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天國的思考
2019.10.29
過去這些年,思考術儼然已成為一種顯學,各式各樣的思考方法,不斷在報刊雜誌、網路書籍出現,從最早的金字塔思考法,到後來的水平思考術,乃至於近幾年的筆記思考法、因果關係思考法,種種的一切,都讓人看到,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思考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這樣的情況,進了教會正好相反。相較於一般人對思考的重視,今天有許多基督徒,不但不覺得思考重要,甚至不少人認為,思考有礙信仰的成長與發展。我們很重視主日崇拜的品質,也鼓勵會友參加每週一次的禱告會,如果有什麼敬拜讚美的特會,或醫治釋放的聚集,更是可見一批又一批的人們呼朋引伴地前往參加。
對我們來說,「 感覺 」才是天國最重要的事,思考時的枯燥沉悶,似乎和天國的想像差了十萬八千里;更何況,專心仰賴上帝豈不才是該走的正道,太多的思考,只會讓人習慣倚賴自己的小聰明,這和基督信仰所強調的唯獨恩典,不正好相衝?
如果宗教改革的推手,馬丁.路德和加爾文看到今日教會的發展,一定非常感慨。在他們的心中,思考的地位絕對比今天基督徒所認為的重要多了。正因為相信,每個人都有思考的能力,馬丁.路德才會那麼認真地要把聖經從拉丁文翻譯成一般老百姓都能看得懂的德文;也正因為知道,上帝希望祂的百姓動腦,加爾文才會寫出厚重的《 基督教要義 》,並且一次又一次地修訂。
成為基督徒,加入天國之後,我們還需要思考嗎?這個問題,至少在保羅來說,絕對是肯定的。從羅馬書十二章我們可以看見,只有「思考不斷更新改變」,才能真的「明辨上帝的旨意,知道什麼是良善、純全、蒙祂悅納的」( 羅十二 2 ,當代聖經譯本 )事情。學習天國的思考,絕對是二十一世紀的基督徒,需要重新找回的功課。
 
 
 學習「天國思考術」的好書
 
 我如何成為基督徒?》,魯益師著

 
 
 《 四種愛 》,魯益師著
 
 《 信主了,然後呢? 》,賴特著
 
 
 《 我們怎麼知道上帝存在? 》,魏樂德著
 
 
《 我思故我信 》,麥葛福著
 
 
《 天天認識神 》,巴刻著 
 
 
《 更寬廣的生命 》,加爾文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校園事工現場十一月號】愛與成長的日子
無論是年輕畢業生彼此鼓勵、文字前輩對後進的提攜,或者運動會中的以球相會──是愛與成長,豐富了這個夏秋交替的節慶。
【十一月新建大樓消息】蓄勢待發的新大樓
接近完工的日子,矗立的大樓彷彿一個無聲的巨人,慢慢裝備齊整、積蓄能量,預備迎接學生福音工作的恩典與挑戰。
耕耘青春的更多可能性:教會 ✘ 學校團契
當教會與學生團契相遇,會產生什麼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