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 11 月號】門徒動起來!!!
2018.11.09
北區技職運動會

10/6(六)伯大尼美國學校;參加人數 64 人
文、圖/滕有揚(北區技職主任)
感謝上帝保守這次運動會順利舉辦完成,有舉辦三年來最好的天氣,大多數報名學生也都準時參加,整體氣氛非常融洽,達到凝聚各校團契,促進團契間美好互動的預定目標。
這次運動會仍以籃球比賽與趣味競賽為主,輔以一開始的大團康破冰活動,過程中學生都非常投入,沒有出現不想參與的問題,而相當激烈的籃球對抗賽,也沒有人受傷或過多肢體衝突發生,大家以球會友,十分盡興。
籌備同工的認真歷歷在目,這幾年下來,參與運動會籌備的學生,未來成為各校團契同工,甚至投入聯合福音營籌備的比例超過三分之二,可見這也是一個合適預備同工的過程,並建立了各校同工之間的關係,為此感謝上帝!

籃球比賽

趣味競賽——左右為難
 
中區愛鄰匹克運動會

10/10(三)中山醫學大學;參加人數 119 人
文/鍾宜芳(中部地區同工)
第一屆愛鄰匹克運動於 2008 年假逢甲大學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十年!由於去年曾停辦過一次,今年再辦,故對外宣傳又稱「復活愛運」。今年共有九個學校參與其中,包含自雲林北上的虎尾科技大學團契。
愛鄰匹克運動會的精神取自於聖經中「愛鄰舍如同自己」的最大誡命,在各種競賽中,皆能深刻體會神的愛連結著我們。各校團契以籃球、排球、趣味競賽和室內的電競項目,彼此切磋,透過短短半天的活動,讓新生順利融入,感謝神為我們預備的一切。

排球比賽

男子籃球對抗
 
大專院校團契同工訓練
 
北區大學同工訓練合影
整理報導/影音文宣組
圖/各地區辦公室提供
    
經過暑假與期初一波波迎新,各地區大專院校團契多了幾張青澀的臉孔。負責招呼、接待的學長姐,則看起來越來越熟悉,無論預備活動,或在人群中來往穿梭。事實上,他們有人可能仍怯於上台,也有人不擅長關心,如今似乎都感到些許不同——幾個月下來,這群新手同工多半參與過各式各樣的訓練,學習規劃團契事工、建造團隊、關懷陪伴……。
現在的他們,或許正在面對同工的張力與美好,個人靈命、時間分配的拉扯,思考各樣群體與個人傳福音的實踐。請為他們禱告,在屬靈生命、課業、人際關係、傳福音的心志與行動,皆有所成長。
也請為大一新生禱告,在新環境與新身分中,能適應課業與人際的平衡,在眾多活動的選擇中,學習拿捏優先次序。求主激勵基督徒新生願意操練靈性,把握傳福音的機會;非基督徒新生則有顆敞開的心,願意回應祂的邀請。

北區大學同工訓練

中區大學同工訓練

高雄地區大學月會,陪讀的推動與訓練
高中職團契輔導訓練

嘉南地區輔導訓練分享與代禱
整理報導/影音文宣組
圖/各地區辦公室提供
一個高中職團契輔導往往來自不同領域,例如學校老師、社青、傳道人、大學生……,從事工的角度看,輔導的訓練就像是一種資源提供,協助他們回應各種服事現場。
輔導訓練的內容,大多以「認識青少年」、「帶領聚會」、「關懷新生」及「輔導倫理探討」為主;部份地區會區分「基礎級」與「進深級」,希望給予不同經驗值的輔導更適切的幫助,不但有心中的純正,也有手中的巧妙。
請為以下事項代禱:
  1. 理想上,希望每個團契都有不同資歷的輔導一起配搭,以各自的長處來帶領團契,為更多人願意委身在高中職學生事工禱告。
  2. 希望更多高中職老師願意參與團契,無論間接、直接地投入,發揮生命的影響力。
輔導需要看這裡:
  • 北區
    松山工農團契:配搭輔導,男女皆可
    新店高中團契:配搭輔導,女 1 名
    永春高中團契:配搭輔導,女 1 名
  • 中部地區
    台中家商團契:配搭輔導,女 1 名
    青年高中團契:配搭輔導,男 1 名
    台中女中團契:配搭輔導,女 1 名
  • 高雄地區
    鼓山高中團契:配搭輔導,女佳
    鳳新高中團契:配搭輔導,男女皆可
    高雄高工團契:配搭輔導,女佳
    三民家商團契:配搭輔導,男女皆可
    鳳山高中團契:配搭輔導,男女皆可
    福誠高中團契:配搭輔導,女佳
    餐附小港聯合團契:配搭輔導,男女皆可
  • 屏東地區
    屏東高中雨豆傳愛社:配搭輔導,1 名

北部地區輔導訓練

中部地區基礎級輔導訓練

高雄地區輔導訓練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你「大靈修」了嗎?
對於愛車者來說,汽車不只需要平日的小保養,定期的大保養更是不可或缺。而作為基督徒,我們的生命除了日常的靈修以外,可能也需要被定期的「大保養」一番... ...
新時代新團契——「享 Tech 團契」邀你一起來!
在生活與科技結合得難分難捨的現代,擁有這方面興趣或專業的青年人才越來越多。許多基督徒都在思考,我們該如何運用這項專業參與神國事工?校園資訊組邀請所有對此領域有負擔的基督徒青年,一起來想Tech、享Tech!
 
【十一月新建大樓消息】智慧和身量一齊增長!
十一月,隨著鋼構工程的進展,以及智慧建築設計的確定,校園大樓的智慧和身量都在不斷增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