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上帝是全世界的主
2019.08.28
文/莊逸宏(總幹事、第十四屆青宣籌備主席)圖/Robert Bye on Unsplash
經過一年多的籌備,第十四屆青宣大會搭建了一個獻身的祭壇。當最後一個晚上「 回應禱告會 」,與會的 1400 多位青年幾乎全都站立,把生命的主權獻給主,一切的辛勞都化作喜悅的淚水;尤其看到許多人願意回應全職傳道、跨文化宣教或職場宣道的呼召,心中更是感動莫名,因為神是莊稼的主,所以祂持續打發工人出去收割祂的莊稼。
上帝是未得之地的主
青宣結束之後,不少青年動身前往偏鄉或國外,參與短宣隊、福音隊或服務隊,以實際行動見證所傳的福音。許多福音未得之地的百姓,因為受到醫療、課輔、服務,或基督徒的代禱,開始對福音與教會產生好感,進而願意打開心門接受主耶穌。
雖然台灣鄉鎮信主的比例偏低,看見一些青年願意到偏鄉工作,或者成為福音教師,我們知道神仍看顧偏鄉的需要。然而,偏鄉教會需要牧者、同工長期的投入,是否我們面對天國的呼召卻已讀不回?
上帝正在工作
主耶穌應許「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做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太二十四 14 )如今大多數的國家或地區,都有耶穌基督的教會;有超過 3350 種不同文字的聖經譯本( 包含整本、新約聖經及部分書卷、部分書卷,詳見「 中華威克里夫翻譯會 」網站 );在南美、非洲、亞洲的基督徒信主人數大增,已經佔全球基督徒比例的三分之二。
這是聖靈運行推動宣教的結果,是上帝改變許多人的生命,呼召許多人獻身跨文化宣教所帶來的變化。然而,台灣教會界有多少堂會回應這個使命?有多少經費、人力、事工資源投入其中?面對主耶穌再來的應許與趨勢,我們差傳的行動仍然太少。
從最切身的需要著手
這屆青宣探討了幾個重要的宣道議題:關愛受造界、世界潮流衝擊、跨文化模式、社會關懷與宣道。基督徒曾熱烈討論「 福音使命 」與「 文化使命 」孰先孰後的問題,萊特博士( Christopher Wright )提醒我們,這可能是終極性的問題,也就是說:接觸人的時候不一定是直接傳福音,而可以從對方最切身的需要著手,當然最終還是要把福音傳給他。
我們看待周遭人事物所展現的世界觀、價值觀,有時更容易引起人對基督信仰的好奇。願我們對這些宣道議題、倫理議題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帶領人到上帝面前。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天國故事力
故事力就是最棒的福音力?一起來學習述說天國的美麗!
十四青宣相關報導【宣道課程/宣道工作坊】
青宣的「 宣道課程 」 與「 宣道工作坊 」 ,匯聚了不同領域專業人士分享自己在該領域的見證。我們各挑了一門課,帶大家小小重溫課堂現場。
【九月新建大樓消息】「隔」出對未來的期待
大樓隔間持續施作中,各樓層預定進度亦穩定地開展;一個月過去,對未來的期待似乎又更具體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