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生命交會於泰南泰北
2017.10.26
走訪視距之外
泰北短宣隊
文/楊婕宇(銘傳新聞二)
今年的泰北短宣,第一站到榮美之家(前身為沐恩之家),是傳愛基金會成立的學生中心。隔天便在三塞國小的中文營,帶小朋友用毛筆畫圖、寫字,透過聖經故事,教小朋友中文單字等。
在宣教士光柱哥與文玉姐的分享中,我們對長宣的事工有更多了解,也前往參觀晨曦會門訓中心及戒毒所,聽戒毒者的生命見證分享。不同於一般戒毒所的方式,他們不以藥物控制,而是完全依靠基督信仰和水,每天的作息會彼此分享並且讀經,非常特別。
接連幾天,先後參訪福泰禮拜堂、泰緬邊界、磐明華校及磐禧村。其中磐明華校是由馬士壯和陳美琪傳道建立,原本是個佔地不大的養豬空間,變成了容納150個孩子上課的教室;另外也在恩典佈道所參與主日,並了解當地的福音計畫,如何針對居民的需要來考量。
後半段時間,我們前往美斯樂部落,當地教會是由楊牧師夫婦成立。透過中文課程作為福音事工,陪伴部落的阿卡族人。我們則是演出簡單的戲劇、遊戲及帶動唱、分享聖經故事,並跟隨他們一起去家庭探訪。雖然語言不通,但能一起敬拜、分享,真的非常感動。
藉由短宣隊的學習,我們更能了解長宣的事工,堅定自己對於宣教的負擔,期許自己能從禱告、奉獻開始,並對周圍人分享,激發更多人對宣教的熱忱!

7/25-8/8 清萊美斯樂,參加人數17人;圖/黃俊平提供
 
 
拓展生命版圖
泰南文化交流體驗
文/黃瑞文(高醫護理三)
搭上了飛機向下俯瞰,才發現這地是如此熟悉,就像鄉村一般,微風飄過,路邊的牛和羊悠閒地吃著草。造訪當地最古老的清真寺,那種莊重、敬虔,是我從來沒有感受過的,把對信仰的追求完全融入在生活中;也聽聞他們被欺壓、受到不公平的對待──雖然在這裡的每段故事都是一道傷痕,但是他們仍然堅強面對,並藉由藝術去傳達和平的訴求,將情緒投射在作品中。
足球場上,我鼓起勇氣與一群陌生的孩子踢球,即便語言和年齡不同,但那天卻是最開心的。彷彿回到小時候,可以毫無顧忌地玩耍。心中那道在意別人眼光、因為言語傷害而漸次築起的牆,瞬間瓦解,那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希望自己泰文可以學好、能更認識他們。
這趟旅程,讓我對宣教有了不一樣的看法;感受到宣教的困難,同時是吸引我的地方。雖然還沒體會到呼召,能與這麼多宣教士交流,聆聽他們的生命故事,也讓我深深明白,或許無法在短時間內做出成效,也無法得到檯面上的掌聲,但是默默付出,是神所喜悅的。

8/9-23 曼谷,參加人數11人;圖/黃俊平提供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校園事工現場 10 月號
請為新學期團契聚會邀請、跟進與關心持續代禱,求主親自帶領。
十月新建大樓消息
感謝主!建照已核發!還有多項重建消息,邀請您一起來關心、代禱!
十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感謝主,已於九月5日正式取得建築執照。請為後續重建開工代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