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四月號 】
2023.04.14
 
竹苗中區 — 小海豚退修會
文 ╱ 周軒宇( 中部地區同工 )
 

02/01-03 | 三育基督學院 | 學生 40 人、同工 24 人
 
 
疫情趨緩時,我們回到陌生又熟悉的三育基督學院,校園看起來帶著一股美麗的冬天濾鏡,有同工說這是心目中第一名的營地,而整體環境也非常符合這次退修會的主題 —— 安息。
 
第一天下午是經典的「 大冰箱挑戰 」,學生的心在奔跑中漸漸敞開,小組也在合作競賽中逐漸成形。晚上講員透過傳娃娃及「 棉花糖木頭人 」開啟談安息的主題。我們平常以為休息就是安息,但關鍵是:我們在向誰守安息?休息可能是為了自己,而安息卻是向著上帝守的。
 
第二天早上的拍賣大會,學生開始意識到所看重的未必具有永恆的價值,那些使我們目眩神迷,一直侵佔我們時間的,不全然對生命有益處。於是大會發出了「 生存大挑戰 」的邀請,讓學生經歷沒有手機的十二小時。起初有同工擔心手機重度使用者會不願交出手機,但從回應單來看,學生不若大會起初設想的焦慮,甚至他們很享受這段沒有手機的時光。
 
下午大會特意安排五堂興趣選組,還有一段不短的「 好好玩耍 」時光,目的是漸進式提供學生在沒有手機的狀況下,如何健康的休閒並享受其中,並重新發現手機以外的世界,也是上帝美好創造的一部分。晚上講員再次邀請學生思考及感受上帝要我們歸回安息。享受在與祂美好的關係裡,我們在祂眼中是美好的創造,隨時可以與主親近,回到耶穌懷裡。
 
在退修會的最後一天,學生寫下了「 我的安息計畫 」,也在靜默中與主度過了一段精心時刻,有高中生說「 跟上帝的精心時刻太短了啦! 」,也有國中生表示「 謝謝你們幫助我們更了解上帝。 」但願上帝使學生在回去後的生活,繼續經歷住在主裡面的美好。

 
 

手沖咖啡工作坊
 

小組晚禱
 

講員分享
 

輔導獻詩
 
 
 
嘉南區 — 中學生涯探索營
 
文 ╱ 蘇志學( 嘉南地區同工 )
 
03/10-12 | 台北校園大樓 | 學生 12 人、同工 11 人
 
 
自從疫情以來,嘉南地區的中學事工已經好幾年沒有舉辦過夜營會。當同工們在規劃時,一方面思想什麼樣的主題是學生的需要,同時心中也有個深切的期待是:「 有什麼契機可以接納、接待、接觸非基督徒的學生呢? 」。我們發現,即使現在的學生更早探索生涯,接觸更多元的課程,卻對未來仍有許多的迷惘和迷失。想到這幾年在三月都會舉辦「 科系專題 」的聯合聚會,加上今年「 台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重回實體舉辦,以及台北校園大樓的地利之便,最終有了這一次的新型態營會:2023 嘉南中學生涯探索營 ─【 來一趟大學的旅行 】。
 
 
在三天兩夜的營會中,我們前往台灣大學參與「 台大杜鵑花節 ─ 學系博覽會 」,並且邀請學長姐們與學生面對面介紹科系,透過學長姐們的真實經驗,陪伴學弟妹在科系選擇的過程中能更明確和掌握。「 pre大學生之夜 」福音晚會,在特別版的「 第一支舞 」和飛颺志工活潑有趣的「即興劇」中歡樂揭開序幕,輔導們分享他們在人際、求學、面對壓力的生命見證,同時透過詩歌和小組分享,讓高中生們有深刻分享。
 
 
營會最後一天,林月娥傳道以詩篇第一篇帶領學生反思,我們生命要種植在何方?並透過手做苔球植栽談談科系與未來,鼓勵學生不要害怕成長過程中所面臨的壓力,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環境、狀況,生物的本能就是「 好好活下去,自然就可以結實纍纍 」。
 

