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 9 月號】暑期各地營會報導
2019.08.28
北區飛躍猛將營

6 / 28 - 29 ;台北基督學院 ;參加人數 49 人
文、圖/林月娥( 北區飛躍同工 )
每年暑假,北區飛躍猛將營訓練了許多高中職團契的新任同工,幫助他們凝聚團隊、預備接下來的新生工作。為此,營會設計「 玩水闖關 」,幫助新同工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也促進彼此的熟悉;在「 為團契編織夢想 」的活動中,學生一起整理目標,也分享對團契的期待。
次日上午則是「 新同工技巧訓練 」,主要是想鼓勵學生在團契展現各種不同類型的恩賜( 例如:舞台型、信仰型、陪伴型、組織型、紙筆型…… ),及具體的新生工作實務演練,例如打電話、跑班、寫小卡、做問卷、關心等等。
「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 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 」 ( 撒上 十六7 )晚堂講員勉勵新同工,用神的眼光看待自己與團契。期待這次訓練是個好的開始,未來一年能和他們共同耕耘團契禾場,常常經歷上帝豐沛的恩典。

新生工作實務演練-打電話

為彼此團契服事代禱
 
北區技職福音營

6/28-30;中原大學;參加人數 34 人
文、圖/滕有揚(北區技職主任)
伴隨夏日豔陽、唧唧蟬聲,第三十四屆北區技職福音營( 原名為品格營 )熱鬧展開。營會主題「 翹課少年的謎團 」以戲劇帶出,將一群「 翹課少年 」於日常生活遭遇的課業、家庭和人際的困境呈現在舞台上,並邀請講員黃俊平傳道配合劇情分享。次日的大地遊戲、小組,讓學生有機會回應及反思,連結自己的生命經驗。
最後一天晚堂,黃俊平傳道談「 翹得掉的課,翹不掉的人生 」,鼓勵學生透過耶穌基督的福音,帶來心靈的改變。「 耶穌所說的話能帶來焦點的改變,使人可以憐憫人,願意為弱小的付出,甚至愛仇敵,為他們禱告。」劇中角色被耶穌犧牲的愛所影響,帶著不同的想法回到各自的生活,盼望學生也有深刻的沉澱與回應。

戲劇演出

闖關遊戲
中區飛躍夏令營

6/30-7/03;三育基督書院;參加人數 81 人
文、圖/陳祖欣(中部地區同工)    
今年暑假的中區飛躍夏令營,主題是「 創客高手 」。在節目設計上,做了一個新的嘗試,以手作課程取代過去的大地遊戲闖關,讓學生在個人與小組的創作中,發揮創意與合作精神,建立小組關係。
其中一天下午是選課專題,由學生選擇感興趣的課程,比如「從信仰的角度認識關愛受造世界」,或者分享「 非典型的求學經驗探索人生目標 」、「 過來人的愛情故事 」,幫助學生了解神創造男女、設立婚姻的心意;還有一堂是關於「禱告」。
晚堂培靈講員從學生白天的創作經驗切入,帶領他們閱讀創世記一、二章,從神如何創造,來看祂對人的心意,期待學生的生命能脫離空虛混沌,願意分別為聖交給神。此外,也鼓勵他們明白神說「 那人獨居不好 」的心意,學習在群體中不要單顧自己的事,而是能以話語造就彼此,操練「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棉花糖挑戰反思討論

手作課程
飛颺協同挑戰營

6/28-7/01;嘉義協同中學;參加人數 71 人
文、圖/影音文宣組、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
從 1999 年夏天第一次營隊舉辦至今,飛颺與協同中學的合作正好滿 20 年。多年來兩個單位合作無間,校方充分信任飛颺,以「 體驗教育 」精神設計活動,巧妙、適切融合福音。今年的營會主題「 帶著愛去冒險 」,同樣花了許多心力鼓勵學生走出舒適圈,進一步講員分享見證與信息,引導學生思索生命的價值與愛的真諦。
除了陪伴國中生,協同挑戰營也造就了一群飛颺培訓的體驗教育引導員。他們當中有大學生、社青,來自不同的專業、背景,在受過扎實的訓練後,投入營隊「 實習 」,運用所學。除了技巧的熟悉,他們最大的收穫,也來自各種真實生命的互動、壓力調適,以及彼此的幫補、反饋與交流。感謝主!誠然他們在營會毫無保留地付出,卻也得著滿滿的祝福。

體驗教育-飛毯

水球大戰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九月新建大樓消息】「隔」出對未來的期待
大樓隔間持續施作中,各樓層預定進度亦穩定地開展;一個月過去,對未來的期待似乎又更具體了些。
十四青宣相關報導【宣道課程/宣道工作坊】
青宣的「 宣道課程 」 與「 宣道工作坊 」 ,匯聚了不同領域專業人士分享自己在該領域的見證。我們各挑了一門課,帶大家小小重溫課堂現場。
九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暑假是各種動態式門徒訓練最好的教練場,除此之外,新生工作、新大樓、組織改造、經費需要等校園大小事,總幹事邀請大家持續關心、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