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事工現場 3 月號
2018.03.06
北區國中生門徒營——勇闖秘尋島

1/31-2/02 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員:141 人
文、圖/蘇志學(飛颺同工)
無畏寒流來襲,一群國中生們仍準時報到,參與這個認識「宣教」的營會。宣教彷彿踏上一座陌生島嶼,需要勇氣與信心、需要裝備自己和尋找夥伴,同時也要看見需要,回應呼召與使命。
營會第一天,由金克宜宣教士分享自己信仰的成長歷程,以及如何成為基督徒到願意回應神,並透過活動帶領學生體驗宣教中的文化衝擊。第二天的內容,帶領學生了解,如何成為一個使人蒙福、傳福音的人。最後引導學生看見世界的需要,認識宣教現場,以實際行動在他所處的環境中回應神。會中還邀請到六位海內外宣教士,擔任工作坊講員,與學生介紹實際宣教工場的生活與困境。
整個營會更以戲劇述說艾偉德在中國宣教的歷程,呈現他領受呼召、初抵中國面對文化衝擊,在當地倚靠神、以神的愛服事的見證。盼望此次營會,學生能經歷與上帝有確定而美好的關係,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培養、拓展宣教的視野,認識、關懷海內外神國度的需要,認真活出宣教的生命!
 
北區高中職門徒營——保羅經爆點

1/31-2/03 台北基督學院;學員:406 人
文/影音文宣組
圖/北區飛躍
2018北區中學門徒營「保羅經爆點」,短短四天三夜,帶領學生認識保羅,包括他生命改變、蒙召、三次旅行佈道與禱告事奉,透過聖經的記載,設計各種闖關、體驗,並實地為個人、世界、國度與宣教的禱告操練。
三天晚上的培靈分享,講員黃振華牧師一一細數保羅生平,特別著重幾個重點,例如因信稱義的恩典、對傳福音的熱心、堅定不移地直奔標竿,為得生命與上帝榮耀的冠冕。從中不斷鼓勵學生「效法保羅,如同效法主」,勇敢回應呼召。
營會中另外為福音朋友,設計了青春組的活動,據負責同工表示,今年參與學生為歷年最多。大會播放影片「蝴蝶馬戲團」、「搶救愛情四十天」,及一個上午的闖關,引導他們反思生命與信仰。
 
 
 
第四十八屆大專靈修班


一梯 1/22-1/27;二梯 1/29-2/03;台南長榮大學;學員:954 人
文、圖/影音文宣組
兩梯大專靈修班,再度引燃學生對神話語的火熱!今年B組、C1組、C2組,分別查考馬可福音、使徒行傳及羅馬書,帶領學生進行深入地研讀。另有一群A組學生,透過認識耶穌的體驗式查經、馬可福音的信息、詩歌見證的夕陽會、電影欣賞和信仰Q&A,一步步地瞭解與確認信仰——他們中間過半數學生慕道多年,經過一週營會生活,在小組分享、輔導約談、思想沉澱中,最後表達要確實信靠耶穌,甚至有小組集體報名讀經計畫。請繼續為輔導、學生的感動與後續跟進代禱。
輔導心得:
  • 感謝上帝的帶領,學員們經歷了一場「尋找並且尋見」的感動。像是在夕陽會的詩歌中,見證講員分享自己從驕傲到被破碎,從逃避到重建自信,看見上帝給她的生命藍圖。小組裡,聽見好些人重述著她的故事,連結到自己的生命處境。而電影〈心靈小屋〉和〈受難記〉,本來對許多人而言,只是部曾經的院線片,這幾天卻成為一部關於自己生命的歷史紀錄片,從中理解了罪如何導致生命的許多苦難,也理解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愛。 ——江玫恩(A組同工、輔導)
學生收穫:
  • 謝謝輔導的帶領和陪伴,這幾天更親近神,也解答心裡的疑惑,使我更確信要信靠耶穌。(A組 張同學)
  • 營會幫助我有系統地熟悉馬可福音,並習得好方法應用在未來的讀經。(B組 潘同學)
  • 對使徒行傳全卷信息與個別事件的意義,有更深入的瞭解。(C1組 許同學)
  • 我立志要倚靠聖靈,效法使徒的榜樣,真實活出福音的見證。(C1組 陳同學) 
  • 查完羅馬書,聆聽、整理講員的信息,使我更確定,信仰應該要實踐在平凡的生活中!(C2組 莊同學)
 

第九屆畢業生靈修班——挽回悖逆的真愛


1/12-1/14;新竹聖經學院;學員:82人
文、圖/黃政雄(畢業生事工負責)
感謝主使用!每年舉辦的畢業生靈修班,至今已到第九屆。這次查考何西阿書,共有四堂小組查經,由校園同工在小組中帶領分享、討論;四堂查經講道培靈,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吳獻章老師分享,清楚且生動地將上帝的道,深深烙印在聽者心上。
一畢業進入職場,常陷入工作的壓力與繁忙,畢業生靈修班提供了一段放鬆、安靜、同理和激勵的場域,使他們暫時抽離,好好聆聽自己、他人與神的聲音,重新調整自己的腳步和方向。藉此跨教會的平台,也讓這些不同教會背景的社青,能互相交流、分享,一起吃飯、一起敬拜,也一起禱告,開展更廣的友誼。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大牧養時代」來臨
沒有人否認,我們世界已經走入了極端的時代。如何在這樣的時代裡進行牧養,就成了大哉問。不過翻開聖經,不難發現,那些最偉大的牧養者,往往也都出生在最極端的時代... ...
三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感謝神,冬令營會在神的恩典中順利舉辦完成。新的一個學期,邀請您繼續與我們並肩同行!
校園雜誌:邀您與我們邁向下一個十年!
在未來,知識更加碎片化,深度思考更加困難,盼望您與我們一同走得更長、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