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 1 月號】活出群體的美好
2018.12.27
中區鞋槓青年聯合福音聚會

10/7(五)各團契校內自行宣誓、10/8(六)模範村禮拜堂;參加人數 34 人次
文、圖/陳祖欣(中部地區同工)
中區的高中團契人數多在十人上下,且出席狀況不穩,往往較難維持信仰群體見證,因此由飛躍舉辦的聯合性營特會就顯得特別重要。這學期我們也改變方式,邀請各校團契參加「鞋槓青年」聚會,推動「飢餓 24 體驗」與「舊鞋救命的物資捐贈」。
兩天的聚會中,學生們努力對抗「餓」勢力,以身心感受缺乏者的需要;專心聆聽舊鞋救命同工分享,為非洲身處苦難的人群祈禱;查考福音書中主耶穌的教導與行動,學習效法祂憐憫人的心腸。儘管我們的飢餓體驗會結束,求主幫助我們,能開始起身關心身邊每一顆受傷、需要安慰的靈魂。

互相認識打招呼

詩歌敬拜

反思活動

議題討論
北區高中職聯合服務隊

12/8(六)至善安養中心;參加人數 16 人
文、圖/林月娥(北區飛躍同工)
談到生命的成長,大概會想到嬰兒出生、國小學童、青少年的生理變化……,其實「老化」也是生命成長的一種面貌,只是發生在不同的階段。這次服務隊的行前訓練,學生們進行了一個「交換記憶的體驗活動」,不管是好笑的、好玩的、丟臉的、溫暖的……,記憶總在生命裡佔了一席之地。我們也藉此反問學生:「若是我們所服務的長者,可能十分鐘後就忘記了,那我們做的一切還有意義嗎?」
有的!至少在生命與生命碰撞的現場,我們都能感受到活著的真實。這次參與的團契有百齡、大安、木柵、松商,學生用詩歌、遊戲、戲劇、故事,跟長者們共度一段小小時光。在服務的當下,當然遇過許多不知所措的時刻,但每個學生都盡心盡力地學習聆聽、回應、付出、也學習認識失智長者的特質與狀況。深願這次的行動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開始。

學生在行前訓練進行詩歌練習

學生在安養中心與長者一同聚集、活動

學生獻唱聖誕詩歌

學生陪伴長者聊天、講故事
北區大學應畢生座談會

12/8 公館長老教會;參加人數 8 人
文、圖/彭美雲(北區大學同工)    
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好像在曠野多年的以色列人,歷經許多學習、考試與感恩,如今將要進入新的階段,遠眺迦南地,想著河的對岸,究竟有美好的禮物,還是兇險的挑戰?應畢生座談會陪伴這些忐忑的學生,一起包水餃,打開話匣子,接著典藏過去,前瞻未來,分享自己的想法。座談會邀請了雲朗觀光集團人資總監朱建平弟兄,以專業與豐富的經驗分享職涯規劃,也親自示範如何在關係銀行存款,並學習倚靠神的引導前進。

溫馨煮湯圓

寫信給畢業前夕的自己
校園書房出版社年度講座——聖經信息如何應用於 21 世紀? 

11/9-10 主題講座11/12-13 專業工作坊;台北市浸信會懷恩堂;參加人數約 210 人
文、圖/陳曉玫(校園書房出版社行銷企劃)
校園書房出版社年度講座:「大讀經時代──新約導論及其應用」,邀請到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客座教授孫寶玲老師主講,內容以新約研究相關主題為架構。
主題講座中,孫老師先為讀者統整目前最新的神學研究成果,並分析內容的重點及閱讀要領,接著兩堂新約倫理學內容,引薦了兩本重要的倫理學作品:《新約倫理學:活出群體、十架與新造的倫理意境》(校園)、《國度倫理──在當世處境跟隨耶穌》(基道),並統整近代重要的新約倫理學流派的不同觀點。在專業工作坊,孫老師則帶領讀者深入新約背景、正典形成、新約引用舊約、新約鑑別學等主題。
孫老師特別強調,學習這些閱讀方法及視野,是為了豐富我們對信仰的體會和實踐,建造群體才是最重要的目標,也盼能協助教會群體建立起公共論述的能力。

講員孫寶玲教授

會後簽書活動

孫寶玲教授與文字部同工合影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
這是我們的禱告,即使處境艱難,需要又大又多,求主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讓更多的學生可以認識祂、相信祂、跟隨祂......
董事執委的話、財務報告
過去一年,大選公投、大樓重建、團契營會事奉、文字出版......,在在挑戰著我們如何更新與突破。新的一年,期待您持續陪伴著我們。
【一月新建大樓消息】眺望未來的輪廓
感謝神!過去一年持續興建中的校園大樓,逐漸展現清晰的輪廓。新的一年,邀請大家持續關心、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