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校園新大樓動土感恩禮拜
2018.03.06
文/影音文宣組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在台上宣召,為一月9日台北新大樓的「動土感恩禮拜」,正式揭開序幕。
董事會主席孫寶年老師受邀勉勵時提到,願上帝親自施恩,使人甘心樂意的奉獻,以致我們能像摩西一樣告訴別人「不用再奉獻了」(出三十六5~6);同時祝福潘冀建築師事務所、利晉工程人員等,能像比撒列、亞何利亞伯一樣,「有智慧、聰明、知識,能作各樣的工,也能想出奇妙的工。」(出三十五30~35);建造的過程都照上帝所吩咐,由上帝掌握所有的細節(出三十六8~三十九43)。孫老師也勉勵校園同工,要潔淨自己、使一切物件成聖,從裡到外聖化(出四十1~33),最終看見上帝的榮光充滿這棟大樓。
潘冀建築師代表致詞時,先略述與校園團契的淵源,表達舊大樓曾是許多人的記憶,期許新大樓能更加美好。接著一一說明新大樓各樓層的功能與設計,像三、四樓外頭牆面的點字:「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太二十四14),呈現出校園的使命;將來頂樓抽象的十字架設計,則盼能令人駐足,思考信仰意義。
原禮拜尾聲的祝福禱告,希望由資深同工饒孝楫牧師擔任,別有承先啟後之意義。然而,四十年前一手策畫、監造舊大樓的饒牧師,擔心自己的情緒會影響其他人的歡欣之情,委由董事阮大年校長負責。阮校長分享完這件軼事,溫柔堅定地說,「我們都將漸漸衰老,但神的工作與異象,會越來越舉高、發展!」
整個禮拜過程簡單隆重,卻充滿意義。在動土儀式時,莊牧師等人代表挖下三鏟,象徵建造開始,同時藉著詩歌、頌揚與禱告,完全交託在上帝手中。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三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感謝神,冬令營會在神的恩典中順利舉辦完成。新的一個學期,邀請您繼續與我們並肩同行!
校園雜誌:邀您與我們邁向下一個十年!
在未來,知識更加碎片化,深度思考更加困難,盼望您與我們一同走得更長、走得更遠。
「大牧養時代」來臨
沒有人否認,我們世界已經走入了極端的時代。如何在這樣的時代裡進行牧養,就成了大哉問。不過翻開聖經,不難發現,那些最偉大的牧養者,往往也都出生在最極端的時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