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 12 月號】聚.合
2018.12.06

編按:上半學期,是個從陌生到熟悉的進程。從青澀的新生到真正融入的契友,這當中需要許多的聚集、熟識、融合的過程。為了福音的緣故,每個團契、地區的輔導和同工都用不同的方法,努力的催化著這個聚合作用。而這一期的報導中,甚至還能看到一個橫跨世代的美好聚合!

圖/Jeremy Galliani on Unsplash
北區大學運動會

10/20(六)臺北科技大學;參加人數 165 人
文、圖/林純純(北區大學同工)
每年十月下旬舉辦的運動會,是北區大學新生工作的重要活動之一,期待團契契友邀請新生、慕道友參加,增加彼此凝聚感情的機會。不僅如此,大會也邀請有意願的學生一同籌備節目:安排籃排球賽程、發揮創意,規劃趣味競賽,設計活動邀請卡與推廣影片——他們按著恩賜彼此配搭,如此合一的事奉,實在美好。
感謝神賜下合宜的天氣,雖然此次使用的籃排球場數比往年少,仍不影響各團契運動員賣力比賽,以及場邊契友的加油熱情。願神使用此次運動會,成為各團契新生工作的幫助。

排球比賽漂亮的跳躍擊球

女籃比賽不乏好手

充滿團隊精神的男籃比賽

整場運動會不乏大家活躍的身影!

歡樂滿點的躲避球賽
 
高雄地區大學聯合夜跑

10/26(五)安泰社區玻璃屋;參加人數 87 人
文、圖/陳文芳(高雄地區同工)
路跑活動很適合邀請朋友一起參加,與會時大家輕鬆愜意的互動,總是讓各團契留下許多美好的照片與回憶。
這次談論的主題是「#ME TOO 並肩面對」 ,透過郭宇欣傳道的分享,我們也鼓勵學生一起正視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除了注意自身安全,更是以健康成熟的態度,使得在幽暗受傷角落的人,因為有溫暖適切的陪伴,可以走出來迎接新的人生。

講員郭宇欣傳道分享

學生沿著河盼夜跑

路跑中,學生把反光條黏成十字架造形
 
高屏地區中學服務隊
文、圖/鐘煥傑(高雄地區同工)    
高雄地區中學聯合服務隊,這次分別前往屏東鹽埔國小、加祿國小(與屏東地區聯合),盼望透過陪伴當地孩童,達成服務隊的「三ㄈㄨˊ」策略。
三「ㄈㄨˊ」策略中,第一是「服務」,這是服務隊的初衷,具體地提供協助給當地;第二是「福音」,藉由行前訓練與活動包裝,穿插福音信息,也教導學生「效法耶穌在世的榜樣,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地方」;第三是「扶持」,在服務隊中學習彼此相愛,因此服務隊選擇辦在十月,可以凝聚團契,也能與新生建立關係。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一夜,許多學生的回應仍是「學到耐心」、「還好有來」,感謝主,深願福音種子深植在當地小學生、一同參與的慕道朋友中,慢慢成長。

10/19-20 屏東加祿國小;參加人數 52 人

大團康熱絡氣氛

即便落單也有人陪伴

牽手搭橋,在滿滿的笑容中歡送小朋友離開

10/19-20 屏東鹽埔國小;參加人數 36 人

充滿活力的大會舞

用魔術數字福音卡和小朋友談福音
清華五十——深耕,落在好土

10/20 清華大學動機系系館;參加人數 87 人
文、圖/田豐肇(新竹地區主任)
五十年,對一個人來說,是蠻長的歲月。清華團契,五十多年前在清華大學設立,在歷屆主席、輔導的經營下,陪伴許多清華人成長。因為神的感動,在校生興起採訪畢業生的念頭,幾經醞釀,決定舉辦這場跨世紀的感恩聚會。
當天一早,學生便前往佈置場地,準備迎接畢業學長姐們。開場的活動是詩歌歡唱、簡單互動,讓與會者彼此有初步的認識,隨即由第二屆團契主席、現任中華福音神學院龍台平副院長,及歷任團契輔導王裕一牧師、李四海牧師、陳韻琳傳道、田豐肇傳道先後上台,分享神的工作與對在校生的期許。最後是現任團契主席蘇淮安弟兄分享自己在團契中的成長、在校生詩班獻唱「旅程」作為結束,回應上帝透過各種旅程,使人經歷祂的信實。
五十年一次的團聚,讓畢業生與在校生的生命彼此交會,不再遙遠,也彷彿在說,不僅紀念文集中一個個方塊字,更是一畝畝園丁栽種深耕的生機圖像!願每位散居各地的清華人,為神結出美好的生命果實。

散居各方的契友紛紛聚集

跨世代契友的交通、連結

在校契友獻詩「旅程」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在大時代讀經
在這個追求快速、簡化、效率的時代,驀然驚覺,我們已將彼此化作一個又一個不帶溫度的數據點。你也迷失在這樣的大時代裡嗎?一起回到聖經裡,重新找回方向吧!
建造生命大樓
蓋大樓雖然表達了我們永續事奉的決心,但是否也可能因為維護的需要,耗費很多人力,失去學生福音工作的運動性?然而當我們回想主耶穌是如何建造門徒的生命,也許關鍵就在那最平凡的日常裡... ...
十二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十二月是聖誕的季節,也是宣教的季節!各校團契將在校園中報佳音、舉辦聖誕聚會,各地區也有聖誕聯合特會,並同時籌備著冬令營會... ... 在這個分外忙碌的時刻,讓我們更多同心禱告,盼望使命與聖靈的工作充滿這個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