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 9 月號】暑期各地營會報導
2018.09.01
北區技職品格營——二分之你我他
 
7/6-8 東南科技大學;參加人數 53 人 
文、圖/蔡文貞(北區技職同工)    
今年營會主題「二分之你我他」,強調每個人都是上帝所造,唯有認識上帝才是「完整」。活動藉由三齣戲劇中不同角色的困境,帶領學生反思自己的生命;第二天的活動關卡,學生透過遊戲體驗看見自己的罪性,並於晚堂講員的信息中,明白每個人都需要上帝的拯救。營會最後一天,他們在小組裡一同思想,各種離營後可能面對的信仰問題,講員則用雅各的故事予以勉勵,即使在成為基督徒之後,仍需要天天活在福音中,靠福音得救。

大會主題活動

小組晨更
 
北區飛躍猛將營——使命快遞必ㄕㄥˋ 客

7/1-2 台北基督學院;參加人數 56 人
文、圖/林育如(北區飛躍同工)
為訓練各高中職團契的同工,兩天一夜的北區飛躍猛將營在溽暑中火熱展開。頭一天活動,各小組先在「水世界」中彼此凝聚,晚堂葉恆劭傳道則鼓勵他們要勇敢傳福音,「若團契不談上帝、不帶人信主,團契和其他社團並沒有太多差異」;雷靜如傳道帶領學生「為團契編織未來」,邀請他們分享未來一年的團契大計,以及彼此的軟弱、恩賜或擔憂。
「新生工作」是第二天的活動主軸,學生參與在「夏季學院」裡,實際演練新生工作會遇到的困難,也瞭解該如何因應。下午的選課幫助學生認識合適自己團契的迎新模式、學期活動規劃,並實地安排「團契同工會」時間各自討論分工。營會最後則是場禱告會,所有人一同為彼此、新生工作、學校和團契禱告,將眼光定睛於神,預備迎接未來的挑戰。

彼此討論如何發新生問券

為團契編織未來
 
飛颺協同挑戰營——發現特色 2.0

6/30-7/05 嘉義協同中學;參加人數 120 人
文、圖/邱小庭
「我是誰?」是青少年時期的核心問題,若懷著不佳的自我認同,沒有得到適當的幫助,可能就難以擺脫這種不健康的感覺。今年挑戰營即從自我形象切入,期望學生因著認識自我,進而肯定自我。
營會透過體驗引導員的帶領,創造自我探索的機會,讓學生在群體中慢慢發現自己與別人的特色;藉由活動組預備的故事「長髮公主」,幫助學生重新檢視自己。講員蔡嘉揚牧師則配搭音為愛樂團,串起整個營會的核心信息,當學生漸漸發現了「上帝」,在這面新鏡子的照映下,可以有新的腳本——因為我是按著上帝的形象所造,祂的工廠沒有瑕疵品,我是有價值的。

體驗活動繪臉
 
飛颺服務學習福音隊——把愛傳出來
文/影音文宣組
圖/飛颺事工組提供
每年暑假,飛颺會與教會、福音老師合作,前往不同地區舉辦服務學習,陪伴當地學童。今年共出了四梯,參加的國高中學生人數 101 人,服務近 216 人。在這當中,認識、陪伴了許多福音朋友,期許在他們心中撒下福音種子,或對信仰留下正面印象。

金華服務隊(與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合作)
7/13-19 花蓮崙山國小、立山國小;參加人數 50 人

桃山服務隊(與改革宗聯會合作)
7/22-27 新竹桃山國小;參加人數 14 人

士林服務隊(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士林教會合作)
7/16-20 台北陽明高中;參加人數 21 人

富世服務隊(與高榮禮拜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美星教會、基督教靈友堂合作)
7/30-8/03 花蓮富士國小;參加人數 16 人
 
2018 全國大專基督徒教職員事工研討會──專業與信仰的整合、行動

8/6-7 台南長榮大學;參加人數 127 人
文、圖/李懷恩(團契部副主任)
自 2000 年暑至今,因著幾位共同關心校園福音事工的老師介紹,多年來與學園傳道會一同參與、協辦全國大專基督徒教職員事工研討會及退修會。當中看見大專教職員團契的成立、基督教通識課程的開設,如今更期待能走出校園,發揮基督徒教職員的專業影響力。
今年會前確立兩大目標:「永續」和「影響」,期待會中討論的議題、營會籌辦的機制,都能夠「永續」進行,於是「專業與信仰──整合與行動」此一主題清楚地浮現出來。大會邀請了呂冠緯執行長(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及李紹誠理事長(中華悅齡長照關懷協會)擔任講員,也擬出九個工作坊,徵得二十餘篇論文,引導、整理大家討論的內容,透過「中華基督徒專業人員信望愛社」的網路資源平台,和與會人員一起交流。
祈盼未來「大專基督徒教職員事工」的籌備及專業信望愛社的平台,可以結合更多有恩賜、負擔的弟兄姊妹,形成一個主題社群,持續推動關注相關議題。

第一次籌備會議

大教會工作坊
 
2018 斯托德紀念講座——大歷史家路加

7/27-28、7/30 台北浸信會懷恩堂;參加人數:約 250 人次
文/影音文宣組
圖/校園書房出版社提供
邁入第八個年頭,本屆斯托得紀念講座特別邀到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曾思瀚教授,來台主講路加神學。第一堂曾教授先談何謂「歷史」,帶領眾人回到路加時代對「歷史」的理解,循序漸進地認識他的寫作。曾教授提到「歷史本身是一種倫理的教導,幫助原始讀者回應他所面臨的情況」,強調詮釋聖經必須對當時背景、言說對象有所認識,推敲出作者的寫作意涵,才能進一步反思經文對現代人的意義。
講座一連舉辦三天,從路加研究、研經培靈及路加神學主題三方面,帶領與會者翱翔聖經的文本敘事,不僅開拓了許多信徒的研經視野,生命亦有所豐富。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新鮮人,你報到了沒!?
大學四年精彩可期,但挑戰和衝擊也絕對不少,不知道親愛的新鮮人們,你們找到屬靈的家了嗎・v < 趕緊來這裡找找你學校的團契,期待你成為我們的家人!
【九月新建大樓消息】第一節鋼構工程即將開始!
B1 樓層養護工程已畢,九月初拆除第一層安全支撐,並開始第一節鋼構吊裝工程!然而,建構新大樓的,不只是堅固的結構,更需要堅強的代禱。讓我們一起用關心和禱告,參與在神國的工程之中!
新大樓,新校園
新大樓=新校園?也許在邁向更新、回應時代的這條路上,我們需要的,不只是新大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