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分類
X
「一定要參加嗎?」——從學生看全國高中職門徒營的重要
2018.01.05
文/雷靜如(北區高中同工)
一位從小生長在牧者家庭的大學生,回顧過去參加全國高中職門徒營(簡稱全中門),結束後主動表達願意受洗,並寫下見證:
「透過全中門的活動,有機會省察自己曾犯過的罪。當下在算自己帳的時候,羞愧感一直一直往上疊,並開始懷疑上帝真的還愛我嗎?然而,大會的經文和信息,還有眾人在上帝面前的認罪禱告,讓我明白一件事:『神愛我們,甚至差下愛子,用祂的死來洗淨我們的罪,讓我們的生命可以翻轉更新,成為一個新造的人。』從那時開始,一方面真正認識了這個信仰,一方面也立下心志:雖然在靈命上還是個小孩子,但我願意用一生的時間,在生活中活出神的話語,同時也透過他人(含家人)的見證和自己的禱告、讀經, 越來越認識主、愛主,更將這份愛傳給四周的人們。」
另一個見證,則是位多年在教會從事青少年事工的輔導,他說:「很謝謝校園舉辦這樣的營會,我們教會今年聖誕節六個人受洗,其中五個學生都是因為參加全中門,回來主動要受洗所分享的見證!」
「十架救恩」似乎是基督信仰的老生常談,但是以往多在詩歌或講道中陳述。然而,全中門將之化為各樣的體驗活動,開啟了學生不再是被告知傳達「你有罪+需要耶穌救恩」,而是深深體認到「我有罪需要救恩」,再配合詩歌與講道,我們發現,高中生的信仰是可以被深刻信息所觸動,在踏上信主之路後,倚靠神的恩典繼續奔走窄路,直到見主面!
十五到十八歲的高中時期,正值開始思考生命意義的黃金階段!因為,國中時受限於身心成熟度有限,要能清楚救恩誠屬少數。反觀若不在高中時期清楚救恩,上了大學很容易被各樣思潮衝擊,離開教會與神。耗費很多人力和活動,期待更多青少年踏入教會,這只能是個過程,不該是目標,「把握高中時期」透過適合學生學習模式帶入「十架救恩」,關鍵時刻不能容緩!
 
第五屆全國中學門徒營
主題:Cross V
時間:2018/07/08-12
地點:中原大學
 
 
分享:

消息與代禱、財務報告

2024/2月
總收入:4,179,471
總支出:4,730,187
2月結欠:-550,726
累積結欠:-709,945
 
  • 各級學校團契或社團的服務隊緊鑼密鼓開始籌備和推動代禱。
     
  • 請為內部各類系統程式的修改代禱,求神賜智慧給負責的資訊同工,能按進度如期完成。
Read More

訂閱校園簡訊

歡迎訂閱校園福音團契電子報,將獲得最新文章推薦!

各地區六十週年感恩聚會報導
藉著校園六十週年之際,在台灣及海內外各地都有美好的相聚和紀念活動,讓我們一起來回顧!
「大讀經時代」來臨
您可能知道「大航海時代」,但您知道「大讀經時代」嗎?面對人人都可投入讀經的時代,校園書房有一系列的精選研經材料,幫助您航向神話語中的真裡!
校園福音團契 2017 年度十件大事
2017在神的保守中落幕了,讓我們一同回顧校園團契的年度大事,數算神在校園團契的恩典!