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 》雜誌寫作營
2023.11.10
文/金子煥(《校園》雜誌同工 )
《校園》雜誌寫作營
 

09/08-09∣台北校園大樓∣學員23人,同工7人
 
 
《 校園 》雜誌邀請前主編吳鯤生傳道、《 新使者 》雜誌編輯委員與台北大專王博賢傳道師,及媒體人邱慕天傳道,以「基督教評論寫作術」為題舉辦寫作營,分享如何透過寫作來做神學反思,寫出編輯和讀者期待的評論。

 
第一天晚上,吳鯤生傳道以〈 向誰學評論寫作?——楊照,顏擇雅,還是鄭自隆?〉為題,分享如何寫得正確、言之有物、輕盈、不沉重。第二天上半場,王博賢傳道師以〈 我手寫我心——以多元角度剖析議題的寫作 〉為題,分享提升寫作能力的三個核心要素:輸入、思考、輸出,幫助學員在議題寫作與評論上能更深入和全面。邱慕天傳道以〈 這堂課不談寫作,談思考 〉為題,介紹幫助他思考、在閱讀能走得更遠的私人配置工具。第二天下半場則是三位講師分組指導,讓學員在實作練習中動筆創作,與講師討論互動,也和其他學員彼此品讀回饋。
 
 
《 校園 》雜誌為信仰反思的雜誌,盼望透過雜誌和寫作營等方式,幫助信徒在多元的社會及生活中反思及實踐信仰,歡迎將您的信仰反思投稿到《 校園 》雜誌( 請參考本刊「🔗 投稿須知 」)。
 
 

邱慕天傳道分享
 
講師分組指導
 
主編梁耿碩致贈禮物給吳鯤生吳哥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大靈班專欄EP1:全實體的大專靈修班回來了!
第五十四屆大靈班回歸實體營會,除了回歸實體,也有許多和過往不同的創新,一起認識一下這次的大靈班有哪些精彩的內容吧!
團契部定調年回顧 — PMEL 帶來的使命聚焦
PMEL 是團契部在定調年中所使用的模組,幫助同工制定與執行計畫。一起從 PMEL 給所帶來的收穫,看看上帝的工作!
全中門專欄EP2:2024全中門要談什麼?
2024 全中門的主題是 ChristGPT,C-G-P-T 就是四天營會的四個主軸,一起來看看每個字母背後的意涵,以及想帶來的信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