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科技,未來門徒最大的誘惑
2017.10.26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
講到未來門徒,許多人第一個念頭一定會覺得,這樣的門徒應該要很懂科技。畢竟,放眼望去,今天的世界,由科技主導一切。因為科技的緣故,我們可以快速移動;因為科技的緣故,我們可以大量製造;因為科技的緣故,我們可以節省許多時間。作主的門徒,不懂科技,很難為神的國度做些什麼。
從某個層面來說,我們的處境,其實就像被擄前後的猶太人,也像置身羅馬帝國的第一代基督徒。對於西元前六世紀的猶太人來說,巴比倫帝國象徵的,一樣也是更快的速度、更大量的生產、更有效率的方法,相較之下,先知們所說的遵循摩西律法,太陳舊、太落伍,面對船堅炮利,還去搞過時老舊的東西,實在太不懂得什麼叫識時務者為俊傑。神國的未來,在巴比倫那裡。
無獨有偶,處身於第一世紀的耶路撒冷裡,一切偉大的、輝煌的,都來自於羅馬帝國。那裡有強大的武力,也有數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善用這一切來改善神百姓的生活,豈不正合神的心意?無怪乎會有約瑟夫這樣的猶太史學家,認為神的國度,已在羅馬帝國完全實現。
時間證明,當年覺得巴比倫才可靠、羅馬帝國才有未來的人,全都錯得離譜。真正能夠長存到未來的東西,是那些被瞧不起的古老話語。活在二十一世紀的門徒,我們是否也誤把科技當成唯一的未來?是否能夠從舊約、新約的見證裡學會,再新穎的科技,也只是海市蜃樓,惟有那看似過氣的「上帝之道」,才能帶人通往神國的未來。
 
學習如何面對科技社會的好書
存在的理由——從傳道書看科技社會的虛空與盼望》,以祿著
世界是耶穌的——歌羅西書的想像與實踐》,華樂時、齊思美著
創造文化——世界潮流中的福音新呼召》,柯羅奇著
國度的生命——用安息顛覆世界》,唐慕華著
喜樂流放者——後現代的門徒生活》,侯士庭著
未來在等待的教育——從創造生命的空間開始》,巴默爾著
人命關天——廿一世紀醫學倫理大挑戰》,懷亞特著
小老百姓神學——在21世紀真實世界跟隨耶穌》,毛樂祈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新建大樓開工感恩禮拜
儘管外頭飄著細雨,仍不減同工的熱忱。新建大樓感恩禮拜這天,建築師與校園全體同工一同出席,在敬拜、講道與禱告中,為大樓的建造向上帝獻上感恩。
傳揚福音一甲子,造就門徒六十年
在校園團契歡慶六十週年的前夕,讓我們跟著饒爺爺一同回顧這段時間的滴點,也敬邀各方校園之友前來參與《校園六十.再建青春》感恩禮拜,讓我們一同歡慶、紀念,並求神繼續興帶領台灣的學生事工!
十一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下半年大學、中學策劃會、團契部同工會即將到來,亟需您的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