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 11 月號
2017.10.26
高雄地區大學新生營——大學生 X 高雄特有種

9/15~16 油廠教會、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參加人數:28 人(含新生 7人)
文、圖/方柔懿(高雄地區同工)
當「新生營」碰上「大學生X高雄特有種」,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當然是希望陪伴新生更認識高雄,融入在地生活,也與團契學長姊更熟悉。
第一天晚上活動「義大利麵塔」,帶領學生反思大學生活真正重要的事;第二天帶學生爬半屏山,跟著導覽員的解說,傾聽半屏山的美麗與哀愁。半屏山原本生態豐富,因長年過度開發而造成嚴重的傷害,近年被列為國家自然公園。透過實際走訪與體驗,希望讓學生反思在資源過度開發、鼓吹消費又輕易浪費的年代,學習關愛上帝創造的一切,成為在生活中實踐信仰的基督徒大學生。
 
第八屆畢業生同行營——大脫節

9/8~10 新竹聖經學院;參加人數:45 人
文、圖/黃政雄(畢業生事工主任)
校園畢業生事工自2010年以來,連續八年都在暑假舉辦畢業生同行營。這八年來,一群又一群的畢業生在此接觸、連結、分享、代禱、反思信仰與生活,經歷群體的美好,使自己重新得力,再重回職場靠主站穩腳步。
今年營會主題和往年不同,神國人才不應只是以信仰站穩在職場而已,也當預備自己回應這個脫節的世代,所以主題命名為「大脫節」,並朝四個向度,透過講員、影片、文章、小組討論等方式,從基督徒的觀點來回應「經濟」、「文化」「婚姻」、「社會」的脫節,我們不只是所在職場的成員,更是所處社會、國家、世界的一份子,理當關心文化、社會,若有機會也當予以回應。
如同其中一個學員在回應單的分享,「營會再次提醒和挑戰基督徒,如何回應這世代,在婚姻、回應社會、與媒體宣教中避免信仰個人化,更多關注社會脈絡。」短短三天兩夜的信仰深化之旅,盼與會畢業生皆不虛此行。
 
 
 
北區技職——畢業生回娘家

9/9 基督教信義會恩光堂;參加人數:73 人
文、圖/滕有揚(北區技職主任)
今年的「技職畢業生回娘家」活動,參加人數超乎預期,從籌備到現場聚會,皆深刻感受到家人重聚的溫暖。幾個一同負責籌辦的畢業生,非常主動、熱情,包辦聯絡、宣傳、美宣、獻詩等服事,當天更是提早抵達,備妥所有人的早餐。
輪到我上台分享,完全不像是「自己」在推動技職的異象,而是大家一起反思,如何幫助學弟妹們成長,彷彿一家人,彼此都很在意上帝在家裡的工作。
這當中有些人好幾年不見,關係卻依然十分熱絡。感謝主,願祂再次凝聚我們,也堅固畢業生們的生命。
 

雄中團契六十週年感恩聚會


10/7高雄火車頭教會;參加人數:45人
文、圖/楊健宏 (高雄地區同工)
這是一場特別的聚會,以學生團契為名,出席的人卻橫跨了五十四屆,有七十歲的老學長,也有十六歲的小學弟。雖然本來互不相識,卻有種說不出的默契和情感,彷彿有條看不見的繩,把一代代的雄中學子串連起來。
感恩聚會的開頭,試圖呈現歷史,除了一部蒐集老照片製成的影片外,還有為雄中團契的開創者——繆學理宣教士拍的紀錄片。看見了上帝的帶領,以及宣教士當年無私的付出和愛。在歷屆學長的口述筆談中,拼起了團契過去的樣貌,不同世代,不同臉孔,有著同樣的記憶與感動,為主而活。
六十年來,團契中人才輩出,在各行各業中都有一片天地。現任校園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當年也是雄中團契一員。此次受邀分享,他說:「中學時代是人生中最迷惘,也是奠定信仰基礎最重要的階段,團契成為很好的支持,也成為學子們的心情出口。」最後,由現任輔導鐘煥傑傳道分享團契的現況和需要,並為彼此禱告、祝福,圓滿結束。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傳揚福音一甲子,造就門徒六十年
在校園團契歡慶六十週年的前夕,讓我們跟著饒爺爺一同回顧這段時間的滴點,也敬邀各方校園之友前來參與《校園六十.再建青春》感恩禮拜,讓我們一同歡慶、紀念,並求神繼續興帶領台灣的學生事工!
科技,未來門徒最大的誘惑
講到未來門徒,許多人第一個念頭一定會覺得,這樣的門徒應該要很懂科技。畢竟,放眼望去,今天的世界,由科技主導一切。
【飛颺福音專案】福音老師三年福音企劃
福音老師是最好的傳道者,如果每位福音老師都可以把所帶的「班級」,當成三年的禾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