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更新.更芯.耕心
2022.12.12

回首過往,校園先後經歷硬體、組織架構、事工策略的變革。當內外部的變化接踵而至,上帝的恩手未曾離開;同工團隊也仍持續尋索,以合適的策略迎向今日台灣。在校園之友聚首的十一月份,邀請您一起來看校園各層面的「 更新.更芯.耕心 」,陪伴我們走向下個五年。

壹、更新──重建後的校園大樓
 
從 2015 年起開始尋求的大樓重建工程,在 六年的籌備、動土、施工、和搬遷後,終於在 2020 年八月底正式完工啟用,並於 2021 年底付清全數款項。
 
 

舊大樓拆建感恩禮拜
 

大樓施工畫面


新大樓、新可能

多元的場地使大樓成為聚集與連結活動的平台,更讓學生的創意有發揮之處,為學生工作開啟了更多可能性。
 
三樓美意廳擁有可容納上百人的空間,九月 22 日的北區飛躍聯合聚會在此舉辦,寬敞的聚會空間讓來自各校團契的中學生、輔導們能夠熱鬧相聚、彼此交流。美意廳也被曾用於舉行大樓落成感恩禮拜、書房講座、飛颺三十週年感恩聚會等活動。在充足的空間中,齊備的播控設備、彈性設置的座椅,都讓使用上更加靈活。
 
十二樓的餐食空間,鄰近廚房、風景開闊,作為聚會及十一樓團契退修會用餐場地,讓聚會的體驗更活潑。
 
五樓的表演空間則被打造為揮灑表演藝術與音樂恩賜的好所在。燈光、布幕等專業設備,為飛颺戲劇班的戲劇表演與成果發表搭建了合適的舞台。
 
新大樓的網路、投影、直播設備,更是支援新型態營會節目的關鍵。今年舉辦線實整合的青年宣道大會,從營前的籌劃,至營中連線直播的講堂與信息、播送畫面的呈現,都建基於大樓內各處設備的互相配合。
 
在世界快速變遷、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裡,新大樓為學生福音工作帶來了更多可能性;因著設備與場地的更新,更產生了更多嘗試、對話,與學習的空間。
 
縱使硬體設備總會汰舊、過時,願我們服事的心志,在上帝裡新而又新。
 
 

北區飛躍聯合聚會
 
 

飛颺戲劇班
 
 
 
貳、更芯——組織改造
 
在校園大樓更新的同時,校園團契於內於外所面對的挑戰,再再提醒著我們內部更新的必要性。邀請您一起來認識組織改造至今的重要項目,與我們一同懇求聖靈更新校園團隊,行在神的旨意中。
 
 
重新聚焦——事奉觀的再確立
隨著事工量的增加,同工們意識到需要再次對齊「 生命導向 」的事奉願景。為了落實對事奉觀的反思與檢視,校園各單位陸續於 2021 年底完成職份備忘錄,藉此思想團隊文化和該職分需要操練的生命特質。期盼這些紀錄與檢視,幫助我們在服事中操練生命成長、學習關懷牧養,一同成為更成熟的屬靈團隊。
 
架構改造——分工授權 vs 事必躬親
隨著不斷衍生的新需要,校園陸續增添了許多新的組織與事工,卻較少思想如何整併組織及塑造組織文化。因此,在組織改造階段,團隊積極調整分工和制度,制定授權準則,減少事必躬親的壓力;此外,也在人資、行政等領域設立專責部門,盼望塑造更制度化、透明化的組織文化。

組織圖
董事會組織更新
經 2020 年末、2021 年初的改選後,董事會增添了五位新任董事,為組織注入了一股新氣象。為使董事會與校園同工有更密切的配搭,新一屆董事分為四組,與各部一級主管有更多互動與同工。

第十八任董事分組(*標記為新任董事)
制度組
陳彰儀、黃旭榮、張光正
財務組
林本堅*、林盈沼*、歐陽明*、張文亮
靈性關懷組
劉正千、李文成*、林素心*
異象傳遞組
丁達剛、孫寶年、譚國才
 
參、耕心──後疫情時代的學生工作實驗
在校園致力更新的過程中,外在環境也急速變化:2019 年 108 課綱上路、2020  年新冠疫情席捲全球。變幻莫測的新時代,同工如何實踐學生宣道運動的初衷?
 
「適性揚才」的 108 課綱

108 課綱強調「 適性揚才 」。新課綱上路後,各校增加了多元選修和彈性課程,希望讓學生適性學習、朝著專長發展;而學科成績以外的多元表現、服務學習、學習計劃等,在入學時所佔比重也愈來愈高。
▍同工嘗試──
讓中學事工/服務隊的形式變為多元( 淨灘淨山淨街、農村體驗、濕地、偏鄉服務、食物銀行、敬老服務..... ),並舉辦家長座談會,陪家長聊聊考招方式的改變,成為福音的施力點。
 
「當我們不在一起」—— 後疫情時代的學生工作

疫情當頭,當我們不能再與學生同聚一堂,傳福音、改變生命的工作該如何進行?來看看各地區團契部同工如何應對!
▍同工嘗試──
利用 Gather Town、 Google Classroom 等方式設計線上聚會,並於輔導訓練增加線上牧養方法,幫助輔導增能。營會方面,今年七月,首度舉辦「 線上 」、「 實體 」整合的新青宣。另外,跨文化宣教體驗隊亦改良為「 本地跨文化宣教體驗隊 」,開啟後疫情時代的福音契機。
 

飛躍服務隊

中區高一新生家長座談會

本地跨宣體驗隊

飛颺 Gather Town 營會畫面

邀請您為我們祈禱……
將新大樓交在主手中
求主使新大樓為神所用,成為福音的器皿;面對較高的營運經費,也持續供應財務上的缺乏。


將校園團隊交在主手中
願更新後的團隊凡事以神居首位,建造團隊的委身;願同工們具體而微地實踐事奉觀,彼此敦促幫助。

將學生與輔導交在主手中
求主帶領我們檢視事工的核心價值,再思如何研發新策略達成不變的使命;在人際距離疏離的時代,求主保守學生對神的渴慕仍被點燃,與神相遇、為神得著!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2022年校園之友會回顧
疫情依舊肆虐,但是不會打擊校園之友合一的心!感謝上帝的恩典,一年一度的校園之友會在百般困難之際,順利舉辦。邀請關心學生事工的弟兄姊妹齊聚一堂,紀念彼此的擺上。
【校園事工現場十二月號】
透過服務活出耶穌的愛,透過對話反思自己的信仰生活,透過卡片關心遠方受壓迫的人們……。為上帝做見證的方式有很多種,帶您追蹤近期校園的事工,紀錄上帝與我們同行的日子。
2022年董事與總幹事歲末聯名信、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在校園福音團契成立六十五週年之際,即將展開的是新時代的學生福音運動,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外在環境。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向神稱謝、祈求,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學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