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在大時代讀經
2018.12.05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圖/Ryoji Iwata on Unsplash
我們正身處在一個大時代裡。一方面,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達到歷史的巔峰,透過網路、科技,以及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我們可以輕易地離開自己生活的地方,走進各式各樣的國度。另一方面,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的發展,隨時都在翻新,一天之內發生的事情,可能超越了過往好幾十年的文明積累。
在這樣的時代裡,基督徒的讀經,也需要把世界的脈動,文化的氛圍考量進來。我們讀經的目的,便是希望知道在這樣的大時代裡,神的旨意究竟為何。
可惜的是,有意無意間,人總是會否定、會忘記,自己正身處的這個大時代。在個人主義的作祟下,我們養成了自掃門前雪的習慣,明明知道整個世界還有那麼多問題存在,卻滿於自己小小世界的小小幸福。
過度的化約,也成了我們的反射動作,就算面對的是複雜的議題、盤根錯節的脈絡和過程,依舊用最簡單的方式予以解釋。追求快速,同樣在詛咒著我們,沒有耐心好好地思考,只是不斷地快還要更快。數字的迷思,更是使人上了癮,有血有肉的人,高低起伏的故事,在統計的表格上,只成了一個又一個的點。
真正的大時代讀經,就是要承認,神所給我們的這個世界,遠比想像的還要精彩,還要豐富。我們要擺脫自我中心的羈絆,擁抱更多的需要;我們要戒除化約的習慣,認真對待每一個環節;我們也要放慢速度,讓自己多一點思考;最後更是要擺脫數字的誘惑,聆聽每一個故事的聲音。
就讓我們跟著聖經,一起走進眼前這個大時代。
 
 
 學習「在大時代讀經」的好書
 
文化講道學》,提摩太.凱勒著

 
 
 《創造文化》,柯羅奇著
 
 《土地神學》,布魯格曼著
 
 
 《耶穌的環保學》,布克雷著
 
 
喜樂流放者》,侯士庭著
 
 
擁抱神學》,沃弗著 
 
 
上帝的企管學》,史蒂文斯著 
 
 
 《C 型觀點:基督徒改變社會的行動力》,斯托得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建造生命大樓
蓋大樓雖然表達了我們永續事奉的決心,但是否也可能因為維護的需要,耗費很多人力,失去學生福音工作的運動性?然而當我們回想主耶穌是如何建造門徒的生命,也許關鍵就在那最平凡的日常裡... ...
十二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十二月是聖誕的季節,也是宣教的季節!各校團契將在校園中報佳音、舉辦聖誕聚會,各地區也有聖誕聯合特會,並同時籌備著冬令營會... ... 在這個分外忙碌的時刻,讓我們更多同心禱告,盼望使命與聖靈的工作充滿這個季節!
【十二月新建大樓消息】新大樓的「內在美」
橘黃的鋼構昂然聳立於地平面上,隨著外型越來越清晰,也是時候來考量新大樓的內在美了!怎麼樣的裝修能最大程度的輔助學生事工的推展?一同來關心、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