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十四青宣相關報導【宣道課程/宣道工作坊】
2019.08.28
文/影音文宣組圖/Jan Tinneberg on Unsplash、青宣傳媒部
青宣宣道課程:「 台灣基層族群的宣道契機 」
杜林茜:「 傳福音不是看投資報酬率! 」

「台灣基層族群的宣道契機」課程講員杜林茜院長
深耕台灣基層超過30年的杜林茜院長( 基層宣教訓練學院 ),受邀於「 台灣基層族群的宣道契機 」分享。一開場,杜林茜便直言「 耶穌是基層人的典範 」,感慨有人提到:「 台灣教會為什麼那麼少投入基層? 」答案卻是:「 投資報酬率太低!」杜院長不以為然地說:「 那耶穌來到世上的成果實在太差!」
對台灣本土宣教而言,基層宣教絕非無足輕重,因為範疇涵蓋鄉村、工廠、失親兒、茶室、犯罪者、身心障礙、外籍移工、服務業,甚至高齡化事工 —— 然而,這個分布廣泛的階層信主比例一向偏低,也缺乏資源的挹注。儘管如此,杜林茜觀察到「 基層人信主往往是一群一群的 」,因此深信「 基層宣教絕對是台灣教會復興的關鍵 」!
杜林茜也替學員破除各種迷思,諸如基層人不容易信主,信主以後不容易造就( 查經或訓練成為傳道人 )等等。他說,基層宣教確實需要留意「 文化差異 」,但只要用對方法,基層百姓都很願意進到教會,也能被栽培、參與服事。
 
青宣宣道工作坊:「 在本地參與跨文化宣教方式 」
當代福音新契機 本地跨文化宣教

「在本地參與跨文化宣教方式」課程講員楊承諺祕書長
談到促成「 本地跨文化宣教 」的機會,楊承諺祕書長( 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 )和郭俊豪牧師( 中華浸信宣道會高雄武昌教會 )兩位講員,各自提及「 全球化 」、「 都市化 」,與向「 散居族群 」傳福音等關鍵詞。
楊承諺說,「 全球化 」促成人口移動,並且往「 城市 」高度集中,使得許多原本沒機會聽聞福音的族群,為了工作、課業或政治等因素,離開原本的生長環境,來到另一個有教會的城市。在台灣,有許多這樣的「 外籍移工 」需要被關注。郭俊豪則從宣教學的角度,分享過去一段時間,教會深受「 同質性理論 」影響,認為這是最快速有效的福音策略,卻忽略「 全球化 」帶來的人口、文化,或語言、價值的流動,挑戰了傳統的教會建造。
「 本地跨文化宣教 」該如何開始呢?郭俊豪強調「 觀念 」的調整,「 能不能接納社區裡不同背景的人,是宣教的第一步。 」楊承諺則建議,從關心最靠近的群體或議題做起。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上帝是全世界的主
參加完青宣,我們知道「上帝是全世界的主」,那身為祂子民的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
十四青宣特稿【週日終將來到:張力世界中的盼望】
本屆青宣講員伊蒙德牧師,帶來了既激進又溫柔的信息。是什麼深植他的心裡,令他在混亂與衝突中,堅信那來自「天國」的盼望?
天國故事力
故事力就是最棒的福音力?一起來學習述說天國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