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在人生必經之路,找到上帝
2023.03.08
文/校園書房出版社編輯部
「 人生是趟旅程」,大概是最深入人心的隱喻之一了;其中包含的,或謂生、老、病、死,或者如同心理學家所說的社會心理發展八個階段,都是人所共有的經驗。然而,或許是因為太過共通與普遍了,彷彿那是普通不過的旅程,以致於我們常常忘了注視與凝視其中的奧祕。
當我們張開眼睛,仔細注視,你將發現每個人所走過的生命歷程是如此獨特,絕無僅有。無論是出現在我們面前,陌生或熟悉的面容,抑或是我們自己看似平凡的面容,都是值得珍視與寶貝的。每個孩子的出生與成長,是個神蹟;離開父母,兩人合為一體,又是何等莊嚴艱困與充滿未知的神祕。
這些蘊含巨大重量與奧祕的生命歷程,其實都是日常;而這些日常,並非與上帝無涉。在這些歷程中,上帝總是同在,如同迦拿婚宴中耶穌用水變酒的驚喜與祝福。生之歷程的確是人生的自然,是我們所在之處,而這所在之處,同樣彰顯著恩典的同在。自然,因此成了恩典的顯現之處;從搖籃到墳墓,從婚禮的禮堂和告別人世的時刻,人們因著看見上帝恩典的同在,不再是否認死亡,不是遺忘死亡,也不只是戰勝死亡,而是有著直面死亡與凝視死亡的勇氣。
此刻,就讓我們跟著每位認真注視人生旅程的作者,去體會那位如保羅所說,「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 」的上帝;祂是生命誕生時的上帝,是婚姻的上帝,是疾病的上帝,也是死亡的上帝。不論是《 患難中的 30 個禱告:與楊腓力一起學習陪伴受苦者 》,或是《 生命的驚喜 》、《 婚姻的美麗 》、《 死亡的奧祕 》,都將幫助我們發現在平凡的日常中,與我們一起走過的上帝。
 
 
在人生旅程找到上帝的好書
 


 
 
 
 
 
《死亡的奧祕:如何找到神III》,提摩太.凱勒著
 
 
《天國的牧養學:舊約五小卷的牧養應用》,畢德生著
 
 
 
 
《父親,最榮耀的名字》,佘亞弘著
 
 
 
 
新書資訊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冬令營會報導 PartⅡ
從北區高中門徒營與本地跨文化宣教體驗隊中,我們看見不管是體驗活動還是實踐行動,上帝都在其中工作。學員一起尋求他的心意,並經歷祂豐富的帶領。一起來看看籌備同工、與會學員的收穫與心得。
世代傳承
在初代教會的時代,西拉與提摩太都曾隨從保羅,承襲保羅傳福音的腳蹤。在校園六十五週年之際,也面臨著事工轉型以及同工更迭。願神持續保守校園在不變的使命異象當中持續前行。
三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在冬令營會的接力賽跑過後,就是新學期的展開。願主在後疫情時代,仍然施加恩典在校園福音團契當中,使校園福音團契在台灣的各個角落見證主名。邀情您或禱告、或行動,持續與我們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