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天國進行式
2018.12.27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圖/frank mckenna on Unsplash
毫無疑問,天國,或神的國,是福音書所記載耶穌教導的核心。這一點,從福音書總共出現一百多次跟「國度」有關的字眼,就能清楚地看出來。雖然天國是基督信仰的核心和重點,人們對於天國的詮釋,卻有許多差異。
有的人認為,天國是過去式。神的國的確在兩千年前,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使徒開始傳揚福音的時候,彰顯出來。許多神蹟奇事,伴隨著天國的福音,讓世人為之震撼。然而,這些精采的故事,到了二十一世紀,全都成了過往;今天,天國彷彿是個抽象的詞彙,跟平常的生活沒什麼關係。
另有些人,僅僅把天國視為未來式。神的國只有在死後上天堂才能享受。眼前世界的種種,將會在大審判中灰飛煙滅。沒有必要為了終將消滅的事物煩心,也沒有必要對塵世的一切太過在意。神的國是乾乾淨淨的,不該惹上任何塵埃。這樣的天國觀,使人的心思只掛念著天上的財寶、天上的房子,世間的一切,能躲就躲。
然而,天國應該是現在式,而且是現在進行式。神的國現在就在掌權,現在就在來臨。每一個屬於耶穌基督的門徒,理當現在就在天國裡,現在就能支取天國的大能。我們的每一個呼吸、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應該都有天國的氣息、天國的舉止、天國的腔調。
2019 年,校園書房出版社決定以「天國進行式」作為年度主題。這麼做,並非只是再次強調天國的重要,而是希望提供實際有效的方法,讓更多的人能夠在當下此刻,就能實際體驗到天國的同在與大能,並且從中支取力量,將屬天的祝福,帶進世界的每個角落。
學習「天國進行式」的好書
 

 
 
 《天國好生活——實踐登山寶訓的人生》,司傑恩著
 
 《天國的語言——向耶穌學說話、學禱告》,畢德生著
 
 
 《國度的生命——用安息顛覆世界》,唐慕華著
 
 
建立國度的禱告——用主禱文重塑門徒生命》,魏斯比著
 
 
神國經理人——基督徒的創新與創業領導學》,史蒂文斯著 
 
 
國度神學——再思基督教的天堂觀》,陳俊偉著 
 
 
 《認識上帝的國》,賴德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校園福音團契 2018 年度十件大事
揮別 2018,讓我們一同回顧過去,看看校園團契在祂手中的恩典痕跡。
【一月新建大樓消息】眺望未來的輪廓
感謝神!過去一年持續興建中的校園大樓,逐漸展現清晰的輪廓。新的一年,邀請大家持續關心、代禱。
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
這是我們的禱告,即使處境艱難,需要又大又多,求主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讓更多的學生可以認識祂、相信祂、跟隨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