感謝神的帶領,有學生回應:「 很慶幸能在這份信仰之中。在這幾天,暫時的離開原本的生活,認識科系、沉澱自己,讓之後的生活更有動力!」更有許久沒有信仰生活的學生說到:「 原本因為太久沒有去到教會,對信仰有點產生迷惘。但經過這個營隊,感覺找回對這個信仰的認識與確信。」期盼學生回到生活中更多倚靠上帝,更有自信和方向面對生涯選擇;學生也能在生活中靠主得力,與神同行。

 

學長姐科系介紹
 

參訪台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
 

福音見證晚會「 pre大學生之夜 」
 

手做苔球植栽信仰反思
 
 
 
 
高屏區 — 中學聯合退修會
 
文 、圖 ╱ 林育如( 高維地區同工 )
 
02/02-03 | 高雄農場 | 學生 15 人、同工 15 人
 
 
當這次營會決定以退修會形式進行時,我們便決定:若疫情升溫將不會轉為線上營會,因爲希望學生在這次退修會中,體驗實體營會中的團契生活。
 
感謝神!雖然有兩位學生臨時被通知為確診者的密集接觸者,進行快篩後仍為陰性,營會的流程也沒有受到影響。在這次營會中,特別安排疫情期間無法體驗的活動,像是透過一起生火烤肉,讓學生共同完成艱辛的任務,完成後也同享努力的成果。在烤肉的過程裡,我們也讓各組學生用烤出來的食物設計「 最理想的團契 」,使學生再思理想的團契需要大家齊心努力。完成成品後,各組錄影說明設計理念上傳高雄飛躍的 instagram 帳號,學生可以轉傳邀請親朋好友們為影片按讚,時間到的時候頒發最佳人氣獎。此活動一方面讓大家有機會看見現在學生的創意與想法,另一方面也讓無法參與退修會的人有機會在線上和現場的人留言互動,為疫情後營會的新嘗試。
 
在這次堅持實體的營會中,我們也特別安排一段大自然中的晨更時間,讓學生久違的在陽光及微風中一同唱詩讚美神,讀經思想神,靜默回應神,也在小組中分享自己的收穫。這也是這次營會中特別想要強調的:團契生活不只有人與人之間的和好,更是要在基督裡重新與神和好,對焦於神,將心思意念完全帶回到神面前,在契友們的互相支持與提醒下成為同奔天路的好夥伴。
 

學生回應
 
「 這是在疫情後參加的第一次營會,也是第一次參加校園團契的聚會。參加校園團契對我熟悉高中生活有很大的幫助,也讓我更有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特別還在第一天的晚會中聽到大家的分享,讓我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有和我相同的經歷,更有人做了我以前有些擔心而不敢做的事,成為我嘗試的助力。 」( 高雄中學 / 陳同學 )
 
 
「 許久之後能參加實體過夜營會覺得團契確實需要退修會,不只能凝聚彼此,也更認識彼此,再次提醒自己有不少其他學校基督徒一起追求神,充滿電面對下學期。」( 團契輔導 / 陳弟兄 )


 

闖關活動-送禮高手
 

團契之夜 - 學長姐分享
 

為團契禱告
 

安靜時刻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四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各事工組與團契正陸續籌備學期間的福音行動與服務隊,求主保守籌備的過程與報名的推動,盼望將福音的種子灑落在未信主的學生心中。懇請您繼續以禱告或是行動與我們同工。
 
第五十三屆大專靈修班報導
不論環境如何變化,上帝乃是永恆不改變的。不論方式如何變化,我們的焦點也始終是神那信實的話語。一起來看看今年大靈班因應疫情的舉辦模式,為著各地學生們的收穫與學習感謝主!
「 進有時,退有時 」的事奉生活
身為神國的工人,我們有著竭盡所能奉獻自己的心志;然而身為神國的子民,我們同時也需要在安息中與主連結,使生命有根有基。一起學習、一起反省,學習進退有時的事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