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輔導部的接待實踐
2022.05.05

青宣營會中,晨更、晚禱等小組活動是不可或缺的環節,也有部分青宣節目,將以小組方式進行。青宣輔導部,便擔負了徵招、訓練小組長的責任,盼望透過小組長的帶領,使學員們更認識青宣;若有即時的需要,也能提供學員協助與代禱,使學員們因著小組的互動、支持,在這段尋求的旅途,經歷真實的夥伴關係。青宣營前,輔導部做了哪些預備?過程中,對於「 接待 」又有哪些體會?

文/田正平(青宣輔導部部長)
第十五屆青年宣道大會,從起初對於線上青宣零經驗、零畫面,到現階段各類線上節目、實體的參訪與小組聚集漸漸成形。這個籌備過程,對同工團隊而言,彷彿一段經歷神恩典的旅程。同工團隊一面思想耶穌對世人的「 接待 」,一面為著學員能經歷神的「 接待 」,盡力克服籌備中的種種困難,希望呈現出順暢豐富的營會內容。
在營會的分工上,籌備同工統籌並規劃了營會架構;節目部則花了許多時間設計和討論,以信息、桌遊及各樣多元課程傳遞營會的核心理念;行政部在會前進行各樣安排,確保營會能順暢進行。
輔導部則帶領小組長們則理解大會的節目思路,盼望帶領組員進入營會處境,明白所欲傳遞的青宣信息。秉持核心理念「 聆聽聖靈的引導,與小組長們一同學習接待 」,輔導部具體的事奉項目有:小組分組、徵召小組長、訓練小組長、編寫晨更信息、會中關心小組及安排一對一約談等。
由於本屆青宣節目以線上為主、實體為輔,所以輔導部在分組事宜上需要詳細考量,盡量透過細緻的安排,讓各小組有最好的收穫。營會前需按各地區學員報名的人數,徵召到足夠的小組長人選(每組 6~8人 ),再透過會前線上訓練,詳細地將節目部所設計的內容,傳達給小組長們。
籌備至今,輔導部同工們常常經歷「 未知 」的感受,因許多過往的營會經驗,在新的營會架構下不一定適用。這種狀況,與同工們在籌備期間共讀的〈 一杯涼水 〉[1] 所提及的概念相吻合:作者認為,「 有條件的接待 」是「 接待我願意接待的人 」,並非來者不拒;然而,「 無條件的接待 」是「 接待未知 」,即是在對他者身分不認識、也未達成協議的狀態下的接待。也許,青宣籌備團隊正在經歷的,便是這一種「 對於未知的接待 」。願這般彼此接待,成為校園同工之間的祝福,也願這接待的實踐,成為青宣學員的祝福。
 
[1] 趙崇明(2020)。一杯涼水-踐行接待的信仰。德慧文化。本書列為青宣十五籌備同工共讀書,盼望透過閱讀,能夠增進同工們對於「接待」的認知。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校園事工現場五月號】
自中研院地科所退休的汪中和教授,分享地球暖化所帶來的生態議題;鏡頭轉到中區,「 天父還在 」團隊的心理師透過心理劇團體工作坊,幫助學生們梳理一路以來的信仰歷程。透過各樣專業,我們得以一步步認識世界的需要,更認識上帝、也更認識自己。
用故事來立界線
在學習設立界線時,除了掌握原則和方法,故事和典範也像一面鏡子,映照出我們所看不見的問題。一篇篇故事,既豐富我們的思考,也讓我們在面對界線議題時,更有創意、更靈活地應對。
五月總幹事的話、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四月中開始,本土疫情趨於嚴峻,各地區服務隊、聚會再次面對取消或延期;在重重阻礙中,卻也看見上帝賜下恩典,持續安慰、鼓勵同工們。願主繼續帶領我們前行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