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影片】校園六十同頌主恩
2018.01.05
文/影音文宣組
在眾人同心合一的禱告中,校園團契六十週年聚會台北場,終於順利落幕。儘管大雨下了一整天,仍有大約五百位校園之友蒞臨。與會者整整跨越一甲子——當第一代學生工作的果子,與現在年輕的學生,齊聲敬拜、頌揚神的榮耀,令在場許多人為之動容!
為了這場聚會,負責同工悉心籌畫一整年。節目大致劃分成「上帝與我們走過六十」、「學生與我們走過六十」、「大樓與我們走過六十」及「讓我們一起走過六十」四個主題,從上帝帶領、事工現場、台北大樓等角度回顧歷史、聚焦學生工作的價值與需要,並邀請與會者一同感謝、禱告。
 
上帝與我們走過六十
聚會由兩位資深同工黃旭榮傳道、黃振華牧師開場,娓娓道出福音教師、宣教士、行政及專業同工、出版社同仁等,都是校園團契的一部分,而「學生」更是校園團契的主體。
接著,台上四位校園同工,分別搭配各時代的象徵:腳踏車、報紙、舊投影機、攝影器材,先後述說六十年來,上帝如何帶領校園團契,在時代考驗、策略更新等變化中,繼續承載福音使命。
早期校園同工人數既少,資源亦十分不足,但充滿作門徒的熱忱。資深校園同工的饒孝楫牧師分享,當他於1965年加入校園時,從北到南僅七位同工,一個地區往往只有一位。但「一個同工怎麼可能帶三十幾個團契?」饒牧師說:「感謝主!因為我們有六十幾位輔導,其中有三十多位愛主、愛學生的福音教師。」
「我認為1979年是轉變的關鍵!」第二位分享者,是1981年加入校園的王裕一牧師。他提到1979年舉辦了第一屆青年宣道大會,「校園就從傳個人得救的福音,眼光轉向了普世!」另外,建立了兩年完整的訓練制度,標誌著同工生命的成長,則是質的改變!
王牧師繼續指出,受到七零年代的洛桑福音運動、台灣社會的民主運動及解嚴、1989年天安門事件等衝擊,上帝帶領校園開始「走出團契,走入校園」、「走出教會,走入社會」,以及「走出台灣,走入中國,走向世界」。
第三位分享的是國中事工組長雷靜如傳道。她談到兩千年前後,個人電腦、網路剛開始普及,同工們都必須學習使用新的工具;當時也是團契、營隊相對低迷的階段,於是發展出了動態式門徒訓練、服務隊、體驗教育結合信仰,撰寫新的教案等方式——上帝更帶領了一批新的同工加入,在事工日益蓬勃發展之際,開啟了新的時代。
最後一個分享的同工張予晅傳道,則提及網路、影音媒體發展的影響,使校園開始思索如何運用相關的工具、技術來傳揚福音。但更大的挑戰是,當代學生特質的改變與關注,及社會議題對信仰價值的挑戰,敦促著校園反思,是否有足夠的裝備與高度,按著聖經的真理來領人歸主。
學生與我們走過六十
緊接著,現任總幹事莊逸宏牧師上台分享:「耕耘青春六十年的省思:廣傳、深耕、走得遠」,並提出了三個挑戰與兩個邀請。
三個挑戰分別代表了幾個課題,如何持續與學生、眾教會同工一起,運用新時代的方式,將福音持續帶進學校;如何持續有計畫培育學生研讀聖經,帶動屬靈閱讀風氣,秉持「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進行造就、耕耘;如何帶給學生寬廣的「宣道」視野,讓他們畢業後不論到哪裡,都成為當地的祝福。
而兩個邀請,則是希望在場所有人一同參與學生工作,並期待與眾教會機構互為夥伴。回顧過往六十年,無一不是上帝榮耀的作為,及許多校園之友共同努力的結果。莊牧師說:「面對二十一世紀,校園不敢妄自菲薄,亦不敢獨挑大樑,因為青春禾場廣大,福音契機稍縱即逝。」
莊牧師更強調,「校園是教會界伸入學校的一隻手,要帶領學生進到教會之中,參與教會的建造。」並引用非洲古老的諺語:「走得快,一個人;走得遠,一起走。」盼望未來能與教會同心合一,成為學生工作的祝福!
大樓與我們走過六十
一甲子光陰飛逝,舊台北總部大樓亦成為見證,歷時四十寒暑。在這別具意義的一年,校園著手進行大樓的重建。
「我們盼望新大樓成為以學生為主體、以聖道為基礎、以十架為中心的大樓。」除了介紹大樓的設計與樓層規劃,莊牧師邀請眾人,同來建造這座學生工作的基地,讓學生有更多揮灑創意的空間、有個能傾心吐意、個人靜默、禱告之處。
稍後台大張文亮教授,在受邀回應時提及,校園對台北大樓的堅持。他說:「當年有人願意付十億,請校園在別的地方蓋大樓,但我們不賣!」另有人建議合建,部分挪為他用,亦被拒絕。
讓我們一起走過六十
聚會尾聲,由前第一任總幹事李秀全牧師,帶領全體會眾禱告,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並將校園再次奉獻在祭壇上,願主親自帶領校園,高舉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持續走在祂的旨意之中
(感恩聚會台北場集錦)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大讀經時代」來臨
您可能知道「大航海時代」,但您知道「大讀經時代」嗎?面對人人都可投入讀經的時代,校園書房有一系列的精選研經材料,幫助您航向神話語中的真裡!
一月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回首2017,是個有許多變動與突破的一年。我們一同走過校園六十,也見證了新校園大樓工程的開端。展望2018,仍有許多挑戰,期待有您在代禱中與我們繼續同行!
一月新建大樓消息
感謝神,舊大樓結構體已提前拆除完畢!新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將訂於一月9日上午舉行,願神繼續引導保守未來施工工程的安全與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