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冬令營會報導 PartⅠ
2023.03.08
 
第十四屆畢業生靈修班: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文、圖 ╱ 楊靜心( 校園之友中心同工 )


01/06-08 | 新竹聖經學院 | 學員人數:54 人
 
能有時間重新檢視自己以及自己與上帝的關係,是一件困難的事嗎?看起來對進入職場的畢業生,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從每年的畢靈班回應單裡面,最常被提到的收穫和心得,正是感謝上帝能使自己在營會中重新省思生命,得以再次調整步伐對焦於上帝。
 
參加的畢業生有來自全台北中南部,大家共同面對的掙扎是犧牲週末的休息時間來到營會。但是三天兩夜營會內容,最讓每個人滿足有充飽電的感覺,幾乎都是親近神、思想神、被神更新重新得力。這也是畢靈班持續辦下去的主要動力之一。
 
這次營會主要經卷是約拿書,很多畢業生透過講員的分享,思考在上帝的宏大敘事中,矯正在職場上努力的方向。搭配解經培靈講道,大會有三次的小組經文討論時間,而這次經卷中約拿的軟弱,與上帝的角力,也在小組分享中激發許多的迴響。
 
為了提供弟兄姊妹想法與經驗的交流、學習,因此大會也安排地區聚時間、我們的故事小組時間、小組好書分享和大會各項服事團隊。因著來自不同工作領域、教會、地區、家庭背景,卻有著共同的信仰一起敬拜主、彼此配搭、互相支持和一起學習,更顯出肢體間真摯的情誼和彼此建造的美好。
 
 

小組查經討論
 
 

培靈講道

 

主日詩班獻詩
 
 
 
南部教師得力講座
 
文、圖 ╱ 彭美雲( 飛颺事工組同工 )
 
01/31 | 高雄鼓山長老教會、旗津燈塔 | 36人
 
今年初,在長長的年假後,飛颺在高雄舉辦「 南部教師得力講座 」,希望凝聚、陪伴南部的中小學教師,也建立一平台供老師們彼此分享、交流。過去曾舉辦過兩次得力講座,這次是疫情後首度舉辦,加上主責者都是新手,教會場地也是第一次借用,大家心中有些忐忑。但是感謝神,籌備的老師們都很用心與委身,鼓山長老教會也免費借給我們整層的主日學教室,黃信典牧師全天隨時支援,成為講座的重要後盾。
 
 
本講座主要分成四部分:首先是東海附小曾毓蘭傳道分享性別教育教材與教法,如何面對教學現場學生的疑難雜症。接著是中山大學附中馬準彥老師分享福音老師在學校的使命與過往經驗,以及退休宣教士劉智欽牧師的培靈信息,激勵與會者在教學現場成為祝福。最後,是本次講座的創舉:出遊,我們帶領全體老師們一起坐船,前往旗津燈塔走走逛逛。因為悠閒地出遊,能增加大家更多的交流分享。當天天氣甚好,夜風徐徐,景緻優美,天上還有星光點點。大家悠閒的聊著、笑鬧著,享受夜景與彼此團契,這真是得力講座最美好的句點。
 
 
這次講座充滿許多恩典,也達到「 得力 」與交流的期待。求神帶領得力講座未來的方向,透過彼此的陪伴與分享,使老師們在教學現場成為學生與同事們的祝福。
 
 

活動時間
 

講員分享
 

講員分享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冬令營會報導 PartⅡ
從北區高中門徒營與本地跨文化宣教體驗隊中,我們看見不管是體驗活動還是實踐行動,上帝都在其中工作。學員一起尋求他的心意,並經歷祂豐富的帶領。一起來看看籌備同工、與會學員的收穫與心得。
三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在冬令營會的接力賽跑過後,就是新學期的展開。願主在後疫情時代,仍然施加恩典在校園福音團契當中,使校園福音團契在台灣的各個角落見證主名。邀情您或禱告、或行動,持續與我們同工!
 
世代傳承
在初代教會的時代,西拉與提摩太都曾隨從保羅,承襲保羅傳福音的腳蹤。在校園六十五週年之際,也面臨著事工轉型以及同工更迭。願神持續保守校園在不變的使命異象當中持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