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 校園事工現場十一月號 】
2022.11.10
 
中學團契聯合活動

北區飛躍聯合聚會

文/楊健宏(北區飛躍同工)
 


09/16|台北校園大樓|106人
 
過去的高二同工月會,這學期換了嶄新樣貌。我們將週六早上的聚會移至更符合學生生活節奏的週五晚上,成員則擴展為各年級一起參與;整併了高三聯禱會、輔導聚,又增加了針對高一設置的主題講座。就這樣,「 飛躍聯合聚會 」於焉誕生。
 
這次的聚會主題,是談如何讓學習歷程檔案的製作更有意義。北大高中的阿福老師,帶著自身經驗和資深老師的視野,幫助學生思考面對學習歷程檔案時該有的態度和精神,並提供了許多有用的資源讓學生參考。
 
而聚會的重要推手,是初試啼聲的新一屆「 俄梅戛畢契 」;從會前的食物預備、聚會中的破冰、到會後與學弟妹的分享互動,都有學長姊們的擺上與陪伴。感謝神的召聚,使我們擁有了一次熱鬧而充實的聚會時光。
 
 

會前食物預備
 

講員講解學習歷程檔案
 

小組分享
 
 
 
 
嘉南中學聯合出遊:來契高雄
 
文/蘇志學(嘉南地區同工)
 
10/15|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駁二藝術特區|10人
 
 
十月份的嘉南中學聯合團契聚會,特別挑在中學生段考後的週末,帶大家「 來契高雄 」。
 
一早我們來到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在破冰時間彼此認識;再進行「 校契藝文館 」分享──在館內尋找自己喜歡的角落及字句,以圖文分享自己的近況和心情。午餐後,一行人前往駁二藝文特區、大港橋、光榮碼頭、愛河巨型氣球觀光郊遊,透過拍照挑戰、創意梗圖,互動起來更添趣味。
 
感謝神賜下美好的天氣、舒爽的港口海風。藉著出遊,學生及輔導更加深了彼此的情誼,學生們也能在段考後適時放鬆、放空,享受真實的團契關係。
 
 

破冰遊戲
 
 

戶外挑戰活動
 

高雄大港橋合影
 
 
 
大學事工報導

中區大學同工團體工作坊
 
文/蔡偉婷(中區配搭同工)
 


10/15|中區校園四樓|9人
 
這是中區校園第三年設計給團契同工參與的團體工作坊,盼望透過心理專業的技巧,讓學員重新梳理服事中的困境,並於過程中感受到學員間的彼此扶持。
 
對團契同工來說,所面對的困境可能是兼顧繁重的課業與服事的疲憊感,也可能是在關心互動中的徬徨孤寂感,這些微小情緒不只磨耗身體與心靈,還有可能影響到服事的初心。
 
進入團體工作坊,透過心理劇的角色扮演和對話、諮商師的協助引導,學員能感受到處境相似的夥伴互相同理陪伴,甚至藉由對角的扮演,看清楚自我的困境;從他人的回饋中,也更細膩地聽見每個情緒與想法背後要傳達的聲音與渴望。
 
 
 
2022 Run&Pray:「 邊 」跑「 邊 」禱
 
文/秘書室採訪整理
 
10/21|高雄愛河之心|82人
 
 
青宣結束後,不少團契在「 行動方案平台 」上提案,希望能關心生活周遭有需要者。延續青宣的接待精神,今年的高屏 Run&Pray 活動以「『 邊 』跑『 邊 』禱」為主題,邀請學生一同關心在心理、生理、社會層面的「 邊界 」之人。這群人平常難以進入社會網路、難以接觸十架之愛,可能是系上邊緣的同學,身障者,抑或居無定所的街友。
 
跑禱當天因臨時遇雨,前半段的「 邊跑邊禱 」改為行走禱告;最後半小時,則由自高雄前鎮恩友教會的葉金紅傳道、李子陽幹事,介紹他們長期耕耘街友事工。李幹事在分享中提到「 無家者 」一詞,這不僅指缺乏實體居所的人,也包括在社會中沒有歸屬的人。願跑禱之後,學員們更願意為這些需要守望,並以實際行動付出關懷。
 
 

學生跑步
 
 

恩友中心葉傳道分享
 

學生聆聽信息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3/12月
總收入:15,361,524
總支出:11,554,440
11月結餘:3,807,084
累積結欠:1,331,031
 
2024/1月
總收入:4,464,126
總支出:4,623,345
11月結餘:-159,219
累積結欠:-159,219
 
  • 本學期開始,各大中學將展開福音、服務事工的籌備、行動,求主使用學生的創意、熱情,使所預備的內容能貼近當代人心的需要、成為各群體的祝福,並能藉此引導許多慕道學生歸向主。
     
  • 全國高中職門徒營,將於今年七月 3~6 日舉行,二月中開始接受學生以及義工輔導的報名,求主引導有需要的高中職生願意分別時間參加,也邀請弟兄姊妹們可以用實體參與義工輔導或持續關懷禱告的方式,與我們一同經歷神在這世代的大作為。
     
  • 請為新傳道同工的徵召禱告,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加入校園福音團契,耕耘青春禾場,帶領未來世代的學生歸主名下。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事工組近五年回顧訪談
無數寒暑,事工組不止息地耕耘青春禾場;五年來外界的改變,卻打斷了同工們日復一日向前滾動的慣性。這些刺激除了帶來不適,還讓團隊有哪些發現?看似被迫的暫停,如何推動我們繼續思考和聆聽?
第五十三屆大專靈修班
2023年大靈班來了!以地區跨校實體小組進行,還將考查全新的經卷。不變的異象,仍是以神的話語為中心,建立起學生讀神話與的習慣。
為記憶立界線
你如何看待內心深處上鎖的房間?當環顧房內擺設,這些記憶的線索,你怎麼消化與咀嚼?許多書籍向我們示範著,如何以適切的方式面對回憶,如何為記憶立界線。一起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