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你「大靈修」了嗎?
2018.11.09
所謂的「大靈修」,其實就是靈性生命的「大保養」。「大保養」,顧名思義,是指一台車行駛超過一定距離,回到汽車保養廠進行一系列複雜的檢查與修理。
相較於只是把車子外觀變乾淨的「洗車」,以及換換機油、煞車油的「小保養」,「大保養」牽扯的範圍更大、更廣,舉凡引擎、傳動軸、底盤懸吊、輪胎,都要一個個檢視,方能保證後續行車的安全。也因此,進行「大保養」的人,需要對汽車的組成與構造,有著更多的認識和了解,才有可能找出汽車的問題,好好對症下藥。
同樣的,屬靈生命也需要「大保養」。過去這些年來,華人教會對於靈修的重視,有了長足的進展。不管是個人靈修習慣的推動,或是整個教會一起的讀經計畫,都讓人看到,神的子民如何在每日的生活中,讓自己的信仰與生命,得以進行一定程度的維修和保養。
然而,就像汽車有「洗車」和「小保養」,也需要進行「大保養」;我們的屬靈生命,除了每天固定讀經禱告的「小靈修」外,也需要更深層次的大保養。這樣的「大靈修」,幫助我們把潛藏在內心深處的各種汙穢,不論是情緒的、還是思想的,全都挖出來檢視一番。
因為處理的是更為內在、更難以識別的問題,所以需要對人性有更豐富的知識,也需要有更完整的藍圖,方有可能找出平常「小靈修」時找不出的問題,讓自己的生命可以真的「更新而變化」。靈修學,正是協助你我進行「大靈修」最好的幫手,每一位靈修大師,都是老經驗的修車師傅,藉由他們的引導,我們可以看到過去忽略的問題,找出以前沒注意的盲點。
你的生命,有多久沒有進行「大保養」了?何不現在就把「大靈修」排進你的行事曆裡,讓自己在神面前汰換一新。
 
 
 
 進行「大靈修」的好書
 
靈魂的禱告》,富希士著

 
 
 《內在的光》,祈里著
 
 《21 世紀基督教靈修學導論》,霍華德著
 
 
 《靈性操練真諦》,魏樂得著
 
 
翱翔的基督》,畢德生著
 
 
天天渴慕神》,傅士德著 
 
 
今天也要在基督裡》,鍾斯著 
 
 
 《國度的生命》,唐慕華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學生宣道運動的走向
你是否也曾在青宣中大有領受?回顧青宣近 40 年的歷史,「宣教」的核心雖不曾改變,然而我們的眼光卻隨著時間不斷被神更新。總幹事兼青宣籌備主席帶您一同回顧這段演變的歷程,並一同展望 2019 年的 14 屆青宣!
【校園事工現場 11 月號】門徒動起來!!!
新學期上半場,是各團契新任同工的第一仗。不論是高中、大學或畢業生,儘管對於團契事工難免生疏、膽怯,但卻在各地區的訓練和聯合活動中激發出滿滿的熱情,投入在神國的事工當中!一起來看看這期精彩的報導!
【十一月新建大樓消息】智慧和身量一齊增長!
十一月,隨著鋼構工程的進展,以及智慧建築設計的確定,校園大樓的智慧和身量都在不斷增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