過學生時代信主的美好時光。期許未來繼續傳承文字事工的使命,接觸新世代學子,使人認識信仰,建造一個文字與生命交會的地方。

總經理鄭漢光介紹校園書房是一個文字與生命交會的地方

社長王文衍致詞,分享校園書房未來的文字事工

校園書房門市及營業中心同工獻詩《主耶和華是我牧者》

校園書房開幕感恩禮拜,參與牧者同工合影

感恩禮拜結束後書房正式開幕,會眾讀者至書房購書及交流

校園書房的樹,象徵讀者閱讀,如同一棵樹栽在溪水旁生命成長
 
專業與信仰系列講座──都市居住正義與信仰

2020/9/19|校園新大樓4A活動室|實體參與 20人、線上參與5人
文、圖/黃政雄(校園之友中心主任)
去年底,校園之友中心與專業人員信望愛社合作,透過問卷調查畢業生有興趣的內容,再邀請信望愛社成員擔任主要講員,安排三場「專業與信仰系列講座」,與畢業生一同思考,能夠如何以信仰回應各人專業領域。
九月份,首場講座在台北校園正式展開,並嘗試遠端直播,開放非北區畢業生線上參與。講員在過程中透過 slido( 線上互動工具 )與學員問答,再以分組討論作結。學員回饋,講座使人了解公平的制度得以觸及的範圍,也相信有許多方法可以減少理想與現實的差距,需要更多人一起推動這個議題。 

會前禱告

講座現場

講員胡業民老師

講座討論

小組討論
學生工作者交流會

2020/09/27|校園新大樓3樓美意廳|92人
文、圖/滕有揚(北區技職主任)
重建大樓時,本團契便期待提供連結的平台,讓各領域的學生工作者有機會瞭解彼此的事工,共同思考如何從不同角度回應學生現況。

因此,本次交流會邀請到五位機構/教會的學生工作者,青春飛翔協進會李培立長老、校園福音團契雷靜如傳道,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李信仁牧師、學園傳道會蔡伯宜牧師、以及台北真理堂羅悅亨牧師。所帶來的分享,內容包括台灣大環境的現況,108課綱對學生學習文化的改變,教會界的處境,以及牧養現場的第一線的觀察。
大會安排了小組互動的環節,幫助與會者對學生工作有更深入、多元的理解,後續的五堂工作坊,則讓學員更進一步互相對話,這些議題。感謝主使我們有機會一起尋求新的眼光與期待。

真理堂羅悅亨區牧分享「學生工作的困境與契機」

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分享「教會與青年的距離」

小組討論

雷靜如傳道工作坊分享「108課綱的內涵與因應」

校園福音團契飛颺工作坊分享

哇咧星樂園工作坊以桌遊帶領

學園傳道會分享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十一月新建大樓專欄】
完工後的新大樓,內部的使用情況是如何呢?九月起新設的大樓專欄,將帶我們一窺大樓設置、空間運用。一起來發現校園角落的驚喜吧!
十一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過去一個月內,學生工作者交流會、牧者座談會順利落幕;緊接而來的則是各團契服務隊、寒假冬令營會。邀請你一起來為校園代禱。
【十一月組織改造消息】
自本月起,我們規劃了三期新建大樓專欄,盼望讀者透過介紹,與我們一窺大樓空間,看看這裡如何逐步成為模塑生命、傳揚福音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