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大讀經時代——生活篇
2018.08.02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
講到「大讀經時代」,很多人會有的反應,就是擔心這樣的讀經方式,會讓聖經和生活斷了關係。如果讀聖經都要搞得那麼複雜,要懂歷史脈絡,要明白作者的修辭,還要了解經文原初讀者的反應,能對生活起上什麼作用?
 
實情正好相反。許多時候,因為大讀經,反而讓經文有全新的理解方式,促成信仰生活的更新。舉例來說,「吃」這件事,在過去很難成為基督信仰的一個議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們對於新舊約時代猶太人的「吃」瞭解不深。由於缺乏足夠的背景知識,幫助我們認識他們的飲食文化,輕忽了「吃」在猶太人信仰中的重要性,也讓我們自己的信仰生活,完完全全沒有「吃」的一席之地。
 
又好比「教育」。儘管我們知道,舊約聖經是猶太人教育後代子孫的重要文本,但也是等到近代舊約學者慢慢標定出「被擄前」、「被擄後」、「後被擄」這些時代背景,世人才開始了解,不同時代的猶太人,對於聖經有著許多不同方式的應用,教育上也因此更五彩繽紛,值得後人借鏡。
 
類似的發展,還包括了「文化」、「經濟」、「環保」、「工作」,幾乎每一個生活的領域,都能因為大讀經的緣故,在聖經中找到新的意義和價值,讓每一位信徒,得以將這些新的發現,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中。一個大讀經的人,其實也會是一個大的天國生活家。
 
 
 
 大讀經時代下的生活類好書
 
 
 
基督是餐桌之主》,瑞秋.史東著

 
 
 《聖經餐桌小旅行》,蘇恩惠著
 
 《上帝的企管學》,史蒂文斯著
 
 
 《工作真重要》,史蒂文斯著
 
 
土地神學》,布魯格曼著
 
 
創造文化》,柯羅奇著 
 
 
耶穌的環保學》,布克雷著 
 
 
 《聖經觀點的經濟學》,維克多.克雷爾、羅賓.柯雷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校園事工現場 8 月號】各地區校園之友會
六月份於各地區,舉辦了五場校園之友會,總幹事、團契部主任偕同資深同工,與眾校園之友們交流、暢談,也一起為學生事工守望。一起來看看各地的報導,分享 N 代同堂的歡樂!
全中門營長的話——初代營會再現
颱風壓境的那晚的畫面,或許更加接近五十年前的校園營會:簡單、真實。神,透過颱風的介入,也正在對校園同工說話... ...
八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學生的暑假已過了一半,感謝神讓我們在暑假上半場參與、見證祂在學生生命中眾多美好的工作。剩下的下半場,眾團契和事工組都將預備迎接新一學年,邀您與我們一同代禱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