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冬令營會報導 PartⅡ
2023.03.08
 
北區高中職門徒營:Shema ! 關於聽和說的從前那些事
 
文、圖╱楊健宏(北區飛躍同工)


02/01-04 | 台北基督學院 | 學員人數:109人
 
距離上次在台北基督學院舉辦營會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今年總算是排除萬難,回到了久違的場地。巧合的是,今年的營會核心也是和四年前一樣 —「 讀經 」。不同的是,上次是用「 以斯拉記 」來提醒學生聖經是如何重建以色列民;今年則是選用「 申命記 」來幫助學生思考聖經是如何模塑上帝的子民。
 
營會的第一天以出埃及記和民數記為背景,讓學生模擬以色列人逃出埃及預備邁向應許之地的情景,一條 20 公尺長、用藍色垃圾袋做成的紅海讓學生印象深刻,當紅海將埃及追兵淹沒時,上帝的恩典與拯救更是表露無疑。晚上韓偉炫牧師的分享也讓我們看見他的生命是如何經歷上帝的恩典,以致於他今天願意成為宣教士來回應神。
 
營會第二天則把焦點擺在「 如何幫助高中生讀經 」,從早上的 RPG 遊戲到下午的分組講堂,教導學生如何正確有效的讀聖經。晚上偉炫牧師用小籠包的比喻鼓勵大家,雖然是第十顆小籠包讓人覺得飽,但第一顆到第九顆小籠包也一樣重要,在傳福音的事上,我們都想當第十顆,但你願不願意做第一顆呢?
 
申命記的最後,以色列人要在基利心山和以巴路山做出選擇,基督徒一樣在生命中要面對許多的挑戰和抉擇。在營會第三天,我們挑選了許多社會議題與在學校常見的狀況,讓學生們思考、討論。許多學生表示,能和相同信仰的同學們一同深入的談論這些生命議題,真的是非常棒的事。晚上,大會舉辦了使命之夜,鼓勵學生在學校裡為主做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成為祂的見證人。
 
這次重回四天三夜的北中門,大家都有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許多營會執行上的細節,同工們都需要重新的摸索適應。但感謝神,大會進行十分順利,學生也是充滿收穫的。願上帝繼續使用同工,使用北中門,幫助高中職生找到生命中的珍寶。
 
 
 
 

小組闖關
 
 

小組闖關
 

小組闖關
 
 
 
 
本地跨文化宣教體驗隊
 
文、圖╱李懷恩( 宣道中心主任 )
 
02/02-05 | 台中潭子區 | 7 人
 
本地勞工、弱勢家庭,移工及新住民家庭,是目前台灣宣教禾場最龐大的福音未得之民,也是本地跨文化宣教最大的挑戰。為了落實大使命的呼召,校園宣道中心於 2022 年寒假開始與工業福音團契配搭,舉辦「 本地跨文化宣教體驗隊 」( 簡稱「 本地跨宣隊 」),挑戰我們大專以及社青的年輕基督徒,用實際的行動來關心這群弱勢、被忽略的群體。
 
 
全台共有 210 個工業區,主要分布在新北( 51 )、桃園( 32 )、台南( 21 )、高雄( 20 )、台中( 17 )等 18 個縣市。去年寒假,我們與中壢工福中心配搭,參與桃園、新北的事工,今年寒假為了避開北部濕冷的天氣,我們決定和台中潭子福音中心配搭,不同地區的事奉型態也大不相同,但仍有個人工作和見證分享的機會。
 
 
感謝神,預備了一批相當有心又有事奉恩賜的隊員,無論是分享個人生命見證、街頭發單張、公園音樂佈道、個人探訪等,每個行程在上帝的保守帶領下,不但都如期完成,隊員還能應變新的任務。當我們面對平時不常接觸的工廠員工、新住民、移工時,才發現自己對這個群體的陌生,更深地體認到移工、新住民在台的處境和心聲。
 

隊員心得:
 
看到弱勢族群的需要如此巨大,而我和我的同溫層每天關注的多半是自我的權益及福祉,就感到有些慚愧。我知道任何人的需求都一樣重要,但神對這個世界美善的心意是否也是我信仰生命和日常實踐的一部份?但願憐憫人的神繼續工作。( 林姊妹 )
 
 
聽到印尼的弟兄姊妹帶詩歌時,雖然我一句都聽不懂,但莫名的感動,因為我回想起大學時團契裡的印尼弟兄姊妹曾經分享過,雖然他們幾乎聽不懂我們的聚會內容,但還是堅持與我們一起聚會。他們向我表示,在同個地方,即使我們不同語言、國籍,但我們有同一位神,在台灣這個地方,上帝使用他們先告訴我甚麼是宣教。( 李弟兄 )
 
 
 

關心新住民攤販
 

夜市發單張隊
 

在公園跟小朋友講繪本故事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在人生必經之路,找到上帝
「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 徒17:28 )讓我們一起學習,每個平凡的人生風景中,都驚喜的發現上帝的同在與帶領。
冬令營會報導 PartⅠ
在畢業生靈修班與南部教師得力講座中,學員透過與肢體研經、聽講、分享、交流,一同領受神的話,並在當中充電,迎接生活中的挑戰。求神使用這些社青與老師,成為他們所在之處的祝福。
三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在冬令營會的接力賽跑過後,就是新學期的展開。願主在後疫情時代,仍然施加恩典在校園福音團契當中,使校園福音團契在台灣的各個角落見證主名。邀情您或禱告、或行動,持續與我們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